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红二代急了 刘源发声

www.creaders.net | 2023-12-01 15:21:19  人物真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卸任后仅几个月蹊跷猝死,其死因受质疑,在中共党内引起不小震荡,中国政局发生微妙变化,成为反习势力聚集的契机。其中,红二代中最具影响力的刘源也释出不寻常讯号,他藉其父刘少奇冥诞,发文反对个人专断独裁,将矛头指向中共高层。

11月24日是中共已故国家主席刘少奇冥诞125周年。11月6日晚,其纪念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大批红二代出席规模超过以往,刘少奇之子刘源、女儿刘亭、毛泽东的外孙王效芝、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朱德的孙子朱和平少将和外孙刘建少将、陈毅之子陈昊苏、华国锋之子苏斌、张云逸大将之子张光东少将,东部战区原陆军司令员秦卫江中将等军二代也现身。

外界注意到,继2022年胡锦涛在二十大上被架出会场事件之后,李克强由于死因可疑,再次在中共高层引发对执政当局的不满。在体制内外暗潮涌动之际,刘源在纪念刘少奇音乐会之前,11月1日,他藉刘少奇冥诞发表题为《确立和坚持民主集中制 加强组织与制度建设》的文章,“反对个人专断”、反对搞“一言堂”独裁、“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等,挑战习近平执政合法性的意味浓厚。

文章还提到,在1962年的七千人大会上,刘少奇“强调民主集中制”是中共黑帮立国的根本制度,是中共邪恶党章和宪法中的明文规定,是必须遵守的。用中共斗争历史的残酷教训建立的党规质疑二十大中共党魁继续执政的合法性。

这篇文章发表五天后,毛、周、朱以及刘少奇的后人尽数出席纪念刘少奇的音乐会,按照其父辈的威望排名,可称为正宗红二代,但是作为红二代的中共党魁缺席了这次聚会。然而现任中共党魁曾在刘少奇120周年冥诞时,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这次不仅缺席也没有带去任何的只言片语。红二代与目前中共最高当局之间似乎出现了不可修复的裂痕。

红二代急了 刘源发声

元老定下红二代接班帮规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原驻香港办事处主任魏亚南曾撰文罕见透露中共高层内部商议从中共元老家族内部培养接班人的秘密规定。

文中透露,“六四”之后,中共元老陈云直言:“还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可靠,不会掘自己的祖坟。”并以此向邓小平建议:“江山是我们打下来的,因此继承这个江山也应该是我们的后代。”

文章称,陈的建议得到邓小平默许,按照陈和邓的意思,定下一个帮规:高层领导每一个家庭可安排一人进入权力层,其他人可“经商”发财。中组部为此发过一个文件,把这项帮规变成内部不成文的规定。这项帮规让中共高层子弟可以“平等”地参加以中南海大位为最终目标的“马拉松政治长跑”,但必须到基层攒资历,一层层在权力阶梯上攀爬。如得不到其工作基层推荐,只能另想办法。每一个台阶都可能出现无法掌控的不确定性。

因这些不确定性,不少红二代宁可选择到中央机关工作,也不愿意放下“高贵的身段”,到艰苦的农村基层去“锻炼”,连邓小平的后人都选择留在军队或中央部委工作。当时,只有刘源、薄熙来与习近平三人选择了“马拉松政治长跑”。三人年龄各相差2岁,1949年出生的薄熙来是岁数最大,1951年出生的刘源,1953年出生的习近平紧随其后,三人也因此成为争夺中南海大位的竞争对手。

三人中,薄熙来1982年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毕业后,先后在中央书记处研究室和中央办公厅历练两年,1984调任辽宁省金县县委副书记;而刘源与习近平几乎同时选择到基层农村去“锻炼”。

习近平1979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央军委,成为国防部长耿飚秘书团队的一员。

1982年,在其父习仲勋的帮助下,选择离北京相对较近的正定县。习原本希望担任一个县或镇的党委书记,但由于时任河北省委书记高扬反感像习这样没有经验却依靠人脉空降而来的人,只任命其担任了正定县委副书记。

而刘源则一竿子插到底,从北京师范学院毕业之后,1982年直接到河南新乡县七里营公社,从副主任一职开始起跑,短短6年间历任新乡县副县长、县长、郑州市副市长,至1988年任河南省副省长,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副省长,几乎是每年升一级,是三人中仕途爬升最快的。成为接班人选中最有可能的头号红二代。

但在前程似锦的1992年,刘源仕途突然变换跑道,调任武警部队水电指挥部第二政委兼副主任,由此进入军警界,同年被授予武警少将警衔。这次变换跑道为他的仕途带来终身遗憾。之后,刘源又脱下警服换上军装,2003年受胡锦涛提拔,转任军队总后勤部副政委,2010年升任总后勤部政委、授上将军衔。

不过,刘源“弃文从武”意味着被剔除了中共最高权力的接班候选名单,其原因引起各种猜测,其中流传甚广的一种说法是,刘源是同期红二代里少有的几名“反对用军队对付(六四)学生运动”的人。

还有传闻说,中共八大老认为赵紫阳的父亲被中共屠杀后使赵要改变共产党,于是害怕与赵紫阳有类似经历的刘源被重用后会仿效赵紫阳,于是“六四”天安门大屠杀后,就让刘源去武警任职,使其脱离通往最高权力的主干道。

左右逢源 游离于接班人选之间

刘源失去竞争中共最高权力机会之后,曾在薄熙来与习近平的权力博弈中,左右逢源,游离于两人之间。

在中共十八大前,时任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在2011年12月举行的军委扩大会议上,公开揭发军中贪腐,这成为习近平上台之后,清除江派军中势力突破口。

当时,刘源在讲话中,先是肉麻地吹捧时任党魁胡锦涛“从善如流,明查秋毫,干脆利索,一锤定乾坤”等。

随后,刘源突然脱稿讲话,提到时任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挪用巨款,在北京繁华地段建造“将军府”,将谷俊山贪腐问题当众公布。更令人震惊的是,刘源还话锋一转把矛头指向坐在主席台上的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三名军中巨头。质问他们“对于军中的严重腐败,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此话一出令现场气氛陡然紧张起来,当时,在场的胡锦涛和习近平都沉默不语。

有分析认为,刘源以反贪腐为旗号,吹捧胡锦涛是为了在十八大军内的仕途能得到保障。

不过,中共十八大高层人事大调整的结果显示,原本被看好有望进入中央军委的刘源,却没有得到晋升,网络有不少分析文章究其原因,是刘源因曾力挺薄熙来而不被现任当局原谅。

王立军夜逃美领馆事件之后,江泽民与曾庆红密谋由薄熙来“曲线取代”习近平的计划被曝光。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根据王立军口供和相关调查,中共发现薄熙来和刘源、前军委副主席、时任二炮部队政委的张海阳、及另外多名红二代有参与政变之嫌。他们密谋十八大后,待时机成熟后废黜习近平,由薄熙来登上大位。网络有爆料和分析说刘源在密谋中陷得很深,传闻一旦夺权成功,他将任军委副主席,助薄控制军队。

不过,刘源快速与薄熙来做了“切割”。《纽约时报》2013年8月透露一细节:王立军被送到北京后,在北京的部队医院对其秘密进行精神病检查,并确认王立军患有间歇性精神症状。得知该检查结果的薄熙来找人带话给盟友刘源,希望他利用总后勤部对北京的军方医院实施监督权力,帮忙泄漏王立军的检查结果,但被刘拒绝。据了解内情的人士称,如果刘源作出不同的选择,王立军的证词很有可能会被推翻,而薄熙来则有可能不倒。

大陆资深记者高瑜也曾在一篇有关王立军事件的文章中提到,“王立军逃馆事件发生后,力挺薄熙来的一位“现役上将”,紧急给智囊打电话,通报真相,要求‘切割’。”高瑜解释说,这位现役上将就是刘源。

刘源挺薄熙来不被原谅

刘源迅速与薄熙来做切割,转而又表态支持习,但是很多分析认为刘源曾经挺薄的言行一直被现任最高当局耿耿于怀,不仅阻断了他的仕途,甚至还否决了胡锦涛等政治老人安排刘源出任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的“理所应当”的建议。

网络上流传一张电视画面截图:2012年11月16日,胡锦涛与新上任的习出席中央军委扩大会议。胡讲话称现任党魁是中共的一名合格的接任领导,几乎所有出席会议的人,包括当时的党魁等均在做笔记,但镜头转到刘源时,刘不是仰望天花板,就是坐在位置上,头略微上扬若有所思,桌上看不到一纸一笔。

然而,中共十八大之后上台的最高当局在十年中,仍走了一条没有薄熙来的“文革之路”,试图通过保党来继续维持统治权力,在党内政治斗争中,树敌太多。如今李克强之死疑点重重,党内伺机反击。

此时,刘源与其他反对现行政策的党内其他力量叫板最高当局,他藉纪念其父刘少奇,针对习发表文章向中共高层兴师问罪。之后,有王岐山势力背景的《财新周刊》11月6日刊登社论,称人民期待改革开放新突破,并引用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的名言“长江黄河不会倒流”,对眼下的改革提出追问与反思。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刘少奇在七千人大会上向毛泽东兴师问罪的政治背景是,毛泽东搞“大跃进”,搞垮了中国经济、还酿出三年大饥荒的人祸,造成3,500万至4,000万人的非正常死亡。

毛泽东造成的灾难与现最高当局部署的三年“清零”封控,造成无数人道灾难,令民怨鼎沸,同时打压民营企业,加速经济大衰退,给中国造成的灾难,具有相似在的政治背景。

当年,毛泽东在七千人大会之后,发动了文化大革命,将政敌刘少奇打倒,送入狱中惨死。江青在文革初期称,“七千人大会(让毛)憋了一口气”,“直到文化大革命才出了这口气”。

对于这段历史想必刘源与其他太子党和中共现任最高当局都记忆犹新,刘源是否会遭报复,刘源是否面临其父同样的命运,对于中共太子党们、中共各大家族及最高当局等各派别来说,或许都是生死相关的致命一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