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要确保习每天醒来不干什么事?

www.creaders.net | 2023-11-04 00:25:1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亚洲时报》发表国防大学国家战略研究所中国军事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伍思諾博士(Joel Wuthnow)的文章说,中共国在台湾附近的军事演习规模越来越大,胆子也越来越大,分析人士质疑习近平是否正在为战争做准备。一些美国高级官员已经暗示,战争迟早会到来。今年1月,空军将军米尼汉(Mike Minihan)表示,直觉告诉他2025年将有一场战斗。

中共国作任何战争选择都将考虑风险和回报,而目前习近平面临的风险远超过潜在收益。在经济上,攻台战争将使中共国受到大规模制裁。总部位于纽约的荣鼎咨询公司(Rhodium Group)估计,这可能会影响超过3万亿美元的中共国海外资产和数万亿美元的贸易往来。

北京从俄罗斯侵乌战争中得到的教训之一是,华盛顿与其盟国在惩罚侵略方面出人意料地高度协调。七国集团(G7)的类似协调将使中共国以出口下降和房地产危机为特点,本已黯淡的经济形势雪上加霜。北京的办事方式是,在国内情况不佳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内部,而不是接受战争的额外风险。

习近平在军事上并无必胜的把握。中共解放军为两岸局势进行了艰苦的训练,但仍然面临许多问题。其中包括解放军自1979年以来再没有打过仗,以及在炮火下穿越一百海里宽海峡所涉及的后勤难题。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困境凸显了中共解放军的另一大麻烦。长期以来,中共国的军事规划者一直假定战争将在几周内结束,与美国在1990-1991年海湾战争中的胜利如出一辙,但他们现在正接受战争特点的变化。

乌克兰守军向解放军展示出,大量低成本弹药库存可以迫使攻击者陷入困境。2022年4月,中共国军事分析人士特别关注乌克兰军队使用两枚远程反舰导弹,轻易击沉了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挺进台湾的中共国军舰也将面临类似的危险。

入侵的后果也可能远远超出台海范围。拜登总统曾四次表示,美军可能会进行干预,北京还不得不考虑日本和澳大利亚可能的干预。这种冲突可能很快失控,甚至可能导致使用核武。全面攻击可能导致中共国对台湾全面封锁。解放军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巨大优势,将使只有11天天然气储备台湾经济出现极大混乱。

解放軍轟-6K(前)與蘇-35,進行編隊飛行。 取自新華網

中共轰6轰炸机编队频频绕台威吓

然而,台湾在美国支持下也可以尝试对中共国进行封锁,并激发国际联盟来帮助自己。这将使北京处于升级为全面战争或遭受臨陣退缩之辱的境地。而且所有這一切,都建立在假设习近平对军队领导层充满信心的基础上。但习近平最近对解放军高级军官,包括火箭军司令和国防部长的清洗,都表明他对自己任命的将领缺乏信心。据报道,习近平已指示解放军在2027年之前为台湾的突发事件做好准备,但如果解放军的先进武器采购和制造系统都爆出贪腐丑闻,他对军队还有多大的信心?

武统台湾固然对习近平有极大的诱惑力,然而,他从未将统一定义为自己的遗产。他口口声声谈到的是提高生活水平、将中共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并扩大其全球影响力,而任何战争无论输赢都可能搞砸这些目标。

美国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Mark Milley)退休之前曾说,要确保习近平每天醒来都说,今天不是对台湾动武的那一天,动武的决定永远不会到来。美国对台湾国防的审慎投资和明智的两岸政策,可以确保习近平永远不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