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猝死成导火索 中共各派内斗公开升级

www.creaders.net | 2023-11-10 22:22: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政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的猝死已成为一个导火索,中共对李克强后事的处理方式引起了中共党内政治老人和红二代不满。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与他们之间的内斗日益升级,并且更加公开化。

11月8日,中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玉环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贵阳举行。中共官方媒体的报道显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等人表示了哀悼,并对张玉环的亲属表示慰问。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报道中出现了胡锦涛、温家宝、张德江、栗战书、李岚清、王岐山等中共政治老人的名字。在电视新闻报道中,这些政治老人的名字被逐一宣读,并且每个政治老人送上的花圈在镜头前也停留了数秒。

这与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官方葬礼上的情景形成了鲜明对比。在11月2日举行的李克强葬礼上,中共政治老人集体缺席,即便是与李克强有深厚关系的胡锦涛也未现身。新华社称,胡锦涛送上花圈表示哀悼,但其他政治老人的名字则一概未在报道中出现。此外,尽管央视拍摄的画面显示朱镕基、李瑞环、温家宝等一众政治老人都送上了花圈,但这些画面仅一闪而过。这引发了质疑,被认为是当局有伪造之嫌,难以证实这些政治老人确实送了花圈。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陆天明认为,中共在这类场合中,谁是否出席,甚至出席者名单的排序都有其象征意义。如果出现任何差错,对媒体而言都可谓是一起政治事故。

李克强猝死成导火索 中共各派内斗公开升级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猝死后,习近平与中共政治老人及红二代的内斗已日益公开化。图为一名武警在天安门广场巡逻。(Mark Ralston / AFP)

陆天明11月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李克强的葬礼上,中共政治老人的名字除了胡锦涛之外,没有一个被提及。而考虑到张玉环的级别并不高,政治老人本来不应该出面,然而媒体报道却提到了他们的名字。这就造成一种反差,显示一种态度。

陆天明表示:“李克强这样高级别的人去世,这些政治老人绝对应该亲自到场,但他们一个都没有去,这表明了一种态度。他们故意选择不出席,是因为他们对李克强的去世及当局处理后事的方式都不满意。而在张玉环因为正常死亡而举行的官方葬礼报道中,他们的名字出现,这说明他们要制造一种反差的态度。实际上,现在谁死了都不重要,无论是谁去世,他们都会利用这一事件来表达他们的立场。”

刘少奇冥诞红二代聚集 习近平未出席

李克强葬礼刚刚结束,众多红二代齐聚北京,纪念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冥诞125周年,引发舆论关注。

11月6日晚,纪念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多名具有显赫背景的红二代现身。除了刘少奇之子刘源外,出席者还包括刘少奇的女儿刘亭、毛泽东的外孙王效芝、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朱德的孙子朱和平少将和外孙刘建少将、陈毅之子陈昊苏、华国锋之子苏斌、张云逸大将之子张光东少将,以及东部战区原陆军司令员秦卫江中将等。

然而,曾在刘少奇120周年冥诞时参加座谈会并发表讲话的习近平,此次却没有出现在纪念音乐会上。

陆天明对此表示,这些红二代现在几乎都已经站到了习近平的对立面。以前这种对立并不明显,毕竟习近平是中共的党魁,大家在一定程度上还会给他面子,因此并没有公开反对他。当时习近平也是在拉拢这些红二代,因此刘少奇120周年冥诞时他还去参加。

“但这次情况就不一样了。”陆天明说,“尤其是他的第三任期开启后,许多事情变得愈加独裁。过去中共是一党独裁,但内部还讲究所谓的集体领导,而现在几乎是习一人独大,更加彻底的独裁,因此这些红二代对他肯定不满。而且,这几年中共政权在经济方面也陷入危机,已经影响到政权的稳定;当局许多所谓的反腐行动,也冲击到了那些红二代家族的利益,这些人当然会开始反对他。”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李林一也表示,红二代此次齐聚北京有很强的象征意义。他说,由于李克强刚刚去世,他们认为李克强的死很可能和习近平有些关系。而刘少奇当年也受到毛泽东的打压,他们现在纪念刘少奇的冥诞实际上指向的就是“当代毛泽东”,也就是习近平。

李林一表示,刘少奇之子刘源此前还发了一篇批个人专断的文章。将这些事情放在一起看,可以看出红二代对当前中共治下的局面非常不满。他说:“虽然红二代内部也存在分裂,有一部分人可能仍然支持习近平,但已经非常少见,绝大多数红二代都对习近平非常不满。因此他们如此高调地聚集,即使他们什么声都不发,实际上已经表达了一种姿态。”

李克强之死成导火索 中共内斗愈加激烈

陆天明表示,李克强的死已经成为一个导火索,使得习近平与中共政治老人和红二代之间的内斗变得更加激烈。他说,外界普遍认为李克强的死因扑朔迷离,再加上当局匆忙火化他的遗体,这绝对是个昏招,更加让人把矛头都指向他。

陆天明说:“团派已经被团灭后,像李克强这样退休的人也在内斗中死掉,那么剩下的就会人人自危,没有安全感。既然如此,他们认为还不如将习近平扳倒,基本上都会是这样一种心态。因此现在大家都在抱团反习,等于是通过李克强这件事把矛盾彻底激化。习近平不仅得罪了红二代,还得罪了退休高官和政治老人。除了现任官员为了权力而在表面上顺从、巴结他之外,他周围几乎所有其他人都在反对他。因此,中共内斗绝对是越来越激烈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