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大选最后厮杀 侯赖都想边缘化柯 变两强斗

www.creaders.net | 2023-12-09 19:27: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统大选将进入倒数30天最后决战,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阵营互相锁定,将对方视为主要攻防对手,企图边缘化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将三脚督战局转为“两强争霸”,同时因应最后可能出现的弃保效应;柯文哲阵营则全力稳住年轻族群基本盘,透过强化空战、猛批蓝绿,力拼蓝绿高墙之外票源。

民进党操盘人士说,赖清德目前主要对手就是侯友宜,大选已回归到较接近蓝绿对垒的传统结构;柯的作用在于能一定程度拉垮国民党,绿军主要要击溃对象仍是国民党。

民进党操盘人士指出,团队也有人认为,不能再打柯文哲了,因为绿营要承接柯粉,例如有些年轻票,以及一群中间支持柯文哲的人,看到柯文哲不会当选后,是有可能移动的,千万不能让他们跑去支持侯友宜;如此策略亦有避免弃保效应太快发酵的用意。

国民党人士指出,侯友宜能否逆转胜,关键在下架民进党选票的集结,对手当然是赖清德和执政的民进党,包括柯文哲和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等支持在野的选票,都是侯要争取的对象,因此不会主动攻击柯文哲。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接受媒体专访也主动表明不批评柯文哲的态度,他表示,跟柯文哲这边,可能不会再去谈合作,但不会攻击,也不会有任何的冲突性言论,包括柯文哲现在还有时候在讲一些话,他都不愿意回应,就是因为“我们希望保持一个兄弟登山,是兄弟登山就是各自努力”。

朱立伦直言,蓝绿对决目前侯康配亟须补强的两大问题,一是年轻族群支持度太低,另一个是中南部选区,相对落后比率较大,“尤其是南部,云嘉南高高屏,我们相对的落后的比率是最大的,会让我们整体支持度上面,就还是呈现落后的情况”。

柯阵营近期则透过强化空战、猛批蓝绿,希望稳住年轻族群基本盘外,还不忘喊出会延续蔡英文总统外交路线及自称是墨绿,积极要扩大支持群众。

柯阵营人士表示,柯文哲近期加强火力,在两岸议题上,左批绿右打蓝,近日接受媒体专访多次提到,美国已经表明不支持台湾独立,请问自称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赖清德,如何务实推动台独,不要从台独金孙变成台独龟孙。柯文哲也批评国民党对中共太过顺从,且选择侯赵配,代表要走倾中路线。

柯文哲昨天也坦言,目前民众党就是要巩固年轻人选票,他认为如果选战主轴还是围绕统独议题,以现在台湾社会反中氛围,不用投票都知道结果。

柯文哲认为,这次决战点还是在于年轻人的投票率,民众党发起客厅革命,就是想看年轻人能不能回家说服长辈,台湾的未来是否还要回到过去30年的意识形态泥

台湾大选最后厮杀 侯赖都想边缘化柯 变两强斗

总统大选将进入最后决战,三脚督战况激烈,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支持度难突破四成天花板,选情紧绷。(记者许正宏/摄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