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路线斗争趋白热化,习近平挥泪斩马谡

www.creaders.net | 2023-09-24 16:04:45  颜纯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因为秦刚、李尚福及火箭军高层接连出事,甚至牵连到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关于中共高层内部路线斗争之说,又甚嚣尘上。传说曾庆红在北戴河发难攻击习近平,近日又冒出迟浩田坐阵助威的消息,中共内部路线斗争,已趋于白热化。

先前我提到中共红二代及老人帮们有反习倾向,很多人嗤之以鼻,现在看来,这种倾向不但存在,而且愈演愈烈。习近平如权倾天下,不可能自已动手翦除自己的党羽,秦刚是他提拔,张又侠是他儿时玩伴,李尚福是张又侠马仔,翦除秦刚张又侠,等于折损自己的统治实力,习近平不会蠢到咁交关。

如相信习近平权倾天下,又怎麽会发生外交与国防大地震这种灾难性后果?这是说不通的,一定有一种习近平不可抵抗的政治力量,迫使他走到这一步。

中共百年大党,几番病危几番复活,不是浪得虚名的,他们有一套自我求生的密诀。最高领导权一代代更替,若每一届各干各的,在组织架构上没有任何分权与制约的安排,那中共也不可能捱到今日。在中共最高层,一定有一些内部机制,规定好权力边界,到关键时刻有现成的规则可以引用,避免党栽倒在一个人手中。

把最高权力交给习近平,既要放手让他用权管理党政军,又要防他一手,以免他滥权胡来,刚愎自用,损害党的根本利益。因为党的利益就是红二代与老人帮的利益,党受损就是他们利益受损。

这种监察与节制的机制,一定有严格的分寸,不能造成垂帘干政,不能事事过问,导致集中领导被削弱,从根本上损害党的统一与长远的利益。习近平做了十年,形格势禁,迫使老人帮同意他修改宪法,废除换届之设,让他“再接再励”完成中共社会主义复兴之路。

这是习近平得以全权组班、尽揽旧部、任人唯亲的原因。政治局常委全是追随他多年的部属,政治局委员除各路诸侯外,只有个别不同派系的人,军中高层几乎清一色换成他的亲信,遂形成党政军一把抓的格局,风头一时无两。

不难想像,在习近平与老人帮之间,有一些既定的规则是彼此必须遵守的,这些规则划定一些红线,不过红线,一切由习自行定夺,过了某些红线,权限就归到老人帮手上,那时习近平即使不愿与不服,也得依规则行事。若非如此,曾庆红凭什麽发难?

中共省部级人事都由习近平拍板,但不管谁犯下严重政治错误,为党国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甚至出卖国家机密,结党营私搞小集团,那时老人帮就可依规则干政。只有这样,才能防止一人独断专行,包庇内奸,中共变成习近平的小朝廷,老人帮只能同归于尽。

中共百年大党,有老毛老邓这些盖世枭雄奠基,这些人中枭雄都叱吒风云,有阴鸷防人心态,诡计多端,深谋远虑,他们必然为他们身后的党留下一些“护身符”,一些保证党正常运作的基本规则。这些规则暗中运作,外界无从得知,习近平表面指点江山,享受崇拜,但他并非一手遮天,党内对他的约束与监察,自有一套不见天日的机制。

这便可以解释,习近平在内忧外患之际,竟然动手翦除自己的党羽,破坏个人威望,打残亲信部队,损折内部士气。此后,他如何重整队伍,重建威望,都变成是他一人的难题了。

如果秦刚李尚福们触犯了政治底线,证据确凿,历朝定下的规则又不可抵抗,习近平也只能挥泪斩马谡。先办了秦刚,又扯出火箭军,再牵连李尚福,最终又把张又侠搭上了。

路线斗争趋白热化,习近平挥泪斩马谡

整顿了外交部与国防部,政治局常委还原封不动,习近平的权力基础还在,但因此番受挫,习的政治路线备受质疑,他被迫调整美中关係,算是作了一点让步。大陆内部的政治压迫,对台武统的威胁,这些都是老人帮们无法否定的,对外放软手脚,对内严加镇压,经济救不起来,统一做不下去,现在就成了不死不活之局。

以习的虚骄强横,当然吞不下这口气,但形势比人强,最高规则不能一脚踢翻,这一场斗争,使党内老人帮趁势崛起,更涉及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中共的路线斗争,到最后都是你死我活之争,这不是一件事的结束,是一件事的开始。

老人帮有没有能力扳倒习近平?在没有谈扳倒之前,先要谈何人足以代之。遍观政治局常委与委员一级,已不见扛鼎之智勇者,交到一个不济的人手上,中共会死得更快。说到底,今日国事蜩螗,难就难在这里,迟也迟在这里:一个党的末路,就是从人才凋零开始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