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神秘买家杭州拍地上演离奇一幕:员工手一抖...

www.creaders.net | 2024-01-03 15:07:44  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初次参加拍卖没有经验,手一抖竟然买贵了500万元,如此天方夜谭的事情竟然真实发生了。

12月28日,2023年杭州最后一场土拍落槌,其中就包括富阳鹿山容积率仅1.05的低密宅地。该地块在出让过程中惊现离奇一幕——在只有一家房企出价的情况下,竟然溢价500万元成交。

这是什么意思呢?如果只有一家企业竞价,理论上第一轮都会按照起拍价出价。富阳鹿山低密宅地起拍价为60150万元,正常情况下第一轮出价应该是60150万元,只有其他企业跟着出价,才会一轮一轮往上抬。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家参拍企业直接出价60650万元,也就是比起拍价足足高了500万元。记者了解到,根据该地块的出让文件,该地块最小加价单位为500万元,也就是如果出价要高于起拍价,最低出价就应该是60650万元。

等这家企业出价60650万元之后,再也没有其他企业跟进,于是,富阳鹿山低密宅地以60650万元成交。

土拍结果显示,这家拿地企业为杭州昱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家房企完全是一个新面孔。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今年9月,注册地址在富阳环山乡,公司法人代表为裘某。在此之前,裘某名下还有另外一家公司——杭州富阳昱斌贸易有限公司。从杭州昱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时间来看,老板很可能是先看上了这块地然后再去成立公司。

那么,杭州昱斌房产明明可以底价成交,为何还加价500万元?要知道,这500万元可能是很多人一辈子都积攒不下的财富。土拍结束后,业内流传出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传得有鼻子有眼,说出价的人是新手不懂规则,纯粹是操作失误。第二个版本说这是一种出价策略,尽管表面上我们看到只有一家企业出价,但不排除还有其他企业也已经报名,直接加价500万元是为了在心理上震慑住竞争对手。这么听起来,似乎也解释得通。

那么,这一事件到底真相如何?真的是一场乌龙么?12月2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杭州昱斌房产法人代表裘某。“确实是出价的时候操作失误了。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员工出的价,第一次操作,难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不过这块地我们是很满意的,贵就贵了,也不会追求这个员工的责任。”电话那头,裘某笑笑说。

当前房地产市场低迷,为何要进军完全陌生的房地产?“这个地块位置很好,离我老家环山乡也很近,我们老家的好几个老板都觉得不错。说实话,这次我们拿地不是为了对外销售,大部分都会自己留着。整个项目就4万方,也就100多套排屋,我们这次一共5个老板一起出资,每人留个十来套也就不剩多少了。”裘某解释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