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只许家印,“3把利剑”都指向恒大命门

www.creaders.net | 2023-09-27 10:54:5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今天据报已被监视居住,包括“第二号人物”夏海钧等3大将及其他高层相继被带走调查,也有媒体指官方16日起,使出3把利剑“每一把都直指恒大的命门”,显示当局对恒大开始收网,这座摇摇欲坠的金融帝国面临瓦解。

彭博今天报道许家印已遭监视居住。中国媒体“观察者网”引述知情人士,证实该消息,并表示许家印现在位于北京的一处居所,已被限制部分行动自由。

中国社群21日盛传许家印被抓,他与保镳一度激烈反抗。许家印因此没有出席26日的恒大周例会,改由行政总裁肖恩主持。

中国媒体“财新英文网”24日报道,曾为恒大第二号人物的前首席执行官夏海钧,以及首席财务官潘大荣均已被控制或带走。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恒大集团及其子公司的多名现任、前任高层已接受调查,当局正在调查这家陷入困境的企业集团是否违反资金使用规定。

消息人士称,中国当局最近拘留潘大荣,夏海钧在2022年中左右返回中国后,当局也对其实施了限制。两人均负责这家房地产巨头的财务业务,并于去年7月因涉嫌捲入银行存款丑闻而辞职。

在此之前,恒大集团前执行总裁柯鹏今年1月被警方带走调查。他涉及深圳的旧改项目,曾经被视为恒大最重要的“压舱石”。

恒大财富总经理杜亮等人16日被深圳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恒大人寿前董事长朱加麟21日传出被调查。这两家公司都被视为许家印的“钱袋子”,为恒大自身或关联的项目提供融资。

北京一處恒大興建的社區。路透社

中国“钛媒体”昨晚报道指出,夏海钧等人被控制是非常明显的信号,说明相关部门对恒大的处置,或已到了收网的阶段,即使是以前离职的高管,也难逃其责。

恒大的融资管道被堵上,债务重组也被搁置,显示当局开始收网。

中国恒大24日晚间公告称,鉴于恒大地产集团正被立案调查,目前的情况无法满足新票据的发行资格。

报道指出,中国房企发行票据是有相关规定的,“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管理试行办法”第8条规定,存在5种情形不得境外发行上市,其中之一是“境内企业因涉嫌犯罪或者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被依法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

而恒大公告中提到“恒大地产集团正在被立案调查中”,是在今年8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恒大地产立案。

报道强调,其实恒大地产被立案调查后,恒大就知道不能发行新票据。无法发行新票据,就是没法再发债借钱,意味著从融资端堵住了恒大的输血管道,也意味著恒大境外债务重组或将以失败告终。

此前,恒大债务重组表决会议一再延后,9月22日直接告称,由于销售情况不如预期,债务重组会议将不会举行。

媒体“北向财经”报道也指出,恒大财富负责人杜亮16日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恒大债务重组会议22日被搁置;恒大24日公告无法满足新票据的发行资格,“如同3把利剑,每一把都直指恒大的命门。”

恒大投資者2021年9月圍堵公司總部,要求還錢。資料照片。

恒大投资者2021年9月围堵公司总部,要求还钱。资料照片。

报道指出,短短一周时间,如此密集的动作,表明高层已经下决心要解决恒大的问题。许家印会迎来什麽样的结局,其实答案早就已经明瞭,自从他手下3员大将被抓,一切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报道研判,恒大金融帝国将轰然倒塌,累累废墟之下,是无数普通人的血汗,这一切应该有人负责。恆大的债务问题,极大机率将会以专案或者地区为个体,分拆解决。透过国资或者民企进入,拆分打包,最后分而食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