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www.creaders.net | 2023-12-17 18:55:11  老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蛮分析评论文章:11月份的中国经济数据,如今大部分都发布了。一句话,还是惨不忍睹!能在去年11月全国经济停滞的低基数之下,实现今年11月份的所有数据同比全面塌陷,这种本事,有严重的失语感,甚至差点鼓起掌来。

  这里必须要说的是,去年11月份,正是中国全境内大封控的顶点,绝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每天的阳性确诊量都上万宗,到处都在执行严厉的封锁,交通物流基建完全停滞。但12月初突然转向,放开管封控,然后是连续两个月的全民渡劫,所有人集体发烧,退烧药一粒难求,也就是说,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的这三个月,经济基数都非常低,要超越这些极低的基数,是没有任何难度的,总不至于连那种人为的灾难时期都比不上吧?

  然而,现实是冰冷的:还就是比不上,并且是远远比不上。

  先说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今年1-11月,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6.08万亿,而中国国家统计局竟然宣称“同比增幅2.9%”。那么,去年1-11月份的固投总额是多少呢?52.0万亿。大家自己做一下简单的除法就知道,今年的增幅是负11.4%。注意,这是一个负值。而最关键的民间投资,今年1-11月份为23.53万亿,然而,中国国家统计局竟然也是宣称增幅为负0.5%,也就是基本持平。我们还是自己除一下,去年1-11月份的民间投资规模28.41万亿,算出来的结果实际增幅为负17.2%。单看11月当月,固投规模为41405亿,同比去年11月份的48584亿,增幅为负14.8%。而最关键的民间投资11月当月为19404亿,同比去年11月的25696亿元,增幅为负24.5%。

  看明白了吗?今年11月份的投资规模不仅在延续跌势,并且相对去年的11月份,跌幅还在剧烈放大。考虑到去年11月份全国封禁的现实,我们甚至无法理解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要把全国人民逼到多么绝望的程度,才能让老百姓放弃投资,以至于11月当月的民间投资可以同比减少四分之一。

11月,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过去三年来1-11月及11月单月份固定投资及民间投资比较(作者制图)

  房地产数据方面,泡沫在坚定的继续破灭。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931万平米,同比去年11月份的10071万平米,降幅达到了21.2%。必须时刻提醒各位记住,2022年11月非常凄凉,大部分售楼部都被强制关门,因此,22年11月的商品房销售数据就已经很惨了。再往前看一年,2021年11月,商品房的销售面积有15090万平米,也就是说,商品房销售面积两年下来,已经腰斩。今年7月份以来,国家推出的所有房地产市场刺激政策,可以说已经全部失败!

11月,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过去三年的11月单月份房地产销售面积比较(作者制图)

  再来看货物外贸出口数据。今年以来,由于海关不停的修改月度基数,导致数据失真,所以今年以来的出口数据必须这么看:使用累计数据进行扣减,比如11月当月的出口数据,必须使用1-11月份的出口累计数据减去1-10月份的出口累计数据才能得出来。具体来说,海关当局宣布今年11月份的货物出口数据为291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0.5%,扭转了近半年以来的下行趋势----呵呵,我们需要按上面的方法来计算一下,1-11月份的出口累计规模为30774亿美元,1-10月份的数据是27920亿美元。这么计算出来的结果是,11月份的实际出口规模是2854亿美元。使用相同的算法,也可以很容易计算出来,去年11月份的出口规模2947亿美元。这意味着今年11月份的实际出口规模依然下降了3.2%。

11月,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这里必须不厌其烦的提醒一下,去年11月份很多港口都处于封锁状态,比如深圳港连人都不许进,本来就已经处于萎缩状态。再往前看一年,2021年11月份的出口规模是3254亿美元,这才是正常值。11月本来就是中国传统的出口最火的月份,要赶欧美从感恩节一直持续到圣诞节的购物季。现在中国跟欧美的关系已经进入冰点,正在走向极寒,所以,11月份的出口较2021年的正常值,已经下降了12.3%。

11月,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过去三年的11月单月份货物出口额比较(作者制图)

  其它的数据,现在就不再一一的详细分析了。很快就要到年底,等到了明年一月份,2023的全年数据出来后,咱们再来做一篇文字,详细讲述2023年中国经济的演变过程:从一季度的短暂复苏,到4月份就轰然倒地;7月份在无奈之下,发布几十份大喇叭救市的政策,创造了很多新的口号;最后到了12月份,在无计可施之下,决定堵上所有人的嘴巴……这整个的过程,非常有意思,也非常地荒诞,恰是应验了近期一位多才网友的一句石破天惊的金评----“屎上雕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