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本田总设计师批评中国电动汽车 网友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24-01-26 16:16:58  中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中国汽车不仅质量大幅提高,在汽车设计也有大幅提升,成为开拓国际市场的新动力。 不过,日本本田电动汽车设计总监兼总经理茑森大介(Daisuke Tsutamori)表示:“中国电动车的设计精致但肤浅”,很显然地,本田汽车认为,相较于该公司新近推出的新款Saloon概念车,中国的电动车设计仍有相当的改进空间。

据《凤凰网》报道,茑森大介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在中国,你已经看到了很多这种造型的进一步精致化,但是它非常肤浅─精致但肤浅。 本田想要推出一些更简单、更本质的东西。 ”

报道说,茑森大介所谓的“更简单、更本质的东西”,指的是在今年年初的消费电子展上亮相的概念电动汽车。 这款楔形概念车被毫无想象力地称为“沙龙”(Saloon),预计于2026年在北美推出量产版本。 

茑森大介称,拉斯维加斯CES展上的这辆展车以其流线型的外形令人惊叹。

设计师茑森大介表示,虽然这仍是一款概念车,但量产版车型将保留90%的造型设计元素。

报道表示,有些人认为这款轿车看起来有点眼熟,那是因为本田Kiwami概念车也有类似的轮廓。 这并非是两者有什么关联,因为另一款概念车于2003年在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距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

茑森大介承认,标志性设计师Marcello Gandini是他的灵感来源。 这位出生于都灵的汽车设计师设计了史上最美的汽车之一——永恒的兰博基尼Miura。 他还参与设计了Countach、Diablo和Lancia Stratos,以及宝马5系(E12)、菲亚特X1/9和最初的大众Polo等更大众化的汽车。

谈到Marcello Gandini,茑森大介表示,“我喜欢并尊重他,但我们希望以一种新的方式体现本田的价值。 ”这款Saloon概念车预示着本田将在专用电动平台上推出一款量产车型,该平台将为“0系列”电动车系列提供支持。

本田总设计师批评中国电动汽车   网友回应

本田汽车发布新型概念车的Saloon是一款低矮的轿车,将成为本田旗舰车型,据说有令人惊讶的宽敞内部空间。 (图/路透)

根据本田发布的消息,这款低矮的轿车将作为旗舰车型,旨在提供“令人惊讶的宽敞内部空间”。 虽然新车的名称尚未最后确定,总设计师茑森大介表示,它可能会得到一个真实的名字,而不是e:NY1跨界车使用的同样缺乏想象力的字母数字名称。

茑森大介对中国电动汽车精致而肤浅的评价很快地在中国网上引起一些回应,陆媒也对此进行网络调查。 截至发稿前,有超过37000人参与,其中有5成的网友认为这种评价是“酸葡萄”心理,26%的网友表示“有些道理”,14%的网友认为这是在“胡言乱语”,仅有10%的网友表示“完全认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