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024:中共大乱前夜

www.creaders.net | 2024-01-01 18:19:39  颜纯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钩评论分析文章:2024中共要吞下2023的所有苦果,美中矛盾在今年内会深化。美国朝野正在准备更辣的对华政策,重新介定美中敌对关系,计划取消中国最惠国待遇,将香港视同中国,美台关系有机会更快提升。

  美国与西方国家继续对中共实施经济围堵与高科技封锁,一定会逐日加码,对中共的阴乾策略不是短期目标,是长远战略,中共求饶也罢,死硬也罢,美欧日本都会共同进退。美中不擦枪走火,阴干会一直持续,直到中共倒下;美中擦枪走火,美国也义无反顾直接对抗。

  美中关系若有变数会在下一届总统大选,如果川普当选,以他不按牌理出牌的习性,可能会有一些让人瞠目结舌的举动。但不要忘记,美国总统受两会和社会舆论制约,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美中关系议题上高度一致,只要中共作恶不变,美国人的反感不变,美国两会的立场不变,川普想变,也变不出现有的轨迹。

  美国与北约对乌克兰新的援助都在路上,俄乌战争胶著正在引起西方列国更多的不安与不耐烦,所以今年内,美欧的援助一定会加码加快,乌克兰一定要加强进攻,尽快收复失地,否则泽连斯基也不好交代。

  以哈战争年内一定结束,哈马斯会被歼灭,从此在加沙地带绝迹。以色列会协助巴勒斯坦人建立一个和平稳定中立的政府,至于战争会不会扩大,要看以色列受到的压力有多大。美国近日直接空袭伊朗支持的真主党,证明美国立场之坚定不移。

  在中共国内,经济社会的诸多矛盾将会深化和激化。更多地产公司爆雷,财务进入绝境,更多银行受牵连不能自拔,地方债中央解决不了,只有任其恶化。从上到下的财困,将导致政府缺乏有效手段解决施政困难,习近平将变成救火队长,以灭火为职志。

  百姓手中的钱越见枯竭,失业者越来越多,苦日子来临,更容易归咎于中共,反抗的人会越来越多,规模会越来越大,借题发挥,互相呼应。最近河南人因中学生被害数万市民上街,暴打校长毁坏学校设施,与警察对峙,动乱规模已大大升级。

  政府手上的武警公安将不够用,因为政府机关的减薪和欠薪,高层对下级压力增加,政府雇员士气将一路低落,开始与中央离心。当中央指令去不到基层,而基层民众的经济政治要求得不到满足,那时人民反抗的力量冲击中共基层政府,就是中共政权动摇的开始。

  明年社会抗争会进入多发期,规模会渐次扩大,发生流血事件的机会大增。一旦有六四级别的血案,又将激起更多百姓愤慨,引发更多连锁反应,使中共更无法有效控制局势。

  红二代与老人帮中,有心推倒习近平者固然不乏其人,但他们不容易集结,也要冒很大风险,有机会抄家灭族,搞得不好危及政权稳定,更未必得到西方国家支持和国人认同,结果是反习者只有眼睁睁看著政权烂下去,各自转移资产准备流亡。

  今年内两件事不确定,一是台湾大选,二是美国大选。台湾大选就在眼前,民进党赖萧配虽然领先,但仅在误差范围内,生死难卜。若国民党侥幸执政,岛内将动荡不安,美台关系生变,中共大举入侵,台湾人“有排烦”。民进党执政而立法院过半当然是最美满的结果,立法院不过半施政会有困难,但伤不到大局,是好是歹,全看台湾人手上一票。

2024:中共大乱前夜

  美国大选也是一大未知数,不过时间在年末,我对美国反而比较有信心,即使川普上台,最基本的出发点,也是要顾及美国的根本利害,顾及中共政权对自由世界的威胁,即使胡搞也有个谱。

  中菲之间有可能擦枪走火,习近平借惩罚菲律宾来向美国出气,以为杮子挑软的捏,不料菲律宾总统相当强硬,美菲有共同防卫条约,菲律宾有恃无恐,双方互不相让,冲突于焉发生。朝鲜半岛也在酝酿一场战争,金三胖新年贺词已将韩国视为敌对国家,韩国总统尹锡悦最近对军队下令“先报复再报告”,都摆出开战架势,南朝鲜都有一战决生死之概。

  菲律宾与南朝鲜背后是美中两个庞然大物,旧恨既深,新仇难解。中共垮台快,美国不必劳师动众,中共多撑几年,美中直接以战争决胜负,这种可能性不可排除。

  2024对中共是噩梦,对世界是大乱前夜,一言以蔽之曰“凶”,此去颠簸,大家好自为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