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www.creaders.net | 2024-01-01 11:40: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近日宣布免去九名军方人士的人大代表资格,九人中至少有三人与中共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张又侠存在关联。这意味着张又侠与中共党魁习近平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张又侠已无法保护其下属。时政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对张又侠已经利用够,现在到了抛弃他的时候。

中共官方于12月29日宣布罢免九名军方将领的人大代表资格,包括三名上将和至少四名中将,他们主要来自中共火箭军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

在这九人中,至少有五人出身于火箭军,分别是:火箭军原司令员李玉超(上将),火箭军原司令员周亚宁(上将),火箭军原参谋长、副司令员李传广(中将),火箭军原装备部部长吕宏(少将),以及火箭军前副令员、后转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的张振中(中将)。

另外四人分别是:中共空军原司令员丁来杭(上将),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原副部长张育林(中将),曾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任职的饶文敏(军阶不详),以及南部战区原副司令员兼南部战区海军原司令员鞠新春(中将)。

中共官方的公告没有交代他们被罢免的原因。

在这九人中,至少有三人与张又侠存在关联,分别是张育林、饶文敏和吕宏。

张育林生于1958年1月,曾任中共军方装备指挥技术学院院长、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司令员、国防科技大学校长等职。2010年7月,张育林晋升中将军衔,2011年调任原总装备部副部长。

2016年1月,中共军方总装备部改为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张育林同一年从原总装备部副部长职务转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与此同时,他的直接上级——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也转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饶文敏同样来自中共军方军委装备发展部。然而,他的年龄、军衔及曾担任的主要职务不明。有香港媒体称,在被罢免前,饶文敏担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一职。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2023年3月4日,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何卫东(左)、张又侠(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共政协会议开幕式。(Noel Celis/AFP)

吕宏现年58岁,自2018年9月起担任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局长,是时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的直接下属。而张又侠是李尚福的老上级。2022年3月,吕宏调任中部战区陆军副司令,仅半年后就调任火箭军装备部部长,今年还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分析:习近平对张又侠用完即弃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认为,尽管张又侠目前尚未失势,但由于九名被免去人大代表资格的将领中至少有三人与他有关,这表明习近平与他的关系非常紧张。

陈破空12月31日在接受记者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公布的将领是在中共人大常委会担任职务的,而与中共人大常委会无关的其他人尚未被公布。其中还包括许多与总装备部有关的人,实际上直接牵涉到了张又侠的地盘。

陈破空说,目前中共军队的情况非常复杂,没有任何一个军种真正忠于习近平,也看不出有任何一个将领真心忠于习近平。他说:“所以他现在是用一波打一波,以前为了夺权,利用张又侠对付团派和其它派系,现在又用何卫东来对付张又侠,就是用完即弃。另外一点就是,他对张又侠已经是完全不信任了。”

“因此,从这里可以看出新的权力斗争态势,即习近平对张又侠已经利用够了,现在是抛弃张又侠的时候了,他采取的是两个手段。”陈破空分析说,习近平采用的一个手段是通过他的另一个亲信,新上任的军委副主席何卫东来主持中央军委的日常工作,从而排挤和边缘化张又侠;另一个手段是在任命新的国防部长的过程中故意拖延了几个月,目的是为了避开呼声最高的刘振立。

中共官方在12月29日宣布任命前海军司令员董军为新任中共国防部长,接替自今年8月底以来从公众视野中消失的前国防部长李尚福。

刘振立是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他是中共军队中最年轻的现役上将,具备实战经历。1986年至1987年,刘振立曾参加过对越作战。1986年正是老山轮战期间,时年22岁的刘振立随部队参战。张又侠也曾参加过中越战争。刘和张在对越战役中建立了战友和上下级的关系。

陈破空表示,刘振立既来自陆军,又具备真实的实战经验,并且在顺序排位上是在国防部长之后的总参谋长。李尚福出事后,按顺序应该由他接任国防部长一职。然而,习近平现在突然提拔一个既非中央委员,也非中央军委委员,甚至是来自远离北京的海军的董军担任国防部长,其目的显然是放弃刘振立,故意提拔董军。

“这就意味着习近平要严防刘振立,而重点打击的对象是张又侠。”他说,“因为董军上来之后在高层没有基础,也没有人脉。本来国防部长就是个虚位,在北京没有人脉,就更加虚弱。而习近平不敢用刘振立,因为如果军中发生政变,刘振立和张又侠都具备动手的能力和实力,所以习近平怕的是张又侠和刘振立。这两人恰好又是中央军委高层中仅有的两个有实际参战经验的人,其他人根本连真枪真炮都没见过。”

习近平是否会对张又侠下手?

陈破空认为,习近平现在既排斥张又侠,又将其边缘化,甚至对其进行监控,但他不敢对张又侠下手。

“因为张又侠毕竟现在是政治局委员,是第一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如果要对张又侠下手的话,震动太大。”陈破空说,“而张又侠在军中的人脉也很深,因此习近平不敢下手。估计他会等到张又侠这个任期结束,让他自动退下去。但张又侠在位的时候,习近平是不放心的,他对张又侠进行监视或监控,但并不能排除任何事情的发生。”

陈破空说,总装备部、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外交部发生如此重大的事情,表面上的理由肯定是腐败。总装备部倒查六年查到了李尚福头上,却故意避开了张又侠,因为习近平不敢查,一旦展开调查就会牵涉到张又侠。

他还表示,现在习近平尽可能地稳住张又侠,但显然军中已经出现了分裂,中央军委的六七个人都处于分裂状态。除了出事的李尚福外,军委委员刘振立是张又侠的人,而另一名军委委员张升民也是张又侠的人。张升民是火箭军出身,火箭军的装备部与总装备部有密切的联系。因此,当前中共中央军委内部已经形成了习派和张又侠派之间潜在的对立态势。

张又侠曾是习近平集权的军中助力

张又侠出生于1950年7月,他的父亲张宗逊是中共军方高级将领。张宗逊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在战争年代曾是属于党内同一派系的战友,两家是世交,因此张又侠与习近平的私交颇深。

2012年10月,张又侠出任总装备部部长,当年11月成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

2017年10月中共召开十九大,习近平连任,张又侠与许其亮同时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委员,跻身中共“国家领导人”的行列。

2022年10月,年届72岁的张又侠超龄留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和政治局委员,与他同年出生的许其亮则卸任,接替他的是中共东部战区司令何卫东。

中共的内斗向来离不开军队的支持。习近平的执政也离不开张又侠的鼎力相助。

2021年10月11日,中共军报发表针对习近平的文章《常令名节不堕地》。此后,有关“江泽民、曾庆红将要复辟”的传闻甚嚣尘上,一时间,政变疑云笼罩着中南海。在“太上皇复辟”传闻四起之际,张又侠于10月12日出席了一个关于中共军队思想政治教育的会议,并向军队内部的蠢蠢欲动者发出了警告。张又侠的讲话被中共主要喉舌媒体纷纷转发,这表明在中共党内和军内早已是暗流涌动。

数年前,习近平曾有意借助张又侠之力对中央警卫局进行一场大规模整肃。据称,当时习近平一方获得情报,军队中一些落马和将要落马的老军头们不甘心束手就擒,企图策动中央警卫局的部分官兵发动政变,加害习近平和王岐山。当时正是张又侠亲自压阵,对中央警卫局进行大改组,一些被怀疑有问题的校级军官被停职并送军纪委审查。

习近平清洗军队 因相信古代预言

习近平正将其亲自挑选的军委委员逐一罢免,表面上以贪污腐败为由,而真正的原因是这些人都可能是“身带弓”的谋反隐患。

记者此前从可靠渠道获得的消息显示,中共内部相互斗争,相互不信任,要推翻习的人很多,包括他最新提拔的、最亲近的人,所有被抓的人对习都不忠,私下里都有搞习的行动。

据悉,习近平相信古代预言,担心自己成为《推背图》、《铁板图》中的应劫之人,死于任上,于是对火箭军和军中高层进行了清洗。

中国古代著名预言书《推背图》第四十六象的“颂”曰:“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第四十六象“谶”曰:“黯黯阴霾,杀不用刀。万人不死,一人难逃。”

正体字的“習”由“羽”和“白”组成。而“白头翁”当中出现了“羽”和“白”。“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描述的是一场刺客冲入宫殿刺杀皇帝的戏码。“有一军人身带弓”,暗示刺客是军人,还带着弓。弓箭是中国古代的远程打击武器,而现代的远程打击武器是导弹,正是中共火箭军掌握的武器。

火箭军带“弓”,犯了习近平的大忌。习近平身边有“高人”指点,习对自己亲手提拔的火箭军将领进行了清洗。

张又侠姓“张”,左侧偏旁正是“弓”,也犯了习的禁忌。

记者此前从可靠渠道得到的消息说:“习近平真的相信预言,很怕死。预言里有拿着弓箭射的图片,他认为跟火箭是对应的,所以他把火箭军都撤了,抓起来。这是主要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