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暗算李克强?中共统计突称去年GDP多报五千亿

www.creaders.net | 2023-12-30 08:01:0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前称开展统计打假的中共国家统计局,今天(29日)突然发布消息称,2022年GDP多报了5,483亿元(人民币,下同)。

有分析指,数据造假是整个中共系统性问题,不管当局怎样调整,数据都不可信。

中共国家统计局官网今天下午发公告称,按照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国家统计局对2022年GDP数据进行了最终核实。“经最终核实,2022年,GDP现价总量为1,204,724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5,483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0%,与初步核算数持平。”

据3月5日李克强总理任期的最后一份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121万亿元。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12月29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这种做法,主要还是为了粉饰当年的经济增长数据,不然的话有时太难堪了。此前每年有这种公告,有时候增加有时候减少,根据需要调整。

中共国家统计局2021年12月17日也曾发布公告称,经最终核实,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2,419亿元。2022年12月则公告称,经最终核实,2021年,GDP现价总量为1,149,23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了5,567亿元。

中共统计突称去年GDP多报五千亿,暗算李克强?

中国国家统计局官网截图(页面链接)

这次官方说多报了超过五千亿,也就是过去三年水分最大的一次。

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12月29日对大纪元表示,这有点让前总理李克强背锅的意味。但数据造假其实是整个中共当局的问题,不管怎样调整,都无法让外界相信。

“它的经济数据,中国自己人也知道水分太多。实际上美国专家有做另一种估计,就是中国目前的GDP总量,打4折,可能比较接近一点。(它)自己太高估了,为了要撑场面,为了要大国崛起,把很多数据吹嘘了。如果真的有那么大的经济增长,哪来现在失业问题、债务问题、财政问题、金融问题那么多?”

中共统计突称去年GDP多报五千亿,暗算李克强?

2023年10月27日,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突发心脏病去世,终年68岁。图为2023年3月5日,李克强在人大会议上讲话。(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吴嘉隆说,中国现在说有百分之几的增长率,实际上应该已经是负成长。所以现在来讨论中国的经济非常不靠谱,因为没有一个准确可信的数据来供人们来分析解读。只能用其它侧面的,比如说银行的贷款数量是多少,码头的货柜到底多少,年轻人就业情况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份,高达21.3%,创下历史新高。但中共国家统计局宣布8月起不再公布青年失业率。

吴嘉隆认为,从去年中国经济的状况看,就算这次中共一次承认多算了五千多亿,也无法让外界相信。

“效果已经没有了,美国这边早就已经看破中共的手脚、铁了心了。我猜想美国对付中国的大战略,就相当于复制当年对付军国主义日本和纳粹德国的战略。美国要把中共这个体制先摧毁,建立一个民主中国,然后重新把中国拉起来。”

李强3月份上任总理后,马上下令进行新一轮统计打假,要倒查2022全年,甚至更早到2017年10月起,也就是倒查至李克强的第二任期内。

近日中共国家统计局陆续指贵州、陕西、湖南、河南、河北5省,全都存在统计造假、数据失实问题。

台媒《上报》一篇评论文章曾表示,李强搞倒查,一方面显示和过去旧账切割,另一方面就有点暗算李克强的意味了。

10月27日,官方宣布李克强在上海“休息”突发心脏病死亡,非正常死亡的疑云至今未解。一些分析指,中国经济全面爆雷后,面对庞大的债务天坑,习近平需要找到一个追责对象,可能密谋要李克强背锅。李克强大有可能是被气到心脏病发而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