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许家印的“防火墙”倒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9-23 14:50:36  帅真商业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年前,恒大理财爆发兑付危机,921亿的黑洞笼罩在众多投资人的头顶。

许家印多次出面安抚投资人情绪,并喊出了一句“感人肺腑”的口号:“我许家印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的投资人不行。”

话刚落音,许在老家的祖坟悄悄增添了些护陵的人手。

两年后,921亿的黑洞还剩340多亿,每月偿付的金额从8000元下降到了2000元。有位买了40万理财的员工算了下账,以目前的速度,她需16年才能赎回全部本金。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恒大财富的负责人杜某在爆雷前,仅用了一周时间便分4次取出了1000多万的资金,跑得比谁都快。

落袋为安的杜某没得意多久,正义的铁拳终于砸下——两天前,他被深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了。

想润?没门!

上一位在深圳被拦下的企业家是海航的陈峰,他的情况和许家印很相似,利用各种渠道借钱发展企业,直到债务高到无法借新偿旧为止。

许家印的“防火墙”倒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海航的债务有1万多亿,其中有300多亿的理财,牵扯到5万多人,与恒大一样,大部分投资人是自己的员工。

自知在劫难逃的陈峰,连夜开车去香港,想溜之大吉。结果被深圳警方拦在了关口,警察问他:要去香港干什么?

陈峰答准备与女友去香港登记结婚。此时的他已68岁,身子骨不硬朗,结婚这个瞎话编得太低级。

见警方不信,陈峰又说是要去香港治病。

可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想润。

许家印的“防火墙”倒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陈峰之所以润得如此匆忙,原因无外乎是他的“防火墙”航海的CEO突然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没了“防火墙”的保护,下一个会轮到谁?傻子也想的到。

同样的故事似乎正在许家印身边上演,有两个非常明显的信号:

第一个是4个月前,广州市中级法院向恒大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许家印首次被列为“被执行人”,责令限期偿还60亿元。

“被执行人”四个字看似平常,其实暗藏玄机。

许家印的“防火墙”倒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诸位仔细想一想,许家印欠了2.4万亿整整两年,被很多企业起诉要他还钱,他却一直没有成为“老赖”,这是为何?

因为官方希望恒大能实现自救,所以尽量不去干预许家印的经营。

但许家印的表现令人失望,恒大负债不降反升、理财兑付的速度越来越慢——到了必须给许家印戴上“紧箍咒”的时候了。

这顶“紧箍咒”就是法院发出的“被执行人”的身份,如果许仍赖着不还钱,他将沦为“老赖”——买高铁、飞机票都会受到限制,堵死他跑路的可能性。

第二个信号就是前两天批捕的恒大财富的负责人杜某。

刚开始,杜某承诺得很好,计划用恒大的房产抵债。他说要把恒大所有没出售的商品房、商铺、车位、公寓全拿出来给投资人挑,按照市场价的7折计价,偿还理财的钱。

许家印的“防火墙”倒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等到投资人去挑房时,发现根本买不到!每次询问在哪儿挑房,如何交付时,恒大的置业顾问都答“不清楚”“不知道”,就这样拖了两年,没了下文。

当前,恒大除了每个月兑付2000元外,没有任何其他措施补救投资人的损失!有点躺平的意思。

为了保护投资人的利益,深圳警方果断出手,对杜某采取了强制措施,拆掉了挡在许家印面前的“防火墙”,意在敲山震虎让许家印尽快拿出新的偿还方案,别再拖时间了,他的这些小把戏上面看得一清二楚。

现在的许家印是头戴“紧箍咒”,身前也无“防火墙”,他如果在拖着不卖资产、不真心还钱,可想而知他会有什么样的下场。

最后补充一下陈峰的下场以备参考。

陈峰跑路失败后,惶惶不可终日,经常写信给海南方面,希望组织能批准他退休。

条件是退休后保留他30%的股份——没有回应。

要求降低到15%——没有回应。

又降低到5%——还是没有回应。

陈峰发出了最后的试探,仅要求保留“名誉董事长”的头衔和每月发5万元的退休金——也没等到回应。

留给他的只剩下了一条路:2021年6月,陈峰正式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