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社媒疯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1-18 15:41:0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向胡塞致敬!”中国网民为美国认定的恐怖组织加油

星期四(1月18日),美国对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发起了第五次袭击。在美国等西方国家与胡塞武装发生冲突的同时,中国互联网上的用户们却为这个武装组织加油助威。中国的媒体也将胡塞武装描绘为挑战美国的反叛力量,并放大对美国方面的批评。

去年10月7日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爆发后,胡塞武装为援助哈马斯,开始攻击通过红海的商船。美国于去年年底开始向胡塞武装发起反击。今年1月15日以来,胡塞已经连续袭击了两艘来自美国的商船。美国1月17日将胡塞武装再次定性为恐怖组织,这一定性将于30天后生效。

胡塞武装曾被认定为恐怖组织,后来因对也门的人道主义考虑而将其从名单上删除。尽管美国和其它国家一再要求胡塞武装停止向商业航运开火,但是该组织对这些要求置若罔闻,因此,美国在胡塞武装被从名单上删除三年后,再次将其认定为恐怖组织。

“这些针对国际航运的袭击危及了船员安全,破坏了商品自由流通,干扰了航行权利和自由。此项认定旨在促进追究该组织恐怖活动的责任,”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声明中说。

中国官媒将胡塞武装描绘成一支挑战美军的力量

在胡塞武装在去年11月发动恐怖袭击后,中国曾一直不谴责胡塞武装,只笼统地表示反对袭扰民用船只的行为,呼吁“有关各方”为维护红海的地区安全稳定“发挥建设性”和“负责任的作用”。

不过,随着危机不断升温,中国最近似乎开始调整立场,公开点名胡塞武装。在上星期的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中,中国罕见地批评胡塞武装在红海水域“多次袭击和扣押商船,干扰国际贸易秩序”。中国外长王毅1月14日在开罗同埃及外长萨梅赫·舒克里(Sameh Shoukry)会谈后表示,中国对红海局势急剧升温深表关切,并“呼吁停止袭扰民船的行为,维护全球产供链畅通和国际贸易秩序。”

中国社媒疯了

一名举着匕首的胡塞支持者参加最近的一场反美游行

但中国的官方媒体等机构在描述美国等西方国家与胡塞武装的冲突时,将重点放在对美国方面的批评,一些媒体的文章也将胡塞武装描绘成了一只挑战强大美军的反叛力量。

新华社1月16日发布的的一篇分析文章在开头援引专家的话说,美国与英国对于胡塞的打击是一次“糟糕的诈唬”,称其“不仅无助于缓解红海紧张局势,还会危害红海和整个中东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中国官方控制的上海报业集团下的澎湃新闻在同一天发布了一篇特约稿件,其中称胡塞武装“不是美军可以随意拿捏的软柿子”,并将该武装与美国的冲突形容为“叫板实力强大的美国军队”。

社交媒体上网民“向胡塞致敬!”

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不少网民们对胡塞武装的行为表达了敬仰。一名叫做“内幕live_9zov”的博主在微博上写道:“胡塞明知道敌强我弱,但是为了加沙勇于亮剑,当出头鸟。这是什么样的精神?这种政治勇气不常有,向胡塞致敬!”

网民们也对美英军队可能遭受的攻击表达了喜悦。一位网民称:“我想看美英军舰被炸沉的消息。”

从10月7日哈马斯武装对以色列的平民发起攻击后,中国大量网民站在了哈马斯的一方。在一些社媒平台上,甚至出现了紧跟哈马斯在战场上动向的“饭圈”。观察人士曾向美国之音将这种现象与中国网民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油的现象类比,即任何美国反对的势力都值得支持。

在这次中国网民对胡塞武装的支持中,也不难看到将他们塑造为“反美”战士的言论。

“支持反抗帝国主义霸权,向所有勇士致敬。愿您每次顺利,得胜归来,” 一位视频平台哔哩哔哩上的网民对胡塞武装这么评价。

也有一些网民批评了对胡塞的正面评价。微博上的一位网民写道:“红海各国商船都被袭击,然后国内的物价就涨了,你就多付钱,在这煽动仇恨,和IS、纳粹等一模一样,令人作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