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奇与李克强妻子握手 问候画面被恶搞

www.creaders.net | 2023-11-04 14:43:0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猝死,引发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揣测。日前,李克强遗体在北京火化,当天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单手向李克强妻子程虹慰问的画面,引发网民的恶搞。

11月2日,李克强的遗体在北京火化。当天上午,习近平等中共七常委现身李克强的葬礼,并与李克强亲属握手。

从中共官方播出的画面显示,习近平与程虹握手的时间极短,程虹瞥了习近平一眼后,迅速把头扭向一边。从程虹的肢体语言来看,他跟习近平的互动很勉强。

蔡奇与程虹握手时,仅伸出单手,并且低头在程虹耳边似乎说了什麽话,但程虹没有正眼看他。而两人肢体互动的瞬间,引发舆论热议,特别是蔡奇的问候被网民们拿出来恶搞。

11月2日,网民“The last straw”在海外社交媒体X上发文并配图说,“最恐怖的问候:节哀!是我杀了他!”

此文也立即引发网民跟帖,将蔡奇说的话恶搞为:“我干的。”“听好了,我也是奉命行事。”“别怪我!”“蔡奇讲不是我干的。”

也有网民留言说,“就是蔡奇安排的,中办安保人员。”“就是蔡奇杀了李克强。”“刀斧手蔡奇!”“肯定是他。”

还有人说,“放心,下一个就是他了。”

蔡奇与李克强妻子握手 问候画面被恶搞

日前,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在北京火化,政治局常委蔡奇单手向李克强妻子程虹握手慰问。(央视视频截图)

蔡奇与李克强妻子握手 问候画面被恶搞

(网络截图)

蔡奇与李克强妻子握手 问候画面被恶搞

(网络截图)

中共官方称,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期间,因突发心脏病,于10月27日凌晨去世。多方报道指,李克强到上海后,入住东郊宾馆,他在游泳时突发心脏病,送上海曙光医院(东院)抢救无效死亡。

消息传出后,外界普遍质疑李克强的死因。因李克强是退休的正国级高官,有专属医疗团队,怎麽就突然死掉了。同时舆论也指向这是中共高层内斗的延伸。

虽然李克强已经去世,但李克强之死引发的诸多猜测和谜团,却一时难以平息。

按照中共高层规定,退休领导人出行需提前向中央办公厅报备,批准后方可成行,并配备相应的医疗、安保人员随行。相关的人员配备由中央办公厅主导,目前的中央办公厅主任是习近平亲信蔡奇。

因此李克强猝死后,外界把矛头指向蔡奇。

中共有两个部门是负责高官的安保,一个是中央警卫局,一个是公安部特勤局。上海东郊宾馆的安保工作是由北京中央警卫局负责。

目前中央警卫局由中办主任蔡奇掌管,特勤局局长则由王小洪的亲信王志忠担任。两人都是习近平的亲信。

时政评论人士李林一表示,如果李克强是突发心脏病死掉,那当时的医疗团队是谁派的?中央警卫局。现在是蔡奇在管中办,警卫局也是受他调遣。警卫局出了差错,一定是会追到蔡奇的责任,最后会追到习近平那边。也就是说,李克强的死“习近平是跳进黄河洗不清了”。

10月30日,中共党员、已退休前新华社记者顾万明发出的公开信,呼吁当局停止安排遗体火化等四大要求,先调查李克强死因,还要挖出“野心家”。

公开信还提到,国内的野心家、阴谋家针对李克强,想要除之而后快,“篡党夺权”,所以“应该挖出潜伏在党内、国内的野心家、阴谋家、腐败分子”云云。

时政评论人士石穿云11月1日撰文分析,“顾万明的意思,就是暗示李克强是被党内政敌害死的。但他的矛头绝对不敢直接指向习近平,而是采用类似一种清君侧的做法,倒像是把矛头指向蔡奇。当然,他也不排除是指向其他人。其实说到底,李克强是被中共这个党害死的。”

时政评论人士金言日前撰文表示,中共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来自中共内部。中共的政权也必将在帮派之间的内部斗争中走向自我瓦解。

金言指,也有人把中共党员与党之间的关係,形象的比作“农夫与蛇”之间的关係。一心想保党的中共官员就相当于是“农夫”,而中共邪恶政权就是“毒蛇”。李克强作为保党的“农夫”,不幸死在了“毒蛇”之前,也等于给所有想保党的“农夫”敲响了丧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