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黑云压城!中国第三次倒在十字路口

www.creaders.net | 2023-11-03 11:45:04  X(Twitte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昆仑评论文章:李克强陨落改革派消亡,中国第三次跌倒在国家命运的三岔路口:李克强的辞世,标志着后文革时代,中国政治精英尝试改良中国道路的失败,也代表着中国知识精英,渴望经济发展能引领政治变革冀望的幻灭。

李克强能力虽然不强,但他是中共党内胡赵改革派的余脉,也是中共党内平民派的精神共主,在长达10年,与中共陈云邓力群代表的顽固派,以及习近平代表的红色血统二代进行的博弈中,一败涂地。

这场斗争博弈的失败,直接导致了中国改革开放路线的扭曲与倒退,使得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国策的偏离个变形,在意识形态上原教旨马克思主义卷土重来,而这次失败,是中国,第三次跌倒在国家发展道路的十字路口。

第一次,中国错过了帝制向宪制的和平过渡。1906年爱新觉罗家族宣布预备立宪,仿效英日,推动中国走向宪制国家,1908年颁发宪法大纲,计划用十年时间完成宪制改革,1911年废军机处设立内阁与内阁总理,如果按照宪法大纲的路线图,中国有实现早期宪政国家的可能性。

令人遗憾的是,当时的反对派以内阁皇族过半为由,拒绝了预备立宪,直接走向了暴力革命,一年后,辛亥革命爆发,又一年,清朝覆亡,又三年,袁世凯称帝…

第二次,1946年毛泽东发表《论联合政府》,向海内外华人描绘了共和民主,多党派联合共治的新中国设想,瞬间将散落在全世界的优秀中华儿女,吸纳到中国,聚集到延安,1949年出台《共同纲领》,民主联合政府模型初具,中国文化政治精英意气风发,满怀希望,冀望着一个全新的民主中国,从世界东方屹立而起。

李克强骤逝世!中国步入压抑型社会

仅3年,三反五反,又一年,新中国宪法颁布,人民民主专政横空出世,又三年,反右开始,知识精英一网打尽不留种子,中国知识分子脊梁,被完整的踩断踏扁。中国第二次跌倒在历史的选择题上,这次的逆转,直接粉碎了中国政治伦理,和文化尊严,中国人彻底被文化改造,沦为专制奴隶…

第三次,1980年的改革开放,向西方打开胸怀,是人民民主专政道路即将奔溃之际的救赎,也是中国平民精英如赵紫阳等借机试图走改良道路的尝试,最终被89的履带碾碎在广场之上,但精神余脉继续传承,温家宝呼吁普世价值,李克强简政放权,都是平民改革派希望推进有限平权,打破资源高度垄断的努力与尝试。

伴随着李克强的骤然离世,本是散沙的改革派,正式宣告消亡,中国又一次迷失在国家命运的三岔路口,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压抑型社会,已向我们走来…

李克强骤逝世!中国步入压抑型社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