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在“注水博士”习眼中 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www.creaders.net | 2023-11-06 20:28:37  自由亚洲 高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新评论分析文章:去世后被习近平当局强烈压制民间悼念之声的李克强,生前无论是基础学历还是博士学位,无论是英文能力还是经济理论水平都是货真价实,此所谓学高震主!

  在《深受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的居然是李鹏而不是李克强》一文中分析介绍了习近平携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彭丽媛现身李克强告别仪式,不过是在形式上效法了过去的江泽民是和夫人王冶平一同送别李鹏。萧规曹随而已。而《李鹏同志生平》中为什么比如今的李克强的生平多了最关键的一句“深受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就是因为李鹏是“六四”屠夫,而李克强不是。这一点是笔者早在2019年李鹏死后陆续发表于本专栏的《李鹏盖棺习近平论定:六四镇压无比正确》和《习近平指示 对三十年前的“六四”定性“一个字都不能改”》两篇文章中就已经介绍和分析过的。

  李鹏去世后, 习近平给予他的特别“优惠”,也是对李鹏盖棺之后的定论中唯一的与“众”不同,就是借他李鹏之死,趁机对外正式昭告了当今中共政权,更准确地说是他习近平本人对三十年多前的那场戒严部队进京屠城事件的决策和手段的重新肯定和高度评价:“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中,在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决支持下,李鹏同志旗帜鲜明,和中央政治局大多数同志一道,采取果断措施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稳定了国内局势,在这场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众所周知,李鹏死前,关于“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这样官式说法最后一次出现在官方正式公开文献上,是一九九二年十月江泽民所做的十四大政治报告。从那以后,直到习近平上台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中共政权在淡化“八九风波“的过程中一直再不强调李鹏当时代表邓小平的中共中央作出的”平息反革命暴乱”的认定,原因之一就是“反革命”三个字已经从中共宪法和刑法等所有子法中消失了。

  截止去年底,“六四”镇压决策的主要当事人都已经先后离世。首先是邓小平。1997年2月为邓小平去世所发布的《告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书》中有如下一段:“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国内国际发生政治风波,党和政府在邓小平同志和其他老同志坚决有力的支持下,依靠人民,旗帜鲜明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维护国家的独立、尊严、安全和稳定。同时毫不动摇地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改革开放……。 “

  继而是1998年9月去世的杨尚昆。当时官方给他的讣告中的相关内容是:“……他同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一道,处理了发生在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维护了国家的独立、尊严、安全和稳定……。“

  习近平上台之后,又陆续有万里和乔石和去世,在他们两人的生平中,干脆完全跳过了1989年的“春夏之交”那一段。

  而之所以说盛赞其“平息反革命暴乱”之功是习近平给李鹏一个人的“特别优惠”,是因为死在李鹏之后的江泽民,为他所发的《告全国人民书》及习近平所致悼词中,都没有出现“平息反革命暴乱”的字样。只是说“1989年春夏之交我国发生严重政治风波,他拥护和执行党中央关于旗帜鲜明反对动乱……,有力维护上海稳定”。

  当然,李克强的生平里之所以不能如李鹏一样出现“深受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的盖棺论定,除了因为他李克强不具备李鹏的六四“平暴”之“功”,更因为他事实上是真受来自民间的衷心爱戴。

  关于中共当局全力弹压民间纪念李克强的最新消息是,新华社刚刚刊登了《攻坚克难,以民为本一一沉痛悼念国务院原总理李克强同志》的文章后几个小时,即又将此文紧急删除。

  该文的首段是:从中国农村最基层到中国著名高校北京大学,到共青团中央;从 主政全国人口最多的农业大省河南到“共和国长子"工业大省辽宁, 到进人中共中央最高领导层,一路走来,李克强的统筹、决策能力不断提升,积累了丰富的从政阅历和理政经验。在公众面前,他自 信、睿智、谈吐博雅却掷地有声;而在熟悉他的人眼中,他平实、 亲切,紧要关头能雷厉风行、勇于担当。从法学学士到经济学博 士,10年燕园的浸润,使他形成强烈的家国情怀,也滋养了他深厚 的人文底蕴和开阔的国际视野……。

  如此评价李克强,不惹毛当今圣上习近平才怪。不说别的,仅仅就是“从法学学士到经济学博 士,10年燕园的浸润……”,让“注水博士”习近平情何以堪?

  美籍华裔学者、中国问题研究专家余茂春先生近日谈到了对李克强猝逝的看法,以及官方讣告中的蹊跷之处。他认为官方讣告中的用词,如提及习近平比李克强还多。另外就是淡化学历的动作。讣告(生平)中根本未提及李克强是北大毕业、是第一位拥有真正经济学博士的总理。他表示,“(中国)最高领导人永远不能被一个外来的下属盖过。”

在“注水博士”习眼中 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下面就介绍和分析一下李克强生前是怎么样学高震主的。

  习近平于2007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与李克强一同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前,其官颁简历中的学历部分都是“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大学普通班毕业,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在职研究生,法学博士”。

  而十七大召开之后官方公布的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简历中,对习近平的学历介绍仅仅是“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大学普通班毕业”一句被悄悄抹去了。

  从那以后,习近平的“法学博士”学位开始引起外界的强烈好奇。而中国民间也一直对习近平的“博士”学历议论不断。用当时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的话说:习近平是在担任福建省省长期间,靠“不脱产学习”拿到清华大学的法学博士学位的,因此,自从他还是国家副主席的时候。人们就开始质疑他的学位及论文的真实性。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境内也开始有人不点名地质疑习近平的博士学历之伪。2009年3月,也就是习近平 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一年多后,时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的纪宝成就直言“中国最大的博士群体并不在高校,而是在官场”。而这位纪宝成当时的这番话是在习近平担任过省委书记的浙江杭州讲出的。当地的地方官媒《钱江晚报》斗胆报道了纪宝成的原话,并配发评论说:在时下的官场之中,有相当数量的官员通过权力的通吃,花钱买来了一纸博士文凭以装点门面。不劳而获,有名无实,这或许才是纪宝成最为担忧之处。

  纪宝成的如上质疑,在当时受到刚刚“退居二线”的前北京市长,王歧山的“一担挑”孟学农的力挺。他在接受《北京青年报》专访时愤愤发声:“有些人读什么博士?图虚名,招实祸……。真想建议中组部把这些博士招来,考一下。(最近揭露的)好几个贪官都是博士。”

  说到这里,孟学农可能感觉到了自己已经涉嫌“犯上”,赶紧又补充了一句:“我是抨击那些不学无术、注水的博士。”

  那么习近平是否属于不学无术的“注水博士”,就像中国农贸市场上常常出现的坑蒙拐骗消费者的“注水猪”一样呢?

  事实上,担任着福建省长的同时号称在清华大学“读博”期间,习近平不但从未有过哪怕半天的清华大学校园生活和课堂经历,全部“受业”过程就是靠一个“马列教授”老太太给他寄的几盘授课录音带,而且即使在只能承认中国大陆的马列主义等所有政治门类“学科”也归于“法学”的“存在即合理”前提下,他习近平的那篇所谓“论文”《中国农村市场化研究》从标题到内容仍然都与“法学”毛关系没有。用英国记者的话说:仅从学术角度讲,习近平那长达161页的博士论文不但漏洞百出,而且缺乏原始调研结果。论文很可能是综合一些中共官方调查报告和一些外国研究成果之后,由一组专人以马列主义理论词汇合成的。

  还需要特别介绍的是:如今,习近平身边没了英文翻译就呆若木鸡的傻憨模样已经成了全世界的笑柄。这令笔者不由得想起了但他习近平在20多年前的“博士论文”中,居然注明参阅了26本英文书籍。

  而当时那些质疑习近平“博士”学历到底有多伪的境内外议论,被迫屈居习近平之下的李克强应该也是有所耳闻。是否有“针对性”笔者不敢妄断,但李克强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也就是习近平被宣布接替胡锦涛总书记和军委主席职务的一中全会之后被公布的简历中,特别对自己学历的介绍内容做了改动。此前李克强简历中关于学历的介绍一直简述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在此基础上,十八届一中全会闭幕后官方公布的李克强简历中的学历介绍内容被修订为:“北京大学法律系和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学士、经济学博士学位。”

  简历内文中,则还强调了他是先获得经济学硕士,在此基础上又攻读了博士学位。

  修订后与修订前的区别在于后者清楚告诉外界,他李克强的求学经历不但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还有此前的北京大学的法律系。更重要的是,他李克强在北京大学法律系的学历是恢复高考后的全日制正规学历,所以才特别强调他经济学博士之前的法学学士学衔。

  我们在过去的文章中已经介绍了,文革中的工农兵学员日后被中共当局给以“大学普通班毕业”的名份,就是为了区别于1978年春季之后才入学的“七七级”及其后的历届通过高考择优录取的,毕业后即获得学士学位的正规大学本科毕业生。

  那么李克强在习近平正式登基的十八大之后在自己的简历中刻意突出自己过去没有强调过的自己的正规本科学历和法学学士学位,似乎是暗示自己这个曾经的“在职研究生”,和习近平曾经的“在职研究生”的重要区别之一在于基础学历的真和假。

  再者,虽然同样是“在职”读研,李克强在自己新修订的简历内容中,也刻意强调了自己不但“在职”攻读的时段比他习近平的长两年,更重要的是区别是李克强是先取得了硕士学位,然后又在硕士学位的基础上继续攻读再获取博士学位。

  事实上,也正是因为李克强在十八大之后对外公布的新修订的简历内容,给人以学历完整的印象 ,决定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分别成为中共中央政权的党政一把手之后,外界在质疑习近平学历之伪的同时,极少有人质疑李克强的“在职研究生”学历的含金量是否足够。

  而且,当时中共官方的中新网等还适时刊登了《李克强与妻女常用英语交流 其博士论文经得起考验》一文,文中介绍说:“担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期间,李克强又先后攻读了北大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按照规定,博士论文答辩只要有十几位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参加评审即可。但李克强的导师厉以宁开出的评审名单,都是国内经济学界大家。

  “厉以宁告诉李克强,‘这些人所看重的只是论文本身的分量,而不会在意论文的表面或其他与学术无关的东西。这样作对你有益,可使你的论文得到真实的评价,经得起各种检验’。”

在“注水博士”习眼中 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截止目前仍还能够在中国境内的公开网站上查找到如下两段介绍:

  李克强大三后即可翻译英文原版法律文献,1980年翻译的《英国宪法资料》被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录用(更多的他在大学本科期间独自或与他人共同翻译的外国著作和文章见维基百科)。

  1994年,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李克强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论文题目为《论我国经济的三元结构》,该论文获得中国经济学界最高奖项——孙冶方经济学奖。该论文的价值和意义在于:1,打破了刘易斯的二元经济结构理论在国际经济学界的权威,道明了我国经济是三元结构,开启了经济学界对三元经济结构的研究浪潮,因而学术价值巨大;2,对我国城镇化与农村发展的政策制定具有最直接的现实指导意义,堪称对国家发展贡献巨大。

  该文还介绍说:李克强是中国第一位拥有经济学博士头衔的总理,拥有经济学博士和法学学士学位。一位省委书记在参加了2012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感慨:中国找到了一位非常懂经济的总理!

  由此可见,此博士完全不同于彼“博士“。自李克强担任习近平副手开始,他的真才实学便成了令习近平妒恨不不已的原罪。即使他把李克强的名字改成李克己都无法改变这一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