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地产股,真是王小二过年....

www.creaders.net | 2023-09-25 13:50:59  华尔街日报网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中国恒大集团取消了债务重组协议,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坏消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股票周一大幅下跌。

中国房地产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们还是得不到喘息的机会。

上周,中国恒大集团(China Evergrande Group, 3333.HK, 简称:中国恒大)取消了债务重组协议,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坏消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股票周一大幅下跌。

——中国恒大的股价下跌逾五分之一,其房地产服务子公司的股价下跌14%。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Country Garden Holdings Co., 2007.HK, 简称:碧桂园)股价下跌7.7%。该公司正艰难应对自身的债务负担,并受到业务重点所在的一些较贫困城市复苏乏力的严重打击。

——总部位于广州的房地产开发商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oyuan Group Ltd., 3883.HK, 简称:中国奥园)的股票在停牌18个月后重新开始交易。该股下跌72%。

中国恒大上周五表示,由于房地产销售状况不及预期,需要重新评估重组计划。该公司周日表示,对一家子公司的调查阻碍了发行新债券,而发行新债对于债务重组的推进至关重要。

中国地产股,真是王小二过年....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取消了债务重组协议。图片来源:CFOTO/ZUMA PRESS

中国地产股,真是王小二过年....

延伸阅读:受恒大拖累 中国地产股跳水 投资人信心低

中国地产股,真是王小二过年....

图为恒大深圳总部大楼。(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恒大集团取消债务重组协议,令坏消息更加恶化,市场情绪受到打击,导致周一(9月25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开发商股票大幅下跌,中国投资人对房地产行业的担忧再度升温。

周一,恒大集团股价下跌五分之一以上,而其物业服务部门的股价则下跌了14%。

碧桂园股价下跌7.7%。该公司正在努力应对自己的债务负担,并因其业务重点关注的一些较贫困城市的复苏疲弱而受到严重打击。

广州开发商中国奥园集团的股票在中断18个月后再次开始交易,但下跌了72%。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汇整的中国建商股价跌幅周一盘中一度高达6%,创下2022年12月底以来的最大跌幅。

恒大是全球负债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是中国房地产危机的典型案例。自2021年底违约以来,恒大一直在努力争取债权人批准其债务重组计划。

这家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开发商在上周五(9月22日)提交的一份交易所公告中表示,由于房地产销售不如预期,与债权人的重要会议不会举行,并取消重组计划,认为有必要重新审视建议重组的条款以匹配本公司客观情况和债权人诉求。

周日(9月24日)晚间,恒大出人意料地表示,由于其内地业务恒大地产正在“接受调查”,因此无法再发行“新票据”。这显然是指中国证监会对涉嫌违反信息披露规定的调查。该公司于8月份披露了调查情况。该公司表示需要遵守中国证监会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新规定,以及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的债务措施。但恒大没有说明监管机构是否直接干预了其计划。

KT Capital Group高级研究员Fern Wang在Smartkarma上发表文章说:“恒大债务持有人获得任何有意义复苏的希望正在消失。”

另一方面,开发商中国泛海控股的一份交易所文件增加了投资者的担忧,该文件称百慕大法院已下令将其清盘并任命联合临时清算人。

针对恒大和泛海的清盘申请是针对开发商发起越来越多的此类诉讼之一,因为这些开发商在2021年该行业遭受前所未有流动性紧缩后,未能履行债务支付义务。

泛海集团在未能偿还部分债务后提交的法院清盘令,是近年来针对违约中国开发商的少数几项清盘令之一。

中国开发商的债务困境导致房屋无法竣工,无法付款给供应商,从而动摇了消费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一年多来,房地产投资、销售和新建筑开工一直在收缩。

许多违约开发商一直在努力让其海外债权人批准债务重组计划,以避免倒闭或被迫进入清算程序。

自8月底以来,由于对购房者首付的要求降低和现有抵押贷款利率降低,中国房地产股在政策驱动下一度上涨,但已迅速失去动力,购房者的情绪依然低迷。房地产股指数今年来累计大跌33%。

中共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未售出房屋总建筑面积为6.48亿平方米(70亿平方英尺)。

最新的事态发展加剧了人们对中国房地产行业日益加剧的担忧。由于开发商的流动性紧缩几乎没有减弱迹象,投资者正在质疑中共政策支持的效果。

中国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约占中国GDP的四分之一,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

对房地产的任何担忧都会对开发商股票和债券产生最大影响,也与其它行业有联系,最明显的是银行。中国泛海是中国最大私营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的股东。民生银行已对泛海控股提起诉讼,指控其未能偿还债务。

周一上午,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指数下跌。当天大部分欧洲股市指数也下跌。中资垃圾美元债券,包括与房地产无关的债券,持续大幅下跌,反映出投资者对危机蔓延的担忧日益加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