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仇日宣传降温? 党媒揭日料店许多食材是国产

www.creaders.net | 2023-08-29 13:11:2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仇日宣传降温? 党媒揭日料店许多食材是国产

2023年8月27日,北京日本餐馆区放有“停售所有原产地日本进口水产品”的牌子。(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利用日本排放核废水,再次煽动反日情绪,结果重挫中国餐饮业,并危及海鲜市场和渔业。日前中共舆论导向疑似出现各种为仇日宣传降温的迹象。

中共渲染日本核废水污染海水,导致部分中国人抵制日本水产品乃至所有海鲜。多地日本料理店生意惨淡,还有日料店上演“老闆怒砸自己店铺”的戏码。

此外,网传视频显示,部分地区海鲜市场也遭殃,市场内空无一人,许多中国产的海鲜也卖不出去,发臭被扔掉。恐慌情绪也蔓延到中国渔业,多地渔民准备卖掉渔船转行。网民嘲讽中共仇日宣传重挫自家经济,分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目前,中共官媒宣传似乎已经开始“灭火降温”。

上海官媒“澎湃新闻”29日的一篇报道,呼吁民众不要抵制日本料理店,因为这些店铺的许多食材其实都是产自中国。

报道称,中国每年从日本进口的水产品,只占总水产进口额的4%不到。除了“北上广深”某些昂贵的怀石料理之外,在中国大众化的日本料理店,人们吃到的实际上是“纯正的中国海鲜”,以及部分来自其它国家的廉价鱼货。

特别是中国日料店的鳗鱼饭,从30年前开始,无论高价或平价鳗鱼饭,原料都是来自中国。福建莆田附近的咸淡水交接口,是当今世界鳗鱼养殖业最发达、鳗鱼产量最大的地区。中国日料店的所谓“日式鳗鱼饭”,改名叫“中华鳗鱼饭”更贴切。

报道还引述业内人士揭露,日料店的所谓“北海道海胆”,其实很多来自中国大连,因为进口日本海胆成本太高。

另有多家地方官媒报道,日本核处理水24日排海后,在中国原本冷门的核辐射检测仪突然卖到断货。但很多民众买到检测仪后,检测到自己家里才是辐射最高的地方,远远高于所谓的“核污染海水”。

有网友意有所指地说,“大家瞎折腾什麽呢,该吃吃、该喝喝、该干嘛干嘛”。还有网友说,家里的辐射大多来自建材,以后人手一台检测仪,“建材市场生意要难做了”。

此外,党媒《环球时报》27日突然针对即将访华的英国外交大臣“开炮”,言辞激烈地要求大英博物馆把所有通过非正当管道获取的中国文物无偿地归还中国。

一些中国网友质疑,这种历史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环球时报》这波操作是否在为日本核处理水事件转移火力。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北京时间28日上午,在大陆微博热搜前50排名中,有关日本核废水的话题一度消失,直到当天中午才出现3条与日本有关的信息。北京的张先生说,中共有意降低对日本的抗议声音,因为明白人都看得出,继续反日对中共当局和民间商人都没好处。

日前还有一名西安网友爆料,自己开著日系车,突然被“小粉红”拦路砸车。西安公安慌忙“闢谣”,声称“这是2021年的事”。

在此之前,就有中国网友指出,中共煽动仇外情绪都有固定的套路:党媒煽动导致情绪激化,民间盲目抵制外国产品,然后重挫国内经济,“理智的声音逐渐占据上风”,随后中共180度大转弯,为仇外宣传降温,最后炒作某某明星丑闻转移注意力,让整个事件不了了之。

仇日宣传降温? 党媒揭日料店许多食材是国产

中国网友嘲讽当局舆论操作。(网页截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