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官媒突警告:中美战争仅一步之遥

www.creaders.net | 2023-12-25 14:34:25  FX 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闻周刊》周日(12月24日)报道称,一家中国报纸上周六在一篇社论中警告称,美中之间脆弱的关系可能导致两国之间的战争。

在11月份,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旧金山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是中美两个超级大国的领导人一年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会晤发生在亚太经合组织论坛期间。

此次“习拜会”被视为恢复中美之间正常沟通、防止两国竞争升级的关键一步。

然而,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在上周六警告说,一个小事件就可能引发重大后果。这篇题为“中美军事会谈是一个‘积极信号’,但这只是第一步”的社论写道:“但在高期望的背后,人们担心一个小事件可能引发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大国之间的战争,甚至是不可控制的风险。”

《新闻周刊》提到,《环球时报》的观点并不总是反映中国的官方政策。

《环球时报》社论提到,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12月21日应约与美军参联会主席布朗进行了视频通话。这是中美两国元首上个月旧金山会晤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两军高层交流在停滞近一年半后的首次恢复,因而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文章指出,这次通话被广泛认为是“实质性的”,“是两支世界上最强大军队关系中的重要一步”,释放出“积极的信号”。从中不难看出,外界对中美稳定军事关系的高度期待。

然后,《环球时报》警告说,美国离引发战争只有一步之遥。

中国官媒突警告:中美战争仅一步之遥

(截图来源:美国《新闻周刊》)

社论提到,2022年7月时任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访问台湾,导致中美两军高层交流中断。在美国对中国东南沿海的抵近侦察、对台海局势的干涉都有增无减的情况下,中美发生直接军事摩擦的风险大大升高,美方也觉得不妙。

《环球时报》称,此次通话是中方“应约”举行的。但中美军事交流的根本目的是什么?双方的认知存在差异,这特别需要美方对中方在交流中所强调的重点有充分的认识。

美国《新闻周刊》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了美国中央司令部和白宫,请其置评。《新闻周刊》还通过网络媒体向美国国务院寻求置评。

中国官媒突警告:中美战争仅一步之遥

资料图

《环球时报》社论还表示,美国“从未充分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并补充说,这些行为是“危险的根源”。

社论称:”如果华盛顿不承认这个问题,那么中美之间军事对抗的风险将永远存在。”

《环球时报》并称,如果美国希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就必须改变其行为。

这并不是《环球时报》第一次对美国发出不祥的警告。在今年10月,该报称美国“正在全球范围内煽动战争风险”。今年早些时候,《环球时报》猛烈抨击美国为台湾提供8000万美元军事融资的计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