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种什么因 结什么果

www.creaders.net | 2023-12-01 10:10:3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摘要:德国新闻网站t-online.de发表文章指出,缅北目前局势混乱,部分的责任要归咎于北京政府。金融市场世界网站撰文分析中国拒绝投资“西伯利亚力量2号”天然气管道是“北京在向普京展示肌肉”。

缅甸北部爆发内战,中国在中缅边境集结军队举行实战演习。德国新闻网站t-online.de发表文章指出,缅北目前局势混乱,部分的责任要归咎于北京政府。

文章认为,“在边境安排军演,这表明北京方面越来越担心邻国(缅甸)的事态发展。”

文章写道:“美国和平研究所(United States Institute for Peace)的专家们认为,中国本身对缅北局势升级负有责任。因为人们相信,即使中国政府没有在物质上支持叛乱组织的袭击,但至少也是默许了他们的行动。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被认为是军政府的支持者。导致这种突然变化的原因可能是军政府拒绝对掸邦地区的电信诈骗公司采取行动。”

“近年来,缅甸已成为网络诈骗的温床。有时员工数甚至达到数千人的大型诈骗公司试图以虚假身份在世界各地寻找受害者,说服他们投资可疑的加密货币或给虚假账户转账。大量受害者都是中国人。”

美国和平研究所的专家认为,缅甸叛乱分子承诺制止这些诈骗活动,从而赢得了中国人的青睐。

文章写道:“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一位专家在接受《新闻周刊》杂志采访时说,中国无意将冲突扩大化。因为缅甸作为中国著名的‘一带一路’项目的一部分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外,多条对中国重要的油气管道也经过缅甸。”

种什么因 结什么果

“北京向普京展示肌肉”

德国金融类网络媒体金融市场世界(finanzmarktwelt.de)撰文称,中国拒绝投资“西伯利亚力量2号”(Power of Siberia 2)天然气管道,同时要求俄罗斯给与更多的天然气价格折扣,“这是北京在向普京展示肌肉,让普京看清什么是真正的力量平衡”。

文章介绍说,“西伯利亚力量2号”天然气管道旨在从亚马尔半岛向中国供应天然气。这条天然气管道计划在2024年开始修建,全长2560公里,计划在2030年开始投入使用。建设成本预计在38亿欧元到115亿欧元之间。

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是否能为如此之大的项目找到足够资金。文章写道:“然而普京别无选择。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总统面临着‘巨大压力’,因为如果不修建这条管道,俄罗斯将‘没有市场销售如此之大量’的天然气。 在失去乌克兰战争爆发前每年天然气供应量超过1550亿立方米的欧盟市场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被迫将产量减少了四分之一,创下其历史纪录。中国显然比俄罗斯占上风,说白了,俄罗斯成了中国的‘折扣加油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