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拿到巨额订单!中媒高呼:我们赢麻了

www.creaders.net | 2023-10-12 08:25:3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知名高级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今年初曾公开对外招标约160GWh电池订单,巩固电动汽车雨电池的重要供应链,近日该订单终于正式落地,由陆企蜂巢能源与宁德时代取得90GWh订单,另70GWh将由宁德时代或亿纬锂能提供。陆媒估算,这笔订单总值将达到960亿元人民币,超过百亿欧元的巨额订单,中国的动力电池业者真是“赢麻了”!

据《快科技》引述《36氪》旗下《启动PowerOn》公众号报道,从多位产业链人士处获悉,蜂巢能源确定已获得宝马汽车欧洲区近90GWh的产能订单,而在中国市场近70GWh订单将由宁德时代或亿纬锂能获得。

报道说,如果每瓦时电池的价格以0.6元人民币来估算,宝马这笔订单的价值将到达960亿人民币,超过百亿欧元,属实是一块大肥肉。

分析指出,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能够承接订单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宝马和两家公司此前已有合作。去年9月份,宁德时代宣布与宝马集团宣布达成一项长期协定,从2025年开始,宁德时代将为宝马集团“新世代”车型架构的纯电车型供应圆柱电池。根据协定,这些产品将在位于中国和欧洲的2座电池工厂生产,每座工厂供应宝马的年产能高达20GWh。

相比之下,蜂巢能源入局则让人猝不及防,而且它揽获了90GWh产能,比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加起来还更多。

报道指出,蜂巢能源是近2年崛起的动力电池新秀,该公司于2018年从长城动力电池事业部脱胎,主要客户有长城、零跑等,近些年又被理想、吉利、银河和领克等相中,自此声名鹊起。

网媒《36氪》的报道中提到,蜂巢能源初期将为宝马规划2条电芯产线,以及配套的模组与pack产线,所供给的电芯类型是蜂巢能源主打的大单品短刀电芯,这些电芯将采取 CTP 模式在宝马新一代平台的纯电车型上使用。

如果与宝马合作顺利进展,那麽对于蜂巢能源来说无疑是最好的一张名片,对品牌形象提升和对市场供应都有极大的好处,这波属实是中国企业赢麻了!

拿到巨额订单!中媒高呼:我们赢麻了

中国不仅是宝马汽车最大单一市场,这家汽车巨头也更加依赖中国供应链。图为2023年4月上海车展上一款宝马新推出的概念车。(图/新华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