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荒唐!连脸也不要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9-26 21:08:36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有国内媒体报道,数据显示,截止2023年6月30日15点收盘,A股总市值为93.42万亿元,相比2022年底增加了8.54万亿元,增幅达10%。据此,该媒体声称:“根据数据,股民总数为2.18亿,人均盈利3.91万元。”

  2022年中国共有5012家上市公司。分省市来看,广东省拥有826家A股上市公司,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量的比重约16.5%,居全国首位。其次是浙江和江苏两省,A股上市公司数量占比分别为12.9%和12.6%。此外,北京和上海两地的上市公司数量也较多,分别拥有454家和416家。

  那么,2023年上半年结束,你在A股赚到钱了嘛?上面的数据显示,上半年A股人均理论收益在3.9万左右,那你被平均了嘛?可又有统计学的结论说,在中国股市里散户有70%是亏钱的。20%的户头打个平手,只有10%的所谓“高手”能够在股市中赚钱。为什么?

  当谈到人均收益3.9万的数字时,我们需要明确:这只是一个近似的计算方法,它并全准确。根据简单而粗略的计算,截至2023年6月30日收盘,A股市场的总市值从2022年底的84.88万亿增长到93.42万亿,增加了8.54万亿。如果仅仅考虑到股民数量为2.18亿,似乎可以得出人均收益3.91万的结果。但是,该数据并未说明,在此期间有多少新公司上市,而这些新上市公司的市值又增加了多少,新增了多少股民。还有一个重要的事实是,中国的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很复杂,上市公司总股份数并非像欧美公司那样是全流通股,其中的绝大部分属于国有股或是非流通的法人股,因此,明眼人一眼可以看出,仅仅把A股总市值简单除以流通股民的总数便得出人均盈利多少多少,显然是在误导民众,甚至是在带风向。

  所以,这个数字并不能全面代表每位投资者的个人盈利情况,因为大多数人的收益被平均化了。

荒唐!连脸也不要了

  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如何,大家有目共睹。不同板块、行业和个股之间的收益差异十分明显。在板块方面,唯一一个上涨超过10%的板块是科创50指数,而唯一一个下跌超过5%的板块是创业板指数。在行业层面,软件与服务业、电信服务、技术硬件与设备以及媒体行业涨幅居前,涨幅超过30%;而消费者服务和房地产行业则表现垫底。就个股而言,中科曙光的涨幅最大,达到了247%;而华泰证券的跌幅最大,达到了47%。根据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A股市场共有5223家上市公司,其中2820家公司实现了正增长,占比54%;2403家公司实现了负增长,占比46%。因此,A股市场的收益差异不仅体现在板块和行业层面,也体现在个股层面,根本不能以简单的除法来得出“上半年A股股民人均赚3.9万”的荒唐结论。

  其实,问问那些真正的股民,就知道他们在今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里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不外乎,有网民看到了这则报道后,气愤地跟贴说:“是哪个杂种说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