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又一家 百强房企董事长当场下跪只求一事

www.creaders.net | 2023-09-11 20:12:2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1日下午,大陆百强房企、北京老牌房企石榴集团董事长崔巍举行媒体沟通会,在会上,他当众下跪恳请能得到地方当局、金融机构和供应商的再次信任。目前,石榴集团的经营情况不容乐观。

  据大陆《每日经济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11日下午,石榴集团董事长崔巍在媒体沟通会上谈及公司内讧时,情绪激动,突然下跪,痛哭流涕,恳请得到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供应商的再次信任。

  据腾讯新闻《潜望》9月11日报道,崔巍表示,欢迎金融机构再做尽职调查,让正常贷款可以延续,再多的资产也无法覆盖由于挤兑造成的流动性枯竭带来的致命损伤。并称“以我的生命做出信誉担保”。

  崔巍称,公司总资产600亿(人民币,下同)左右,有息负债120亿以下,资产优良、覆盖率足、从未违约,这是十分健康而又良性的地产公司。

  不过,《潜望》表示石榴集团的经营情况不容乐观。根据东方金诚的债券报告,2022年,石榴集团合约销售金额为151.83亿元,同比下降44.34%。截止2022年底,公司有息负债总额为166.78亿元,一年内到期负债为29.16亿元,但其账面货币资金仅约28.64亿元,其中5.36亿元为受限金额,勉强能覆盖短期负债。

  乐居财经透露,今年8月份,兴业银行已向石榴集团发来告知函,要求其在8月12日前,将18亿贷款本年度剩余应还本息金额7400万元存入监管账户,否则就有权宣布全部贷款提前到期,并追究借款人及担保人违约责任。另外,上海银行和浙商银行也准备有所行动。

  近来,石榴集团内斗消息也多次登上大陆媒体版面。

  据凤凰网旗下的风财讯9月11日消息,石榴集团此次的媒体见面会源于6月21日石榴集团发布的一则内部通知。通知称,副董事长桑春华因个人原因于当日中午12点离职,不再担任石榴集团的全部职务,禁止其进入集团各公司的所有办公场所,停止其全部工作权限。这份通知由董事长崔巍签字并加盖公司公章。

  此通知揭开了崔巍与石榴集团创始人之一、原副董事长桑春华的权力纠纷。

  随后,桑春华立即回应称:“崔巍故意捏造事实、无端指责其本人存在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无论捏造何等理由,均无权以个人单方通知的方式免去其在石榴集团的职务。”

  之后两人的纠纷越演越烈,双方矛盾一度升级至“大打出手”抢公章、抢舆论、争援手。石榴集团工商信息变更也异常频繁,短短时间变更了超过11家公司的法人信息,回收了超300个公章。双方随后开始多轮谈判,但在股权、资产等分家事宜上未能达成一致。

  对于公司内斗,崔巍则予以否认:“这不是股东内讧,不存在所谓的‘抢公章’‘抢资产’‘闹分家’的官斗戏码,这是一场严肃的、依法依规的公司治理权的调整和捍卫。”

又一家  百强房企董事长会上下跪

  屋漏偏逢连阴雨,云核变量董事长刘夏9月初在微博实名举报,石榴集团总经理桑春华以吃饭为名,邀约“多人运动”,而在她拒绝后,被桑春华微信和电话辱骂。目前帖子已删除。

  官方资料显示,石榴集团作为发家于北京的民营房企,最高峰时年销售额曾超过400亿元,位列行业排行榜69名,该集团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三十余个城市开发了逾九十个楼盘项目,并在北京开发了K2海棠湾等项目。

  2021年5月,石榴置业曾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但未能如愿。股书显示,作为上市主体的石榴置业,为石榴投资集团间接控制,后者的股权比例中,崔巍、桑春华分别持股58%、42%。

  石榴集团内斗也引发了民众对大陆房企的深度思考。

  网民“唯爱”认为:“房地产真的到头了,房地产不行了,估计钱要大幅贬值。”

  “海阔天空”则说:“今年,民企房地产基本全军覆没了!福建之前那么多耳熟能详的民企基本都没能逃过一劫!”

  “陈先生”分析说:“高杠杆的行业不懂收缩、不懂周期、盲目扩张,只能这样了,不是提倡李嘉诚这样的,少商业思维、商业逻辑不是一个合格的商人。”

  网民“台大”则表示:“把银行的钱5%利息借出来,再以23%的利息放贷出去。银行只是他们的合作伙伴和赚钱工具。真正获利的是那些移民国外的东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