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西安交大抛弃了英文,杭州亚运会选择了英语

www.creaders.net | 2023-09-24 12:28:03  MeetFun米饭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3年9月23日晚,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州举行。开幕式精彩纷呈,中国再一次用中国文化惊艳了世界。

在开幕式中,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郑思维和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冠军孙颖莎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

他们宣誓用的语言是英语,而不是中文。

之后进行的裁判员宣誓,用的依然是英语,而不只是中文。

郑思维表示:近一年来,他在训练之余认真学习英语,英语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这一次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需要用英语宣誓,还要和孙颖莎一起配合,这很考验默契,两人在训练之余,进行了排练。

很多媒体也进行了相关的报道,并且夸中国运动员是多才多艺。

现场的很多观众和电视机前在看开幕式直播的观众,当看到运动员宣誓和裁判员宣誓用的是英语,而不是中文时,他们显得不接接受。

他们觉得,杭州亚运会抛弃了中文,选择了英语,深深的伤害了他们的民族感情。

西安交大抛弃了英文,杭州亚运会选择了英语

西安交大抛弃了英文,杭州亚运会选择了英语

西安交大抛弃了英文,杭州亚运会选择了英语

西安交大抛弃了英文,杭州亚运会选择了英语

很多人认为,在自己的国家举办的的运动会,虽说是来自不同的国家的运动员,但现场的观众基本上以中国人居多,宣誓词当然要用东道主自己的语言了,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当然就得用中文了,显示中国的强大。但当他们看到运动员宣誓用的是英语,而不是中文,这些人疯了,他们觉得自己被抛弃了,在这么重要额场合,怎么竟然不说中文,而说英语呢?他们觉得至少也应该中英文各说一遍,或一个人说英语一个人说中文,那样才是对中文的尊重,对中国人民的尊重。

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成员国轮流主办,每四年举办一次。亚奥理事会,总部设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官方语言是英语。所以,亚运会作为亚奥理事会举办的活动,当然要用亚奥理事会的官方语言。中国作为亚奥理事会的成员国,只能遵守亚奥理事会的规则。

国际奥组委的工作语言是英语和法语,这是因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是法国人,而且国际奥委会早期位于法国巴黎,后来搬迁至瑞士洛桑,这两个城市都是法语城市,所以法语也是国际奥组委的官方语言。它还有另外四种工作语言:德语、西班牙语、俄语和阿拉伯语。

2022年北京的冬奥会宣誓用的是汉语,2021的东京奥运会也是用日语宣誓的!这虽然不符合奥组委的规定,但经举办国向国际奥组委提出申请后,国际奥组委批准同意的。

但,上个月成都的大运会是用英语宣誓的。杭州亚运会,也是用英语宣誓的。在运动员宣誓环节,杭州亚运会选择了英语,抛弃了中文。

很多人觉得有人用英语宣誓,是在夹带私货,在这么重大的场合,在宣誓环节用英语,领导人坐在主席台上,你觉得谁有这么大的胆子吗?不需要进行审批,就擅自夹带私货吗?更何况这个环节,宣誓的运动员已经把宣誓词练习了一年。

像这种运动会,每个环节都是要层层审批,然后数百次的彩排,没有人会也没有人敢夹带私货的。这种阴谋论的人,可以歇歇了。

9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的这则通知,让很多人很兴奋,觉得终于可以不学英语了。

西安交大抛弃了英文,杭州亚运会选择了英语

9月21日上午,西安交大与英语脱钩的消息冲上了热搜。

西安交大抛弃了英文,杭州亚运会选择了英语

这条热搜一度冲上了热搜榜首,阅读量已经达到3.4亿人次,吸引了33万名网友参与互动。

西安交大抛弃了英文,杭州亚运会选择了英语

但杭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就狠狠的打了很多人的脸,不学英语,今后可能连在中国本土举行的活动,你都看不懂听不懂了,不学英语,今后连电视都看不懂了。

西安交大抛弃了英文,杭州亚运会选择了英语

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在最新的采访中回答了很多关于教育的问题。任正非说:“现在有人说,不要学英文。不学英文,农村孩子永远就是农民。你不学英文,将来在这个世界上怎么就业啊?还有人说,不要学数学。数学和英语都不好,就进不了高端行业,农民的孩子永远是农民,阶层分化就出现了。在农村学英文困难,这我理解。但是熬一熬,不就熬出来了嘛?可能口语表达不那么好,但是有文字的识别能力也行啊。”

任正非才是人间清醒。话很难听,但说的可都是大实话。

西安交大抛弃了英文,杭州亚运会选择了英语

互联网上56%的语言是英语,只有3%的语言是汉语,未来一定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也会产生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和高端岗位。如果没学好数学和英文,就很难进入高端行业,这是大实话。

学好英语,这是你实现阶级跃迁,性价比最高的方式了。

退一万步说,你有好的英文阅读能力,就相当于你多一双眼睛,能看到更多的信息,而不会被困在信息茧房里。你也能探索更多世界,发现更多的兴趣爱好。

最最功利的说法:你能第一时间掌握更多的信息差,你就能赚到更多的钱。

越是普通的我们就更要学好英语了,这是你的机会,再难也要把英语学好,这是实现阶级跃迁的不二法宝。

杭州亚运会再次告诉你,得学英语了,英语才是世界通用语言,中国人必须学英语,还必须把英语学好了。不学英语,将来有可能在中国都寸步难行!

杭州亚运会再次向世界释放中国继续坚持开放的信号,一个高速发展的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更离不开中国,用英语向世界发出中国之声,让中国之声响彻世界,这才是学习英语真正的意义!

学好英语,让中国看见世界;学好英语,让中国之声响彻世界;学好英语,在国际舞台上捍卫中国利益;这些才是学习英语的意义。

用世界通用语言——英语,与世界沟通,是消除隔阂,减少分歧的最有效的方式,用英语去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用英语去学习世界的先进的科学技术,将这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让中国变得更加的强大,这才是学习英语的意义。

( 注:原文标题为《杭州亚运会抛弃了中文,选择了英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