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突然去世,事态还在发展中

www.creaders.net | 2023-11-02 21:47:58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突然去世引发大陆社会的反响,事态还在进一步发展中。

在安徽合肥,第一个到李克强故居献花的,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自己的孩子,母亲细心擦拭包裹花束的胶纸,孩子默默将花束摆放在牆角。

这个平凡的母亲,如此言传身教,把一个普通国民的家国情怀,种在孩子的心里,看到这一幕,便觉得中国还有希望。

花束像海水一样包围了李克强故居,越来越多,堆成了一溜小山,有的人只好离远把花抛到花堆上。人们默默排队,秩序井然,到了近处献上花,三鞠躬后离开。

在李克强老家村子里一幢孤伶伶的农舍,花束也绕屋一圈。在河南郑州以及其他城市,花束或多或少,人群或聚或散,都是表达同样的哀思。河南郑州悼念的人群开始集结,製作了巨幅画像和标语,还有人领头喊口号。

目前口号只限于缅怀李克强,但凡人群聚会,其情绪起伏程度,总是与时间成正比,聚集越久,人数越多,口号会越激烈。北京交通要道路口,李克强灵车所过之处,满大路上的汽车汽笛长鸣,那又是另一种哀思的表达。

李克强任上饱受习近平排挤,国务院权力架空,有志难伸,令广大中国人为之抱屈。而习近平十年胡搅百业萧条,人民生活水平直线下降,治国无能,抓权有术,中国百姓为之不齿,相比之下,善恶立判,公道自在人心。

李克强突然去世,事态还在发展中

中国社会固然恶浊,人心固然败坏,但毕竟人性没有完全泯灭。人性尚在,到了最切身的是非判断关口,人性便浮现出来,人性决定是非褒贬。

海外评论质疑李克强之死是习近平下毒手,一开始我并不相信,因为平白无故搞死李克强,必然引起社会震荡,对习近平维持统治会造成更大压力。但后来一想,这只是我们正常人的想法,习近平非常人也,他是否会借李克强人头一用,向官心不稳的中共高干发出警告,即在位敢不服从,退休后也会用非常手段清算。

现在习近平最难办的是,不想事态扩大,又不能出动警察干预。不出手镇压,社会情绪具高度传染性,事态有可能蔓延,社会问题太多,民众趁机发泄,可能酿成大祸。但若干预,可能起反作用,激起更多民间的不满,那时将酿成更大的风潮。

最要命的还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社会经济本已凋蔽,失业减薪成风,人人一肚子无名火无处发泄,而政府偏偏手紧,没钱雇佣更多临时工维稳。等于一大堆干柴,就等一粒火星,而李克强之死便是一粒从天而降的火星。

官方手上有权,但用权已力不从心,民间怨气冲天,但未找到出气口。官民两造之间力量对比此长彼消,随着时局的变化而变化。一个政权的衰败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而要经历过一段不断消耗的过程,中国社会像一个火药桶,在将爆未爆之间,李克强之死掉下一粒火星,可能爆,也可能不爆,可能小规模爆,而可能大规模爆,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当今经济情况不妙,明年还会更差,民间隐伏的反抗情绪,今年如此,明年会更加码。今日之现状,是往日所有冤孽的报应,今日民间的不满,是未来社会更大动乱的端倪。中国内政外交,都是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未来历史的总清算,也要由习近平一人承担。

李克强之死会不会引爆社会危机,端视造就社会危机的全部因素是否足够,火候未到,李克强之死只是另一个激化民间情绪的出口,总清算还要等下一隻黑天鹅。目前看来,人民手上还有一点馀钱,日子还过得下去,最大问题是普遍看不到未来。人人都想改变现状,但找不到方向,而揭竿而起的勇气,尚未成气候。

一旦发生小规模社会动乱,中共便要动用武装镇压,中共政权的正当性和维稳的实力,都将进一步耗尽,而中国社会的崩溃,便可能在一波又一波的动乱中完成。中共权力基础逐日消耗,人民的反抗逐日升温,一个不很清晰的未来中国,已经出现在遥远的地平线上。

我们越来越有机会亲眼目睹这个改变中国命运的巨变,中国会死一次,然后再活一次,希望到最后,我们这几代人,能一劳永逸地彻底解决中国的政治体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本文转载自作者脸书专页/原标题:世道恶浊公道还在人心 丧事难办国事端看衍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