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巨贪官员敛财手法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4-01-26 21:54:35  中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澎湃新闻26日报道,大陆海南省纪委监委联合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利剑护航自贸港II.》,25日晚在海南卫视和海南新闻频道开播,连续第二年公开播放正风反腐电视专题片。 五个典型案例中巨贪是正厅级的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局长孙颖,她非法收受财物折合共计6460万余元,其中更将收贿价值666万余元的黄金,熔炼重铸后,藏匿于家中跑步机中。

首集电视专题片《惩治工程腐败》聚焦了五个典型案例:省生态环境厅前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靠环保吃环保”,以权谋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局长、定安县委前书记孙颖违规插手工程项目,捞取好处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前院长曹瑜通过“明招暗定”或围标串标承揽工程项目;前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吴海东通过围标串标、 转标卖标,从中大肆敛财;琼海市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前董事长、总经理叶志宏将工程项目当作聚宝盆,任性用权,大肆敛财。

其中,孙颖在土地性质变更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严重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案例触目惊心,令人深省。 专题片披露,在搜查孙颖名下的一套房产时,办案人员发现,一部看似普普通通的跑步机里面大有乾坤,使用专业工具破拆后,跑步机里掉出了一块块包裹好的黄金制品。 这些金光闪闪的黄金都是孙颖收受的贿赂,经过熔炼重铸后再藏匿于跑步机中。 经过评估,这些黄金制品价值666万余元。

专题片介绍,复盘孙颖贪腐之路,她的腐败堕落与前夫张岩有着密切的关系。 2007年,孙颖担任定安县委书记期间,张岩找到孙颖,说想在定安拿项目、做工程。 商讨工程好处费比例时,张岩一开始提出给5%,孙颖说太少了,要了10%。

从此,身为定安县委书记的她大肆违规干预插手定安县的的工程项目,先后帮助张岩拿到20个项目。

张岩回顾道,“当时她(孙颖)是让我找城投的经理、董事长,她(孙颖)就说你要做哪个项目,你就派一个人过来和他对接。 他叫去招标公司,去哪个地方招标,他去安排。 ”

两人还密谋,将大部分项目转手倒卖给其他老板做,“过一手”作为障眼法,两人从中捞取好处费高达4900万元。

专题片还透露,除了前夫张岩,孙颖在定安的专职司机叶民武也是将她拖进违法犯罪深渊的重要推手。 逢年过节,叶民武时常帮一些干部转送红包,孙颖都收下了。 后来叶民武说想做点工程,孙颖预设。 叶民武胃口越来越大,后来甚至向孙颖提出,帮助定安涉黑团伙首要分子王世开拿工程。 孙颖同样没有拒绝,还毫无底线的收受了王世开送的500余万元。

专题片介绍,孙颖非法收受财物折合共计6460万余元。 2023年9月,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孙颖,女,196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文化程度。 历任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宗教处副处长,定安县政府副县长,定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定安县委书记,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党组纪检组组长,海南省委群众工作部副部长(正厅级),海南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兼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副书记、 厅长,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2022年5月宣告被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