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楼市重磅:中国领导人祭出迄今为止最强举措

www.creaders.net | 2023-11-22 21:02:46  FX168财经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彭博社周四(11月23日)最新报道称,中国领导人正在采取迄今为止最有力的措施来结束中国的房地产危机,扩大向银行施压,要求它们要求协助填补稳定房地产业,以及交付数百万间未完工公寓所需的4460亿美元资金缺口。

报道指出,政策制定者正在敲定一份有资格获得融资支持的50家开发商的名单草案,其中包括碧桂园(Country Garden Holdings Co.)和远洋集团(Sino-Ocean Group),这表明北京方面正在转向帮助一些处境最困难的建筑商。

与此同时,中国最高立法机构表示,银行应增加对开发商的融资,以降低进一步违约的风险,并确保住房项目完工。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的经济学家陆挺说:“确保未完工的房屋完工是一个重要问题,这关系到人们对政府和银行的信任。”

彭博社指出,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加大对整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本周的举措表明,阻止房地产行业螺旋式下滑破坏经济增长并危及金融稳定的紧迫性已经增加。

虽然房地产开发商的股票和债券已经从低迷的水平攀升,但目前还不清楚最新的措施是否足以恢复信心。此外,将更多负担转移给贷款机构也伴随着风险。

中国规模达56万亿美元的银行业一直在与利润率萎缩和贷款问题作斗争,因为当局不断加大对银行的压力,要求它们为经济和房地产行业提供支持。

到2023年上半年末,大型国有银行的净息差降至创纪录的1.74%,低于行业维持合理盈利能力所需的1.8%门槛。

截图来源:彭博社

中国银行业业的股票遭受打击。彭博社追踪的一项在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指数今年以来已较5月份的高点下跌18%,而四大国有银行的估值仍接近历史低点。这还是在监管机构指导银行在过去一年中三次下调存款利率以缓解保证金压力,并在今年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提高贷款能力之后发生的。

中国共产党控制的议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成员周三表示,增加资金将缓解家庭的“恐慌预期”。这些言论出自名义上对中国央行有监督权的委员之口,增加中国央行采取更多措施支持房地产的压力。

香港大华继显(UOB Kay Hian)执行董事Steven Leung表示:“就像吗啡可以减轻痛苦,但需要时间来帮助恢复一样,这是为了确保未完成项目的交付,并阻止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加剧。在下个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这很重要。”

中国官员将于12月召开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Central Economic Work Conference),以充实来年的政策目标。

楼市重磅:中国领导人祭出迄今为止最强举措

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任务依然艰巨。根据本月的一份报告,野村估计,中国建成剩余住房的总资金缺口将在人民币3.2万亿元(合4,460亿美元)左右。

知情人士周三说,碧桂园、远洋集团和旭辉控股(CIFI Holdings Group Co.)被列入中国有资格获得一系列支持的50家开发商草案名单。知情人士还说,监管机构将在几天内敲定名单,并将其分发给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

思睿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洪灏表示,为了使最新政策生效,当局需要迫使银行遵守规定。

洪灏说道:“如果只有激励而没有强制性规定,这可能是无用的。如果你是一家银行的负责人,你向房地产开发商发放贷款,那么这笔贷款有可能变成坏账,相关人员可能会被追究责任。我们需要严格的规定,否则银行负责人为什么要冒这样的风险?”

彭博社指出,中国之前的措施基本上未能阻止房地产市场的暴跌。陆续出台的政策包括为购房者放宽抵押贷款、降低首付款、退税、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升级和保障房建设,以及为确保项目落实而承诺提供人民币2,000亿元专项贷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