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向缅甸提出抗议

www.creaders.net | 2024-01-04 11:40:56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政府军与缅北叛军激烈交战导致发射的炮弹误入中国云南省边境小镇造成人员受伤,中国政府表示已经就此向缅甸方面提出抗议。

“中方高度关注缅北冲突态势,对武装冲突造成中方人员伤亡表示强烈不满,已向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四(1月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

缅甸军政府的军队与在缅北边境地区割据的地方武装自去年10月下旬以来便爆发了冲突,而且冲突有愈演愈烈之势。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此次冲突是由于缅北边境地区少数民族武装组成的联盟军向缅甸政府军发动攻击而引起。

中国作为与缅甸接壤的邻国,一再呼吁双方停火,并且一度促成交战双方进行对话。

中共云南省镇康县委宣传部星期三证实,该县南伞镇境内当天有境外炮弹坠落,造成当地人员受伤。镇康县与缅北果敢自治区接壤,边界线长96公里。

中国官媒依据道路监控视频报道说,炮弹误击事件发生在星期三下午,弹着点为镇康县南伞镇一个社区旁的道路上。炮弹爆炸扬起大片尘土,路旁树木的树枝也在爆炸中散落。

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的消息称,一共有五人在炮弹误炸事件中受伤。现场手机拍摄的画面显示,在炮弹爆炸后受伤的民众躺在马路的人行道上,衣服上能看到斑斑血迹。现场有民众围在一起讨论事发状态,一名附近的商家表示,炮弹爆炸的气浪让他店铺的墙壁受损。

镇康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医院的医护人员星期三下午一共接收和救治了五名因炮弹爆炸而受伤的民众。

镇康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事发后有民众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呼叫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北京向缅甸提出抗议

中国与缅甸的边境城镇道路监控视频显示,缅北炮弹落入云南南伞镇造成多人受伤(2024年1月3日)

“中方再次要求缅北冲突各方立即停火止战,采取切实措施,避免再次危害中缅边境安宁和中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恶性事件,”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说。

不过汪文斌并未透露或证实到底有多少名中国公民在缅甸炸弹误击事件中伤亡。

“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本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汪文斌又说。

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此次缅北少数民族武装联盟在与缅甸政府军的作战中似乎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已经从政府军手中夺取了一些对与中国开展贸易极为重要的村镇和据点,这也是缅甸军政府2021年发动政变夺取政权以来所面对的最大的军事挑战。

北京当局上个月曾表示在交战双方促成了对话,并就“临时停火”达成了协议。但是战事显然并未结束,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上星期呼吁中国公民立即撤离缅北地区,以避免越来越高的安全风险。

云南省镇康县不是第一次遭到来自缅北的炮弹误击。2015年5月,当地爆发武装冲突期间,两枚来自缅北的炮弹同样落入镇康县南伞镇的一个小区,也是导致五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