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又一个大雷爆了 国内现在一地鸡毛

www.creaders.net | 2024-01-15 20:03:46  秦鹏 老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秦鹏评论分析文章: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过一个著名的现象“马太效应”,即穷人越穷,富人越富。它来自《圣经·新约》的“马太福音”,对这段话,不同人有不同的理解。有人试图探寻其背后的生命真相,有人试图打破这个魔咒,认为这并非一道不可逾越的高墙;还有的人,想探讨如何才能保有财富,要向洛克菲勒和李嘉诚取经。

  但不管怎样,这世界整体就是这样一个结构,贫富分化日益悬殊。比如,在刚刚开幕的世界经济论坛上,非营利组织乐施会的一份报告揭示,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最富有的五个人的总财富翻倍,而最贫穷的60%、高达50亿人,却变得更穷了,资产缩水0.2%。

  这五个最富的人,是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LVMH集团董事长阿尔诺(Bernard Arnault)、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甲骨文公司董事长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他们拥有的财富总和,在过去一年里增长了4640亿美元,达到8690亿美元,增幅为114%。

  这份报告没有给出最新的富豪全球分布图,但去年的数据显示,美国拥有的亿万富豪最多,中国次之,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当然我们也知道,很多中国富豪实际已搬到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等地。

  那么,在大瘟疫后近四年,中国最富的人有多少资产翻倍,又有多少人从云端跌落呢?从公开报告中,我们看不到。但是,无疑,中国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有人、比如张核子在暴富,也有很多人、比如马云等资产在减少或清零中,比如,我认识的北京朋友,就有人从千万、上亿进入老赖行列。

  近期中国的巨大雷声,发生在深圳。1月5日,推特网友@亚洲金融披露,保守估计,深圳有几万人透过经营贷、抵押房产等方式,从银行套钱出来投鼎益丰,一个自称中国古典巴菲特的投资理财公司。整体规模大约5000亿元。这些钱即将消失。

  而奇怪的是,2023年2月19日,在香港上市的鼎益丰(后改名中国投资公司),就被爆出涉嫌市场操纵,9家券商被牵连。但到了8月,该公司依然被爆出兑付困难,却仍在售卖高收益理财产品。

  更奇葩的是,在被深圳金融当局公开警示近一年之后,2023年1月10日,这家公司依然可以公开发布所谓的“重大利好通知”,对投资者宣称集团要数字化上市,“资产增值化、交易全球化”,期间强制封闭投资者资产,但是承诺资产保底,“满10年者资产保底增至20倍”。这不禁让人再次质疑,这个公司背后,到底站着什么人?当局为何至今纵容它继续行骗?

  因为,尽管宣称上市准备只要8个月,期间只分年息6%的分红,但聪明人应该看得出来,上千亿本金不要希望要回来了。因此,将影响多少人?深圳楼市承受何种打击呢?我们尚不得而知。

  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当局还不止帮鼎益丰摀着这颗巨雷,还在继续编制造富神话。比如,大陆官方媒体澎湃新闻日前报道说,一名外卖小哥3年挣了102万,虽然引发大量质疑,官媒贵州晚报依然跟进称“平台确认属实”。

  但是,更多人感觉这种“新闻”侮辱了自己的智商,因为简单计算就会发现,这要外卖小哥每天跑18小时,而吃饭睡觉和上厕所及往返家庭只需6小时。有网友嘲笑,你每天能睡几个小时?你是怎么做到的?人家补裤裆年入千万,为什么不去补裤裆?开饭店五个月就亏了80多万,一个月亏16万,你又是怎么做到的?

  众所周知,中国外卖行业已变成大学生、研究生和破产的中产阶级汇聚地,内卷严重,请问哪家平台会把几乎所有好活儿,一股脑儿发给这个“跑单王”?因为这个外卖小哥的老爹是李强吗?

  所以,第一个结论,和绝大多数网友一致:这是当局为鼓吹劳动致富,刻意编造的一个神话。

  但是,更大的问题来了:为什么中共宣传部门要在此时编造这种故事?目的是什么呢?

  在之前的视频中给大家分析过,2023年中国GDP,真实状态是负增长。但更可怕的,其实还有一个真相:大多数公司,去年之所以死扛着,是因为还抱有幻想,现在希望破灭,2024年将发生什么呢?只能更惨!

  一个国内金融圈资深的朋友,对我说:“别提了,国内现在一地鸡毛。”“今年就是逃命之年”。

又一个大雷爆了  国内现在一地鸡毛

      资深财经人士老蛮在X分析,深圳鼎益丰理财爆雷了。这家企业在深圳金融圈可以说具有压倒性的地位,老板隋广义自称搞什么玄学投资,禅意投资,其实就是在香港做庄炒股。架不住深圳的房东们都信他,手里有点闲钱都投给他,如果把他当成一个私募基金的话,那可以说是全国最大的私募基金,资金规模以千亿计。

       结果特么的原来人家在大陆啥牌照都没有。

       更搞笑的是,他的爆雷是因为香港股市扑街了,而香港股市扑街的原因是因为外资退出了,神仙都救不过来。这个事,是不是一环扣一环,报应不爽,嘿嘿嘿嘿。

       鼎益丰爆雷,对深圳的房东群体来说,后果是灾难性的,连锁反应会非常可怕。大量的房东是从银行套了经营贷款,钱投给鼎益丰,挣幻想中的20-30%的高额回报的。现在这一搞,资金链断了,一切全完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