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刘源再亮相 行为高调 北京静悄悄

www.creaders.net | 2023-11-25 07:53:46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去世后舆论仍未平息,在此敏感时刻,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儿子刘源上将频频亮相,高调举办悼念刘少奇的活动。北京高层则罕见静悄悄,没有像以往那样高调纪念刘少奇,引发关注。

今年11月24日是刘少奇冥诞125周年,中南海出现一些异常现象,引起关注。一个异常是,北京高层罕见静悄悄,没有举办任何纪念活动。而在2018年刘少奇冥诞120周年时,北京举行了座谈会,中共党魁习近平在座谈会上发表长篇讲话,吹捧刘少奇。

另一个异常是,刘少奇儿子刘源频频公开亮相,引发猜测。刘少奇纪念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花明楼景区”发布消息,24日上午,刘少奇之子、中共上将刘源携夫人魏珍,刘少奇女儿刘亭及其他亲友悼念刘少奇。

在此之前,11月6日晚,“纪念刘少奇诞辰125周年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多名有影响力的中共红二代现身音乐会。

据陆媒公开的名单,出席音乐会的红二代当中,除了刘少奇之子刘源外,还有刘少奇的女儿刘亭、毛泽东的外孙王效芝、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朱德的孙子朱和平少将和外孙刘建少将、陈毅之子陈昊苏、华国锋之子苏斌、张云逸大将之子张光东少将,东部战区原陆军司令员秦卫江中将等。

更早些时候,刘源在一个论坛上还发表了一篇文章,借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刘少奇的一些讲话,来纪念他父亲。

刘源再亮相 行为高调 北京静悄悄

在七千人大会之前,中国发生大跃进和大飢荒,刘少奇等人在大会上把矛头指向了灾难的始作俑者毛泽东。刘少奇说,一段时间以来,为什麽国家社会遭遇这麽大的挫折,就是因为破坏了民主集中制。刘少奇还说,一些人不能够脱离组织、脱离群众搞个人专断。

外界认为,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与刘少奇的命运一样,都是中共二号人物,但都在高层内斗中不得善终。李克强离奇身亡的敏感时刻,刘源等红二代高调现身,引起关注。

知名时政评论人陈破空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刘源在此时重申刘少奇的讲话,是一语双关,意有所指。就是反对个人独裁、反对个人崇拜。

陈破空认为,红二代、太子党的主流派都聚集在北京纪念刘少奇,由刘源代为发声,实际上就是表达对习近平的不满。

也有分析认为,李克强死后,习近平的政治清洗不会停止,中共高层将人人自危,甚至演变成难以预料的政治动盪。

中共前体制内人士、笔名“二大爷”的邓海燕日前在X发文说,“李克强之死,对于习近平来说只能算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惨胜。就像刘少奇之死对于毛泽东——固然最大的政敌消失,但新的敌人又将涌现。权力的绞肉机开动就不会停止,之后就是更为残酷的嫡系自卷,留下的亲密战友人人自危,还有更多的林彪、邓小平在积蓄不满。也可能还有貌似老实巴交的华国锋和叶剑英们,在密谋怀仁堂的故事。”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了解中共高层内幕的王军涛日前对记者表示,曾有中共前总参人士披露,习近平要建立一个完全是自己的所谓新时代。他不会让政敌留下来,因为这些人只要还在,底下的党羽就会有一个念想,所以那些当头的必须死。

王军涛说:“习近平还要杀人,接下来官员非正常死亡的比率会很高,如果这个官员被抓到什麽把柄,如腐败,就走正常程序处理,但如果抓不到把柄或者把柄不够的,就让他非正常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