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和许家印的“同频人生”

www.creaders.net | 2023-09-03 12:29:20  金融街1号狙击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8日,中央纪委监察委消息,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孙志刚,男,汉族,1954年5月出生,河南荥阳人。1973年考入武汉钢铁学院冶金系炼钢专业。

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和许家印的同频人生

1973年09月至1976年09月,武汉钢铁学院冶金系炼钢专业学习,1976年09月至1980年09月,武汉钢铁学院教师。

而许家印1958年10月出生于河南周口。两人是河南老乡。

1978年,许家印以周口市第三的成绩考入武汉钢铁学院冶金系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而此时的孙志刚已是武汉钢铁学院教师。

由此,两人是校友兼老乡师生关系。

其后孙志刚进入上海财经大学攻读硕士,毕业后从湖北省武汉市经委副主任干到湖北省委常委。(2002年08月至2006年09月,任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

1996年,许家印创立了恒大实业集团公司。而此时的孙志刚任湖北省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

孙志刚2006年09月至2006年10月,任安徽省委常委;2006年10月至2010年12月,任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09年11月5日,恒大实业集团公司功在香港联交所正式上市。以收盘价计算,恒大上市当天以705亿港元的市值成为中国当时市值最大的民营房地产公司,许家印个人凭借持股68%将479.49亿港元收入囊中,成为中国大陆首富。

2010-2015年间,孙志刚先后担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国务院医改办主任。

2015年孙志刚到贵州任职,直到2017年任贵州省委书记。

在2017年,孙志刚和许家印两个人都到了彼此的高光时刻,孙志刚就任地方省一把手,而许家印恒大股价也到了历史顶点。

通过搜索关键词“孙志刚 恒大”或“孙志刚 许家印”会发现两人交集、互动颇多。

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和许家印的同频人生

在2017年9月12日出版的恒大报上,赫然刊登了一则震惊中外舆论场的消息《许家印主席参加2017贵洽会会见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代省长谌贻琴》。

会见、出席等词颇为讲究,尽显许主席风采,似乎已将恒大定位正部级企业。

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和许家印的同频人生

而就在稍早前,恒大结对帮扶贵州毕节大方,无偿投入30亿元。时任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亦盛赞恒大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在中国扶贫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2017年5月14日,许家印在恒大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上动情讲道,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我们应该去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应该回报社会,我们必须回报社会。

2020年11月孙志刚卸任省委书记,走到了政治生涯的终点,而恒大股价也在2020年7月到达波动高点以后极速下降。

他的政治生涯结束了,属于他的富翁时代也即将结束。

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和许家印的同频人生

2021年12月3日,因中国恒大集团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广东省人民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当晚立即约谈了中国恒大集团实控人许家印。

孙志刚和许家印,是老乡兼校友,虽然走向了不同的职业,但人生的交集颇多,尤其是2017年的人生高光和2020年的急转而下又如此同频。

目前,贵州省委原书记孙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而掌握几万亿负债的许家印的结局将是如何,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