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医生快饿死 学生少一半 中国要不要再封城

www.creaders.net | 2023-11-27 12:43:1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流综合报道:中国呼吸道疾病大流行, 北京、上海、广西、河南等地各大医院儿科门诊和急诊人满为患。胶东在线“网络民声”平台披露,烟台肺科医院员工大吐苦水,已经被欠6个月工资,上级承诺的拨款和补发及工资也迟迟不到位。“一分钱不发,职工快饿死了,基本生活没保障”。

主管机关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健康局回复,反应情况属实,目前正与财政局等单位多方协调筹钱发薪。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旅意大利画家李颖26日透过X(前身推特)分享一段据称是在本月24日,于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拍摄的影片。因为近期中国肺炎霉浆菌感染者急遽增加,影片中可以看到当地一间小学教室内的学生明显少了一半。 

不少网友注意到教室后方出现斗大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8个字,议论纷纷:“后面的口号也太恶心”、“后面墙上写的字真是讽刺”、“我们上学的时候都没有什么请党放心”、“土共的宣传标语铺天盖地”、“习急坏罗,人矿要少一半了”。

中国各地疾病预警中心的信息显示,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多地的儿科病区正全力运作,济南各大医院儿科急诊室的患病儿童数量激增,部分医院的走廊形成“一地难求”现象,而露营推车和折叠椅更成为患病儿童的“吊点滴神器”。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情况。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近期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流感为主,此外还有鼻病毒、肺炎霉浆菌、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引起。 

至于防治注意事项,米锋提示:要做好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重点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和探访。要坚持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的卫生习惯,提倡“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积极接种相关疫苗。 有呼吸道症状时要做好防护,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家庭、单位内交叉传染。 大医院人员密集、等候时间长,交叉感染风险较高,家里如有儿童患病症状较轻,建议首选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或综合医院儿科就诊。

医生快饿死   学生少一半   中国要不要再封城

中国今冬儿童肺炎病诊多 2023年11月23日 资料照片 © Jade Gao / AFP

与早先防范新冠病毒的意见措施如出一辙。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不同年龄段流行的病原不同。 1-4岁人群以流感、鼻病毒为主;5-14岁人群以流感、霉浆菌、腺病毒为主;15-59岁人群以流感、鼻病毒、新冠病毒为主;60岁及以上人群以流感、人类偏肺病毒及普通的冠状病毒为主。

海外网友评论:

winwin321 :中国现在不但极端气候很多,还有不少种类的流行病传染病,这个国家越来越不适合人类生存了,离开这个国家移民美国加拿大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luren_1970 :不是新病毒,但是免疫力实在太差了

边走边瞧 :第一,中国人很少打流感疫苗。第二,中国人特别喜欢去医院,普通感冒也去,交叉感染分分钟的事儿。

量子纠结:这证明一尊清零100年不放弃是有必要的,都被关在家里或方舱病毒怎么可能流行,强烈要求从新开始封城。

衡山老道:再次呼吁习主席重启习近平新时代全国静态清零,保证1个月内疫情消失,再次创造人类文明史行的奇迹。

老李子 :包子怎么不封城了?

京西观察使:要不要全民测核酸?

van1 :必须实行动态清零

iloveCCP:钟南山又可以登台表演了。

老寓公:该封控时不封控, 不该封控时却封控了。

罗马军团:就算现在的确没有新病毒,这么多病毒交叉感染,重组变异是大概率会发生的事。虽然说正常情况下,大多数这些变异不会造成显著的后果,但是难保也可能会产生厉害的。正常国家,正常情况下,这样大规模的流行应该有社交限制性措施,以防万一。但是厉害国现在怕伤害经济,并且以前封城太变态屁民已经很抗拒了,估计做不了啥措施,只能赌了。所以大家还是要留一个心眼,不要去凑这个热闹,能躲开就躲开。

医生快饿死   学生少一半   中国要不要再封城

中国近期爆发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北京家长10月30日带着孩子在儿童医院候诊。 (美联社)

到明年春天    可望好转

中国网上传闻,肺炎支原体是新冠病毒的变异。但是这种传闻受到了中国呼吸道疾病专家的反驳。

中国官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健康中国”引述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北京呼吸道疾病研究所所长童朝晖的话说,科学家在20世纪末发现肺炎支原体是一种病原体,但是新冠病毒是2019年末才被大家知晓,二者毫无关系。

童朝晖说,这一波的发病高峰以儿童为主,因为儿童的免疫力系统发育不健全,抵抗力不如成人,所以才更容易感染。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张继明表示,目前呼吸道传染疾病就诊高峰预计还得持续一段时间,加上多种疾病同时爆发流行,难准确判断这波高峰何时告终,不过预计到明年春天,天气变暖之后可望好转。

医生快饿死   学生少一半   中国要不要再封城

网传霉浆菌肺炎是新冠变异,专家斥:两者毫无关联。 (达志图像)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预防部门负责人范克尔霍夫(Maria Van Kerkhove)上周五(11月24日)表示,根据中方提供的信息,当前一波学龄儿童呼吸道疾病的峰值低于疫情前的2018-2019年。

范克尔霍夫介绍了上周四世卫组织与中国卫生官员紧急会议的详情。

世卫组织上周四发布声明,认为尽管获得的具体信息有限,但鉴于冬季的到来,中国呼吸道疾病增加的趋势是可预计的。

世卫组织所获得的数据显示,这波呼吸道疾病高发可能是疫情造成的所谓"免疫缺口"所致。由于此前其它病毒和细菌的传播急剧减少,许多孩子对于流感、鼻病毒等其他感冒病毒几乎没有免疫力。所以当这些病原体重新出现的时候,就导致大规模的爆发。

世卫组织的声明中写道,中方在会议中表示,没有发现任何非正常或新的病原体、或者非正常的临床表现,仅发现前述呼吸道疾病病例的总体增加,而相关的多种病原体均为已知的。此外,中方还表示,呼吸道疾病病例的增加,并未超出医院负荷。

范克尔霍夫也认同,这是一个"免疫缺口",再加上中国实施了新的监测方法,她说,这是多数国家一两年前所须应对的局面。

保护中国儿童哭和休息的权利

台湾中央社说多张患病儿童在医院里边吊点滴边做功课的照片,近来在中国内外流传,引起热议,连官媒也呼吁保护学童生病时歇一歇的权利。

医生快饿死   学生少一半   中国要不要再封城

北京儿童医院外排队等候看病的儿童与家长。(2023年11月24日)

这些照片中,有的是单一学童,更多的则是数名甚至十数名学童一起边吊点滴边写作业,一旁还有家长陪伴;还有学童甚至边吸氧边在病床边拉小提琴。

除了在病房外,一些多名学童一齐打点滴写作业的地点,都是由医院方面主动应家长要求而提供的空间,多半选择家属休息室或会议室。 其中,一家儿童医院甚至将这一空间命名为儿童输液(打点滴)学习区。

上述这些照片,不但引起中国网友热议,纷纷表达“现在的小孩太苦了”、“至于吗”、“谁还敢再生娃”等意见。 有的照片甚至被流传到X、微博等社交平台,也引起外媒及外国网友讨论,一些网友也直呼不可思议,有人直言“为什么不让他们休息?家长和医院是疯了吗?”。

家长们对此也感到苦恼。 其中一位妈妈表示,自己并不想让孩子受苦,看了也心疼,但病房里“学习气氛太浓,连孩子也坐不住了”,主动要求做功课,只好让他加入“输液学习”的行列。

央视为此发表题为“边输液边做题,能理解但不支持”的文章,指责这是过犹不及。   宣称保护儿童在生病时歇一歇,难过时哭一会,什么都不做发发呆的权利,是和考大学、拼前途一样重要的事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