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酷吏蔡奇 公开要求宣传部门做好这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24-01-04 09:59:1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步履蹒跚每况愈下。中共当局在年末祭出强力维稳手段,严厉禁止“唱衰”,以掩盖中国经济颓势。习近平亲信蔡奇日前公开要求宣传部门“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招致舆论反弹。

星期三(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北京出席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时,要求各级宣传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 发展壮大所谓“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加强舆论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云云。

中国经济在2023年的表现乏善可陈,房地产市场严重衰退,政府企业均债台高筑、危如累卵,失业率飙升民生日益艰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仅国际社会不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在中国国内也有不少财经专家学者频频发出警告。

在2023年末,中共国安机构直接出面进行经济维稳,以所谓“筑牢经济安全屏障”的名义,公然要求经济学者、财金网红们一律不准发表唱衰中国经济,否则将视为“触及红线”而予以处罚。

中国的经济学者专家、财经博主等,随即成为了高危人群。一些依据事实和数据发文分析中国经济现状、问题及潜在风险的财经帐号,被中共监管机构扣上了“炒作、抹黑”的帽子,轻则文章被封杀,重者则作者被打压或处罚。

例如:中国经济问题专家刘纪鹏,因在社交媒体上建议股民现在不要入市而遭禁言,其中国政治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的职位也因此不保。

酷吏蔡奇 公开要求宣传部门做好这件事

中国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会议讲话。

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经济学者李迅雷在财经媒体上发表文章,因引用了北京师大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2021年发表的调查数据,披露中国目前月收入2000元人民币以下的人口约为9.64亿的信息,随即遭监管机构删文封杀。

此外,经济学者马光远、财经评论家水皮、证券专家但斌、资深投资顾问徐晓宇、财经博主洪榕等人,皆因在点评房市、股市及经济现状时,不慎发表了被中共当局视为“负面”、“唱衰”的言论,相继遭官方全网封杀。

最新的例子是,财新传媒先发文重温了邓小平关于“改革开放”、“实事求是”的路线方针,随后又在年末回望的文中提及蹊跷早逝的李克强,两文均遭下架删文后,社长胡舒立据传遭北京国安部门“约谈”,最后清空了她微博帐号上的所有内容。

针对中共当局利用公权力进行经济维稳的做法,中华民国(台湾)中央广播电台1月4日发表评论文章,直指中共当局禁止舆论唱淡经济是“自欺欺人”。

文章指出,中共当局试图用强制的方式把中共经济衰退的残酷事实“压下来,掩盖著”,“再以精神胜利法令人民相信『我们最幸福』”,这种做法不但于事无补,而且反而有害。

文章讲述了一个传统的故事:一个无心治理国家的国王因不想工作而讨厌白天来临,便下令把全国所有的公鸡都杀光。但是,太阳每天依然升起。于是在国王的带领下,举国上下都把自己的眼睛蒙起来,导致敌国兵临城下时仍懵然不知,最终因此亡国。

alauae__000.jp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