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分析:李克强被火化后 仿佛从中国社会消失

www.creaders.net | 2023-11-03 21:03:0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日李克强在北京火化后,线上线下再无李克强的消息,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大陆前媒体人分析认为,李克强的身后事是由中共中央主导的。

11月2日,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在北京火化。晚间,警察、警车和蓝马甲出现在安徽合肥红星路80号。夜里两个路口被封了,不让市民献花。有多辆箱式货车往外运民众献的花。到了3日上午,李克强故居红星路80号,花海就消失不见了。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民众悼念李克强的献花照片,也是在网络上流传,未见官方报道。3日的中国大陆各大网站,首页再无李克强的字眼。

“老百姓有想法” 北京大爷怒斥警察管控

11月2日,李克强的灵车沿途经过的地方,封路、全程警力密布。在复兴路五棵松地铁站,有北京市民等候李克强灵车并拍照,当相关车辆经过时,却遭到便衣强行拦截“别拍了”,打翻了一位北京大爷的手机。

这位北京大爷被激怒了,说自己是那个年代经历过的。他质问警察,“谁给你的令?我问你谁给你的令呀?本来老百姓就有想法,你还逼着老百姓在这……你没想法你年轻……我们这个年代活过来的,都活明白了。”

分析:李克强被火化后 仿佛从中国社会消失

图为2018年3月20日,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就是警察,就是空气污染,天气不好送总理,我拍拍有什么呀?你还不让拍了,连这点儿自由都没了。我能没意见吗?冲你小伙子我就有意见。”

由于警察的干涉,李克强灵车经过的镜头没有拍到,北京大爷更生气了。他说,“我们当初送总理的时候,送周总理的时候不这样!就让我们上大街了,知道吧!现在弄得这样我们就不说什么了,还不让我拍,我侵犯你隐私了吗小伙子?本来就一肚子想法,说实话,咱回家说!今儿不聊!小伙子不懂事,太年轻!”

多方消息显示,中共当局在淡化、打压民众悼念李克强。同一天,在石景山区上庄东街,即八宝山公墓东边,李克强灵车经过时,一名女子被两名便衣捂着她的嘴带离现场。

公益人士Ho Peirong获悉,李克强去世当天,北大即发通知,禁止任何聚会悼念。

民众悼念李克强 遭警方传唤

在北京之外,各地也在严控对李克强任何形式的悼念活动。

网传视频和图片显示,重庆市民钟容元,因在群里说要到祭奠李克强的地方送一束花,被萱花路派出所以涉嫌寻衅滋事传唤。

分析:李克强被火化后 仿佛从中国社会消失

重庆市民钟容元因在群里说要给奠李克强送一束花,被警方传唤。(网络图片)

网友表示,“滑天下之大稽,纪念前总理,也被以寻衅滋事罪论处,这个国家已经到了没一点公道是非!”“现实版的罗刹国。”“又是草木皆兵的一天。”“听说抓了很多人。”“我的朋友圈只是发了几个图,被封。”

分析:李克强被火化后 仿佛从中国社会消失

网友讨论悼念李克强遭“维稳”。(受访者提供)

旅居新西兰的异议人士、退役女兵白流苏告诉记者,在河南郑州,郑东新区的很多民众跑去玉米楼纪念李克强,被当地居委会劝退。

还有人在安阳家中祭奠李克强,在群里直播,随后派出所很快就上门传唤了。“中国的网格化管理细化到每一个人,无论你是高楼大厦还是落后偏僻的山区荒漠都能瞬间找到你!”她说。

前媒体人赵兰健也告诉记者,与他长期联系的一位网友,去公园为李克强送花哀悼,被几个警察暴力拖拽上面包车。她假装被吓得大小便失禁,趁机删除手机部分文件。警察要录口供登记报北京,她机智逃脱。

赵兰健认为,这个案例最重要的信息是,祭奠李克强被抓的人名单要上报北京。北京方面的黑手统一实施黑暗整治,各地方警察没有独自决策权。这证明了李克强死亡和死后引发的一切事件,包括纪念事件,都是由中央某部门主导的。对敏感的祭奠人员的抓捕,也是全部统筹计划的一部分。

中国社会的黑暗

李克强心脏病猝死、当局悄悄迅速移灵,以及对民众悼念活动的打压,给民众留下了很多的疑团。

李克强被认为是中共党内改革派的代表,甚至被认为是个自由主义者。而在民间,人们认为他偶尔讲点接地气的话,比如,中国有六亿人月收入一千元。

赵兰健表示,李克强在任期间,并没有做出更大的社会实质性的贡献,他被人们所记住,仅仅是因为他说了几句普通人都可以说出来的良心话,比如,要解救那些被拐卖的妇女。这在西方民主社会是每一个公民的常识。

“那反映的是整个中国时代的黑暗。因为他只是说了一个正常的人话,就被老百姓感恩戴德,这反映出来中国整体社会它是黑暗的。”

白流苏认为,习近平就是要淡化李克强去世这件事,他的做法完全是希望李克强悄无声息地赶紧消失。“你看老胡(胡锦涛20大上)被拖那次,李克强都不敢往后看的样子,其实那个时候基本上他就知道自己也要被干死了。”

“中共害怕8964重演,害怕民众因悼念而引发对习近平的强烈不满,进而对习近平独裁政府造成威胁。”她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