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许家印“骗国家骗人民” 看扁习近平

www.creaders.net | 2023-10-03 11:56: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一些人吃惊,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的股票在上周四停牌后于周二(10月3日)复牌,股价大幅上扬,一度飙升超60%。有投资者庆幸这是“靴子落地”、“利空出尽”,“跑不掉了”、“关灯吃面”。

香港中文大学李兆波指出,恒大的股价已今非昔比,升跌对市场影响不大。让恒大复牌不代表中国政府会救恒大,投资者不宜过分解读。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则认为,恒大股票恢复交易可能引起市场猜测,恒大的债务重组可能有了一些进展。

有美国之音网友评论说:

美国人不明白,在中国,一家企业,无论是民企还是国企,你想要破产必须是经过政府同意的。金融大鳄索罗斯为什么打遍整个东南亚无敌手,一到香港就铩羽而归... 想和中国那么大体量的国家对抗,真的是螳臂挡车不自量力。所以从来不存在什么恒大暴雷的事情,这是一个假议题。排名世界前五的银行有四家是中国的国有银行,中国是产业资本大国,也是金融资本大国,中国的金融稳定,比你想象的还要牢靠。

也有人说:

许家印事件应该是恒大作为红二代洗钱的白手套造成的,许家印早年还写过论文《论房地产资金风险管控》,他绝对不傻!今天欠下2万五千亿的债务,肯定是有极大成分帮红二代主子洗钱的因数在里面。他今天的结局纯粹是中国共产党卸磨杀驴!

许家印成人民公敌

迄今为止,许家印被采取强制措施,中国官方并未公布其具体犯罪行为。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许家印,是不是在国内巨债缠身的同时却试图向国外转移资产。

台湾中央社说恒大是中国房地产泡沫爆破3年后,努力重新站稳脚跟的众多房地产商之一,不过其数十亿美元债务重组计划已经失败。

许家印“骗国家骗人民”  看扁习近平

资料图:许家印和马云

许家印被指与“前妻”丁玉梅“技术性离婚”,藉此由丁玉梅获得恒大的巨额分红。 丁玉梅之前一直在香港协助处理恒大集团的债务重组事宜,但在得知中国有企业主管因许家印案被边境控制后,随即离开香港。

为何中国政府最终忍无可忍对许家印出手?中国电视销售商创维创办人黄宏生指出,是因为许家印犯下大忌,即透过美国破产保护,拉着敌对势力,把债务扔在中国,资产留在美国,再利用美国政权与中国的对抗为自己“解套”。这是“骗国家骗老百姓”,公然与中国人民为敌。 

如果许家印不搞出这一套,黄宏生认为也许会平稳落地。

黄宏生还说不少朋友遭受过恒大的诓骗,信以为真以为每年投资回报率可以高达15%,结果却是本金和利息全都拿不回来。

黄宏生特别提到华为,说华为在遇到美国打压时,选择坚定不移地在国家需要的软件和芯片领域发力,赢得了市场和政府的信任。

在相关评论区,中国网友也纷纷批评指责许家印辜负了国家和人民的付出与信任。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蔡慎坤的话说,"今天中国房地产的隐患,罪魁祸首就是土地财政,如果是没有各级政府和中央各路的领导在背后,为它支持和背书,一个民企到哪里去举债两万多亿?现在把许家印比做人民公敌,完全是胡扯。这种舆论宣传很大程度上是转移矛盾,替政府甩锅,因为不希望把矛头最终指向政府。"

上周三(9月27日)美国彭博社首曝恒大集团创始人许家印被警方控制。其后有中国网民猜测,许家印想把财产转移到海外“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早在今年8月份,恒大地产已被立案调查,恒大金融集团旗下的恒大财富、恒大人寿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者被带走调查。

习近平不买许家印的帐

邓聿文在德国之声中文网的评论文章指出,许家印或许曾幻想着他的地产帝国“大到不能倒”,出了麻烦中国政府会来救。可他没赌对习近平,习偏不吃这套。中国政府动用警力来对付恒大和许的高管团队,一方面说明摸清了他们的违法犯罪事实,另一方面也说明官方已做好接盘恒大倒闭的准备。

恒大危局始于2020年触碰中国政府规定的房地产行业的三道红线,即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该年8月,中国央行根据负债率为房地产企业划定了三条不可突破的红线,越线即进入监管黑名单,在融资上受到限制。恒大是三道红线违反了两条,另一条勉强合格。它当时的负债总额高达1.97万亿人民币,接近中国2020年GDP的两个点,如今已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

恒大是1996年在广州创办的。然后不到25年就把万科碧桂园等甩在后面,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跟许敢负债疯狂扩张密不可分。其实中国的房企都是负债经营的,但是也少有老板敢像许这样,赌徒似的把杠杆玩到极致。

赌徒许家印不幸碰上了习近平这个“蛮人”,他轻看了习行政干预房地产市场,将自身意志凌驾于市场规律的决心。习近平做事有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蛮劲。如果是江泽民或者胡锦涛,在几年调控房价降不下来后,也许就会放弃调控。但是习近平可以不理会既得利益集团的众多抱怨,一意孤行。

许家印“骗国家骗人民”  看扁习近平

邓聿文认为,许家印什么都赌对了,唯一没赌对的是习近平。恒大自己讲,如果倒下,牵涉331万人就业,204万业主将面临工程烂尾。这是许家印在用系统性金融风险和社会稳定来吓唬习,可习偏不吃这一套。

其实许家印也曾经使劲讨好足球迷习近平。为此他买了2架私人飞机,载着自己的足球队(现在的广州足球俱乐部)到处比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