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我一生的积蓄都花在这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9-18 18:49:22  FX168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中国房地产危机爆发以来,不少小型开发商面临流动性问题,很多穷其一生买套房子的居民不得不搬进烂尾房,等待遥遥无期的完工。

  建筑工人Shi Tieniu在中国西北部陕西省的一个工业城市购买了一套预售住宅,该住宅被标榜为“优质产品”,将“代代相传”。

  八年后,它只是一个未完工的外壳,每天晚上,他必须爬上20层楼梯,睡在一个没有水、暖气和电的破旧房间里。

  “我几乎从不喝水、洗脸或刷牙,”39岁的Shi在5月份搬进了高铁养生城。

  他说:“我希望它能尽快完工,这样我年迈的父母就有地方安度晚年……我现在没有钱了,我已经失去我的家庭财产,只剩下这栋未完工的建筑。”

  Shi和几十名绝望的购房者住在铜川市的这个街区,这是一场全国性运动的一部分,旨在向当局施压,要求解决“烂尾房”或未完工房屋问题。在长达数年的房地产低迷期间,这些现象变得越来越普遍,许多开发商破产,其他开发商也负债累累。

  目前几乎没有缓解的迹象,瑞银(UBS)预测,房地产销售和建筑将稳定在2020-21年峰值的50%-60%,部分原因是人口下降和城市化放缓。#中国房地产危机#

  建设停滞不前,销售仍在继续

  Shi于2015年以27.6万元(3.8万美元)购买了这套住宅,两年前,开发商铜川新区千金方置业有限公司开始在这个占地12个街区的地皮上建设,并在广告中宣传这是一个拥有“CEO级别服务”的高端综合体。

  居民们表示,自2015年以来,建设一再停滞,但住宅持续出售直到2020年。根据路透社看到的多份住房合同,开发商和项目的名称多次更改。

  自2019年以来,购房者在市政府组织了多次抗议活动。购房者说,铜川官员在2020年表示,成立一个委员会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建设并没有恢复。

  当路透社当周早些时候访问时,大约60名购房者聚集在现场,抗议政府不作为,他们举起住房合同,高喊:“我们要我们的房子!”

“我一生的积蓄都花在这了”!

  没有房子,就没有妻子

  Shi的许多邻居都是退休人员,他们为自己未婚的儿子买了房子,或者是无力在别处租房的民工。

  为了进入这个建筑群,居民们要穿过一片杂草丛生的田地,经过废弃的建筑机械,来到墙上的一个洞前。

  在室内,太阳能灯照亮了光秃秃的混凝土墙以及布满灰尘和砾石的地面。居民们在一楼的公共厨房里做饭,厨房里只有一个煤气灶,公共厕所在一个临时搭建的金属棚里。

  在公共生活区,窗户上潦草地写着“人多力量大”和“很快就能住进新家”。

  “我一生的积蓄都花在这里了。我儿子还没有结婚。我已经60岁了,再过几年我就爬不了那么多楼梯了,”一位姓Gao的居民说,他曾是煤矿工人,2018年花了24万元买了一套住宅。

  自2021年房地产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房主都面临着类似的情况,小型开发商面临流动性问题,碧桂园等行业巨头勉强避免了违约。

  “你不能指望这些房子。看看它们现在变成了什么样,看看这是如何摧毁我的家庭的,”65岁的购房者Qi Xiaoxia说。

  Qi Xiaoxia说:“我儿子现在36岁了。我向所有的亲戚和朋友借钱买房子。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勒紧裤腰带来还债……但我们仍然没有房子,我的儿子也没有妻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