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团派残余造反?北京中央经济会议被泼冷水

www.creaders.net | 2023-12-08 21:29:4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12月8日召开政治局会议,为明年经济工作定调。外界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稍后召开。近日中共官媒密集发文粉饰经济形势,而由团派人物陆昊主管的智库发文,被指泼冷水。分析认为,随着中共危机加深,预计今后中共内部这类造反式的文章或者行为会更加普遍。

中共官喉新华社8日的报道显示,中共政治局会议继续吹嘘中国经济“回升向好”,而与去年相比,“改善社会预期”则是新的提法。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国各项经济数据都不如预期,甚至出现了通缩的迹象。

中国经济困局引发国际关注。国际信评机构穆迪(Moody’s)12月初将中国及港澳,以及多家中资银行的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调降为“负面”。

依往例在12月举行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简称中经会)虽未宣布何时召开。但有分析预期,待中共党魁习近平12月12至13日访问越南返国后,可能就将召开这个会议。

近日中共各大官媒已开始为中经会做舆论铺垫。

团派残余造反?北京中央经济会议被泼冷水

有“团派小弟”之称的陆昊,在2022年中已从自然资源部长贬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这一闲职。图为2017年10月19日,时任黑龙江省省长、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陆昊出席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会议。(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其中《人民日报》12月8日发表的“经济形势理性看”系列文章,提出“六个持续向好”,强调的是中国经济“韧性强亮点多”。这篇文章作者是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黄汉权,该院是中共国家发改委旗下的智库。

12月4日,北京《经济日报》也发文,从四方面粉饰中国经济“愈发坚韧”,包括读懂中国经济的“实力活力潜力”“国内需求持续恢复稳步扩大”等等。

不过,《中国经济时报》7日在该报重点栏目“时报时评”发文,标题是“理性看待经济增长预期上调”。文章说,接近年末,一波国际组织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的浪潮来袭,认为这时要“冷静看待、理性分析、务实发展”。

文章在提到一些所谓的中国经济“优势”之余,称如果对外开放止步不前,就不进则退。文章并说,从内部来看,中国经济有短板,如许多工业制造没有高精尖,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内需市场还没有完全发展调动起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离目标还很远,还有居民收入增长困境等。文章还强调外部发展环境如果不好,中国经济增长同样会受到不利影响。

《中国经济时报》是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旗下机构,是中国少有的“智库类报纸”,该文作者唐福勇原是该报金融部主任,现专门负责该报时评。

对《中国经济时报》的上述时评,香港《经济日报》12月9日在财金专栏发表评论文章认为,这条时评看上去有些给当局泼冷水的意思。

《中国经济时报》的主管机构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该中心主任是陆昊。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12月9日表示,陆昊算是团派的残余人马。在中经会前,陆昊掌管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给中国经济“泼冷水”,虽然中国经济现状比那篇文章所说更加不堪,但这个行为说轻点是对习近平经济政策的软抵抗,说重点就是在“造反”。

他说,特别是在当前这个环境下,官方已经定下了经济只许说好,不许说坏的规矩。相当部分指出中国经济问题的学者都被禁言。陆昊不会不清楚这些,但他把持的智库仍在中经会前出台那个文章,显然是有所图谋。目前中共政权危机四伏,预计今后中共内部这类反抗习近平当局的文章或者行为会更加普遍。

中共二十大上,团派的前党魁胡锦涛罕见被架离闭幕式现场,原中共常委李克强和汪洋退出政治局,本来有望入常的胡春华,也遭踢出政治局,之后进入政协任闲职。曾为中共党内一大势力的“团派”被认为遭习近平“团灭”。而曾当过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的陆昊,则在去年中从自然资源部长贬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这一闲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