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赶紧逃离中国 这个行业也在走向末路

www.creaders.net | 2023-11-08 12:22:0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外国人逃离中国,外资逃离中国,制造业逃离中国,中国资本逃离中国,中国人逃离中国,现在,国际学校也在纷纷逃离中国。

已然经营中国市场18年的英国名校德威国际学校(DCI)正在谈判出售该校的亚洲业务,中国业务在其中占比很大。 据台湾中央社和中国时报报道,受到法规监管趋严,经济减缓,以及外籍生人数减少的影响,数十家在中国经营的国际学校、私立学校面临关闭或合并,价值5700亿美元的中国教育产业陷入动荡。

德威国际学校在中国有9间分校,其中包括以中国人为对象的双语学校,而这些学校受监管变化的冲击最大。 本来德威国际学校在北京有两个校区,如今仅剩一个。

中国收购基金恒松资本董事说,中国许多民办教育公司,包括双语和国际学校营运商,一直在考虑出售其中国资产,目前卖家可能多于买家。

另一些国际学校及教育行业相关人士透露,多达数十家国际学校正面临经营困难,一些悲观主义者认为这个行业正在走向末路。

中国的中小学教育在毛泽东时代基本都是官办教育。改革开放后,民间资本和国际资本逐步渗入中国的中小学教育,大批私校在大中城市发展。以西式教材、课程作为招徕的外资国际学校在疫情前曾广受中国家长及在中国的外国人欢迎,市场规模不断扩张。

疫情3年被认为是行业的转折点,一方面英、美、加等国家的家庭大量离开中国,同时双边关系紧张也影响了这些国家的公民来到中国,导致外国生源减少。

美国驻北京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上个月在一场会议上说,在中国的美国学生人数已从2015年的1万5000人,锐减至目前的350人。

另一方面,为降低升学压力和减少家庭负担,中国2021年推出“双减”政策,严审教材,校外教培行业受到严重打击,自此陷入困境。

而且双减之外,中国2021年还出台了一部新的民办教育管理条例,以加强党在中国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其中第一条就规定,民办学校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纷纷逃离中国   这个行业也在走向末路

北京中学生在进入高考考场前温习功课。(美联社2023年6月7日)

观察人士当时就告诉美国之音,这是北京对科技、教育等领域的民间资本进行整顿并加强控制的开端。

上个月,中国进一步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自2024年元旦开始施行。实现党的教育控制“从娃娃抓起”。

中国家长因此质疑,何必花费数十万元将子女送进与中国国内教育相似的国际学校。

上海莱克顿(Lucton)学校副校长法兰克·冯(Frank Feng)说,由于当局监管趋严,部分学校将难以取得执照。

纷纷逃离中国   这个行业也在走向末路

位于北京的市场情报咨询公司问创(Venture Education)总经理费舍尔(Julian Fisher)说:“悲观者认为中国的教育市场必将衰落。 ”

在中国之外,德威学院在新加坡和韩国也设有学校。根据德威国际学校2022年年度报告,鉴于政府法规的变化,其在中国发展计划缩减。 而历史悠久的英国顶级私校哈罗中学及威斯敏斯特公学已在2021年退出中国市场。

在全球拥有和运营德威品牌的移动教育(Education in Motion, EiM)答复路透社提出的有关亚洲事业出售问题时表示,该公司正在引进最新战略金融伙伴,并表示此举将允许合伙人退出在这个集团的投资。

纷纷逃离中国   这个行业也在走向末路

英国文化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约有18万所民办教育机构,占中国所有教育机构的1/3以上,学生人数达5560万人。 然而过去两年以来,中国境内从幼儿园到高中,已有数十所私校关闭或停招。

也有国际学校正在考虑转型。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财务官波伊尔(Mathias Boyer)表示,未来5到10年,中国境内的传统西方人士会愈来愈少,必须全盘重新思考,届时外籍人士会是哪些类型。

该校认为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学生将逐渐增加,这是正面的趋势,校方正升级硬件设备,例如为不同宗教信仰提供祈祷场所。

海外网友评论:

顺义国际学校修多元信仰祈祷场所?这是冲穆斯林去的啊。牛。拭目以待后续。

这不都是间谍学校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脱钩进行中

国际学校如果想留在中国也行,开一门习思想的课就可以。

中国的双减为中国大中小学学生较轻了至少三分之一的学习英语的时间。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化在校三分之一的时间学英语,连1%的人都不使用,是不可继续的浪费。随AI的发展,无论是文宣翻译,还是语言交流都易如反掌。况且,中文在发展人工智能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任何外语无可比拟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