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落马官员竟对自己下属干部实行军事化管理

www.creaders.net | 2024-01-20 23:00:12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腐专题片揭露,中国贵州省一名落马官员曾对全县干部实行军事化管理,称要训练干部的服从性。

综合《新京报》和极目新闻报道,贵州省纪委监委专题片《决不姑息——贵州正风肃纪反腐》第二集《坚持风腐同查》星期五(1月19日)晚播出,剖析了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毛有智案。

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22年,毛有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水利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单独及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公诉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追究毛有智的刑事责任。

毛有智在专题片中出镜忏悔了自己的行为,除了受贿外,他在担任一把手时,还在县里大搞形式主义。毛有智说,自己曾经建了个“顶层工作推动群”,把所有的县领导还有科级干部、乡镇的党委书记和党政领导干部全部拉到群里,大概有400多人,“每天我走到哪里工作,我就要求他们必须要把我工作的场景拍到群里面,而且要实时更新。”

专题片称,当地干部对毛有智行为敢怒不敢言。有干部反映,为了训练干部的服从性,毛有智还对全县干部实行军事化管理,要求45岁以下的所有干部每天早上7点钟起床,还要穿迷彩服、跑操、喊口号,还对政法队伍进行所谓的政法大阅兵。

另外,毛有智还安排县文体广电局在其宿舍配备了一体化的KTV设备,还经常要求下属陪他喝酒、唱歌。之后因嫌弃音响效果差,又安排人重置了一套。

落马官员竟对自己下属干部实行军事化管理

贵州省纪委监委专题片《决不姑息——贵州正风肃纪反腐》第二集《坚持风腐同查》1月19日晚播出,剖析了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毛有智案。(专题片《决不姑息——贵州正风肃纪反腐》截屏)

《新京报》评论指出,毛有智落马的最终下场表明,那些有点权力就想任性妄为的领导干部,迟早难逃党纪国法的制裁。作为地方官员,唯有严守权力边界,杜绝滥权妄为,真正以民众利益为重,在各种工作场景中跟形式主义作风彻底切割,才对得起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也才能真正造福一方百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