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危机加剧,碧桂园半年期内亏损515亿人民币

www.creaders.net | 2023-08-30 20:42:56  纽约时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危机加剧,碧桂园半年期内亏损515亿人民币

南通的一个碧桂园项目。 QILAI SHE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陷入困境的中国住宅建筑商碧桂园周三表示,今年前六个月亏损71亿美元,这加大了这家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在濒临财务崩溃之际的压力。

碧桂园的亏损,以及随之而来的现金短缺,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危机不断加深的最新迹象。多年来的过度借贷使中国许多大型开发商背负着难以偿还的债务。

近几个月来,随着中国经济放缓,本已低迷的房地产市场陷入停滞,将总负债约1870亿美元的碧桂园推向破产边缘。

碧桂园六个月净亏损人民币515亿元,上年同期实现盈利人民币19亿元。该公司本月曾警告,预计将出现巨额亏损,理由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

该公司表示,上半年收入有所增长,但似乎也承认,为了保持销量和确保“平稳运行”,它对房产进行了打折促销。

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7月份的合同销售额同比下降了60%。

碧桂园在声明中表示,“市场下行的深度、烈度和持续度”令其措手不及。公司还表示,在经济低迷更为严重的小城市房地产投资比例过高。

碧桂园表示:所有这些问题导致“公司遇到了自成立以来最大的困难”。

周三早些时候,该公司表示将通过发行新股筹集3400万美元。碧桂园表示,计划下周以每股0.77港元的价格发行3.506亿股。所得款项将归总部位于香港的材料和化学品制造商建滔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所有。建滔集团旗下有一个房地产部门,碧桂园拖欠该部门款项。

碧桂园表示,它欠建滔控股子公司约2亿美元,将分期支付,最后一笔款项将于12月支付。

碧桂园的新股份约占该公司现有股份的1.3%。该公司以较周二收盘价折价15%的价格出售这些股份。碧桂园的股价今年下跌了67%。

上周,碧桂园表示已达成协议,将以1.7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广州一个商业和住宅地产开发项目27%的股份。

碧桂园是过去六年中国最大的住宅销售商,一度被誉为中国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中幸运的幸存者。在2020年政府限制开发商的借贷能力以防止房地产泡沫后,碧桂园躲过了该行业的流动性危机。过去三年,数十家房地产开发商违约,其中包括恒大,这家现已申请破产保护的开发商曾一度挑战碧桂园的行业霸主地位。

但现在碧桂园却在竭力避免崩溃。本月,它两次未能向国际债券持有人支付利息。该公司必须在下周之前还钱给这些债券持有人,否则将对债权人构成违约。它还在与债权人谈判,将原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偿还的3.5亿美元在岸债券推迟到2026年。

Daisuke Wakabayashi是时报驻亚洲商业记者,常驻首尔。翻译:纽约时报中文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