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楼市王炸:雄安、广州,打响第一枪

www.creaders.net | 2023-09-20 18:57:41  道琼斯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强主持召开国常会,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听取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督查调研情况汇报;雄安新区取消商品住房预售;日本对华食品出口暴跌41.2%,创东日本大地震后近12年最大降幅。

一、宏观经济政策

国常会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听取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督查调研情况汇报

据央视新闻,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有关工作,审议通过《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方案》,听取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督查调研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草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手抓,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着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锻造新板。

广州打响一线城市限购松绑第一枪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优化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优化住房限购和增值税免税年限: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南沙等区购买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

将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番禺、南沙、增城等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5年调整为2年。

雄安新区取消商品住房预售 短期全面推行现房销售的可能性较小

据证券时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发布消息,河北雄安新区取消商品住房预售。

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当前期房销售仍是中国商品房销售的绝对主流模式,在金融配套政策到位以及解决部分核心城市可能出现的供给断档问题之前,全面推行现房销售的可能性较小,预计短期仍将通过在核心城市部分项目进行试点或者在部分地区小范围落地执行的方式推进。

中国楼市王炸:雄安、广州,打响第一枪

广州一处在建住宅楼图片来源:JADE GAO/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存量房贷利率调整,银行“倒计时”5天:发短信、打电话、上模块

据中证报,距9月25日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批量调整进入五天“倒计时”。记者调研了解到,已有许多借款人收到银行发送的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短信通知。此外,多家银行已在手机银行App上线“存量房贷利率调整”功能,借款人可进行相关信息查询。对于不在批量调整范围内需主动申请利率调整的客户,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已陆续电话通知。此类客户在审核通过后,可由新发放贷款置换存量首套房贷进行利率调整。

证券时报:四季度降息空间将再次打开

本月LPR报价维持不变。专家认为,此次LPR维持不变,有利于延缓银行息差缩窄和利率下滑的压力,推动银行保持向实体经济减费让利的持续性和长远发展的稳健性。往后看,四季度随着政策预期强化,市场情绪改善及海外美联储加息预期逐步“达峰”,降息空间将再次打开。

易纲:建议适度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切实支持扩大内需

《人民政协报》刊登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会会长易纲的署名文章《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几个特点》。文中称,当前经济总体仍处于疫情冲击后的恢复阶段,要有信心和耐心。随着经济主体资产负债表不断修复,居民会逐渐增加消费支出,进而创造收入和更多消费。但也要看到,二季度以来经济恢复有所放缓,经济内生动力和市场信心偏弱。建议适度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切实支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良性循环,共推动今年全年5%左右的预期增长目标顺利实现。

二、固定收益/外汇

券商发债持续活跃 下半年已获批1650亿元

据证券时报,记者据公示信息统计发现,今年下半年中国证监会已累计同意了11家券商的12桩发债申请,涉及金额1650亿元。联合资信评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券商发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规模合计3615.22亿元,同比增长61.36%,公司债和短期融资券为发行规模前两大品种,但券商次级债的配置价值却相对突出。

三、大宗商品/股市

基金分仓佣金降至万四,券商研究所降薪裁员入冬

据财经,从多家券商与基金公司人士处获悉,从7月开始,按监管对佣金的调降要求,已有基金公司与券商陆续重新签订合同,近期已开始执行。据了解,部分新合同中,将分仓佣金比例从原本的万八降至万五以下,也有机构下调至万四。此外,更多受访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尚未签订新的合同,新开的席位佣金仍按万八计算。上海一家券商人士坦言,未来全行业下调佣金后,大券商还能继续做下去,无非是选择裁员或者降薪。小券商的研究所就要讨论有没有留存的必要了。

北交所召开私募做市研讨会,多家私募机构认为参与做市具备探索空间

据贝壳财经,从部分私募机构了解到,9月20日,北交所召开私募做市研讨会,邀请了基金业协会、私募机构代表就北交所探索私募做市业务、持续完善市场交易制度进行了深入研讨。据了解,会议围绕做市商功能定位、私募基金开展北交所做市业务的意愿和可行路径等问题进行广泛研讨。机构表示,做市商制度与中小企业为主、流动性相对偏弱市场的契合度较高,私募机构参与北交所股票做市具备探索空间。

中证报:底部或已探明 大宗商品市场传来“牛蹄声”

6月以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指数涨幅超16%,多类工业品期货涨幅超40%,尤其是原油、铜、铁矿石等化工、有色、钢铁上游原材料价格涨势突出。业内认为,供给刚性、投资者规避短期汇率波动风险的行为驱动部分全球性定价较强的商品强势上涨,随供给趋向宽松、人民币汇率趋稳,此类原材料价格向上空间有限。目前来看,大宗商品价格年内底部或已出现,在需求复苏预期下,未来料呈现震荡向上走势。

四、公司与行业

华为:AI计算算力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最大驱动力和决定性因素

据华为官网,9月20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期间,华为发布《数据中心2030》报告。华为预测,到2030年全球AI计算算力将超过105 ZFLOPS(FP16):AI计算算力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最大驱动力和决定性因素。未来5到10年通用大模型的发展有可能使AI对文字、音乐、绘画、语音、图像、视频等领域的理解力超过人类平均水平,并与互联网和智能设备深度融合,深度改变全社会的消费模式和行为。

认房不认贷落地半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升62%

据澎湃新闻,深圳“认房不认贷”政策落地已半月有余,深圳单周新房住宅、二手住宅成交量延续增长态势。深圳贝壳研究院监测数据,在刚刚过去的半个月里,深圳楼市二手房带看量环比上升74%、成交量环比上升62%,新增客源量上升超过28%,深圳楼市“金九”行情初步显现。

日本对华食品出口暴跌41.2% 创东日本大地震后近12年最大降幅

据环球网,共同社20日报道,日本财务省公布8月贸易统计初值显示,包括水产品在内的食品对华出口为141.86亿日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减少41.2%,创下东日本大地震后,近12年最大降幅。日本时事通讯社20日分析称,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中国政府,从8月24日开始全面暂停进口日本水产品的影响日益显现。《读卖新闻》认为,中国全面暂停进口日本水产品的影响,今后有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英国将禁售汽柴油新车的时间推迟五年至2035年

据央视,英国首相苏纳克提出应对气候变化的所谓“新方法”,淡化自己绿色议程的关键部分,包括将禁售汽油和柴油动力新车的时间推迟5年至2035年。“至少现在应由你们,也就是消费者自己做出选择,而不是政府强迫你们这样做,” 苏纳克周三发表讲话时表示,在成本下降推动下,预计到2030年前即使没有政府干预在英国销售的绝大多数汽车都将是电动型。苏纳克表示,他仍然致力于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但称英国应以 “更恰当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让面临生活成本压力的选民得到补贴。(本文来自道琼斯中文财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