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每有风吹草动总抢盐,真成了“盐荒子孙”?

www.creaders.net | 2023-08-29 19:01:19  萧逸才L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4日,日本福岛核电站正式开始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此事件,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民众大量抢盐的行为。为何每次有点风吹草动,大家都喜欢抢盐呢,十多年前,福岛核电站发生泄露的时候,就引起了一波抢盐潮,不知道当时抢盐的那些人,抢的盐现在吃完没有。

第一,这事说起来,还真有点历史渊源。在古代盐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一种奢侈品。

古代想要吃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时候只能吃土。

汉武帝征战四方,国库空虚桑弘扬就告诉汉武帝,老百姓想要活着他就得吃盐,想要活得更好就得购买铁制农具所以咱们垄断盐和铁这就是从老百姓手中赚钱的最佳方式。

       孔谨也给汉武帝出了一个主意说朝廷想要垄断盐铁就得先禁止民间的盐铁经营。汉武帝就派孔谨巡视全国,如果谁还敢私自煮盐冶铁就断左脚,盐铁收归官营,这么一搞汉武帝有钱了。
《盐铁论》说:官营的冶炼所,他嫌制造小的农具费时费力,为了完成朝廷交代下来的指标,就得铸造大型的笨重的农具,而且价钱昂贵质量低劣。

最要命的是这些卖农具的衙门还经常不上班,农民跋山涉水好不容易来到县城买农具,你不开门做买卖,这农民白来一趟,只好打道回府。

最后发展到盐铁超贵,大汉的百姓用不起官方专卖的农具,只能用木头耕,地用手锄。

当然古代的百姓被盐所困,也不只是汉武帝那个年代,唐代贩卖私盐一旦被发现,处以杖刑,贩卖私盐两担直接处死,五代的时候贩卖私盐,超过一斤一两就是死刑,宋代贩私盐超过三斤者处死。? ?

后来有所放宽,到贩私盐十斤以上者处死,宋朝对食盐的垄断之下,宋朝的盐价就比辽国要高二十多倍。

第二,民众疯狂的抢盐,主要是因为主流媒体的大肆宣传。


说整个太平洋最后都被污染了,食盐主要是从海水里晒出来的,所以民众自然就会认为海水都被污染了。

这食盐自然也就被污染了,所以我先把今后几十年吃的食盐抢回家,反正这东西也没有保质期,这一辈子的食盐我都抢回家去。? ?

但事实是中国确实不缺盐,最近几天很多盐业公司辟谣。

比如云南盐业公司说“我们这个云南省的食盐够全中国人吃几百年”

我们的盐从地下打的井盐,这井盐是侏罗纪恐龙时代时候就形成了,跟日本福岛的核辐射一点关系都没有,请大家放心。

但民众已经被情绪裹挟,上头了,道理根本听不进去了,继续疯抢。


其实人类往大海里排放核废料,历史上多了去了。

苏联这一个国家往海里扔的核废料,相当于全世界所有国家往海里排放的量还要多得多。


苏联在1982年的时候,安德列耶夫湾核电站就曾出现过事故。当时一下形成了70万吨的核废水,他们就直接把这个核废水排到了巴伦支海里去了,没有经过任何处理。

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出了事故,石墨反应堆也需要冷却,冷却完之后,这些水苏联直接把它排到了第聂伯河里头去了。


苏联有一次核潜艇事故,有16枚核弹头就直接丢到了太平洋里,到现在这核弹头还在太平洋里,这要哪天爆炸,你可以想象对海洋的影响,这要比那个核电站核泄漏的破坏力大得多了。

最令人发指的是苏联长期以来,把它废弃的核潜艇、反应堆以及核废料扔在北极有个叫卡拉海的地方。


北极本以为是一方净土没有污染,事实上北极现在的环境已经被前苏联的核废料污染得一塌糊涂,苏联在北极卡拉海一共扔了有5个核潜艇。

除此之外又扔了16个核反应堆,从核潜艇上拆下来的反应堆,直接扔到了卡拉海里面。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又继承了苏联的优良统。

1993年俄罗斯又开始往海里排放核液体,他们从海参崴出发一艘军舰后面拖着一个邮轮往日本海进发,结果这个消息走漏了,被绿色和平组织盯上了。

苏联军舰把船拖到日本海之后,离日本不太远的地方,就把700吨核废液全部排到海里


军舰离开该海域后,绿色和平组织就在这个地方开始采样,一采样就发现这个核辐射的含量是正常海水的10倍,然后就把这个消息曝光了,引起国际舆论大哗。

这几天媒体大肆报道此事件,就是用立场来代替事实,这样做有很大的后果与代价。? ?

第一,给中日领事馆相互之间来带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当年的U形锁事件。


这些人不就是被这些反日的情绪所裹挟,然后就随便把这种仇恨和暴力投射到其他的普通人身上,你以为最终的受害者是日本吗?


然而并不是,还是普通的国人,同胞之间的互相伤害,甚至是中国的社会秩序。这些暴民兴起容易,真要是让他平息起来很难。


历史上,慈禧太后在义和团时期,曾经看到各地风起云涌,说了一句话,这个团民民心可用。


结果义和团烽火燎原之后,大清王朝也在这个过程中间风雨飘摇,最终反噬自己。

第二,中国是全世界最大海产品养殖国,全世界70%的海鲜产量来自于中国,如果你要是说太平洋都被污染了,海产品都不能吃了最终受害的是谁?


第三,中国现在也在不停地兴建核电站,核电站当时在福岛核事故之后一下就停了将近10年,一方面决策层害怕,另外一方面周边的老百姓也害怕。



现在把核电站宣扬得这么恐怖,中国将来再建核电站的时候,大概率也会受到非常大的阻力。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核电站兴建国,每年要计划建造好几所核电站。

到时候你再宣传核电站即便出事也没有太大问题,这时候老百姓还会相信么。

福岛核电站排放处理水,民众纷纷抢盐,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缺乏安全感,但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媒体有意混淆视听带节奏。

用立场代替科学,虽然可以满足于一时,但有可能最终被反噬。因为愚民不但能被当枪,还可能将暴力指向普通民众,指向这个社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