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已进入“历史的垃圾时间”

www.creaders.net | 2024-02-02 07:21: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的垃圾时间”,是大陆资深媒体人胡文辉最近在一篇文章中提到的一个新概念,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议论。

何为“历史的垃圾时间”?胡文辉说,“历史跟竞赛一样,免不了有很多垃圾时间的。当是时,大势已定,败局难挽,无论如何努力,都只是徒然的挣扎,只能求尽量体面地收场而已。”

按照胡文辉的看法,周平王东迁洛阳,是周朝的垃圾时间;

868年庞勋之乱后,尤其是878年黄巢之乱后,是唐代的垃圾时间;

630年崇祯杀袁崇焕,自毁长城,是明朝的垃圾时间;

1979年入侵阿富汗,是苏联的垃圾时间。它令苏联这个红色帝国陷入泥潭。1989东欧剧变,1991苏联崩溃,就是从1979开始的,戈尔巴乔夫只是让这段垃圾时间早点结束罢了。

由此我想到一个问题:中共进入“垃圾时间”了吗?如果进入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中共跟1979年入侵阿富汗的苏联一样,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起点就是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的连任。

在这之前,中共为了挽救毛时代的统治危机,有限地放松了套在中国人民脖子上的绳索,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令中国经济起死回生,尤其是加入世贸组织,成为世界工厂后,中国经济更是保持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一跃而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表面上看,彼时的中国呈现出一片经济繁荣的景象。

中共已进入“历史的垃圾时间”

新年后,中共当局发布金融政策及相关经济数据,当日中国股市暴跌。图为上海一家证券公司的萤幕上显示股价走势。(Hector Retamal/AFP)

但习十八大接班后,中共重新收紧了套在中国人民脖子上的绳索,大开历史倒车,中国经济开始减速停滞,社会矛盾不断激化,党内外不满情绪蔓延,中共的统治危机越来越严重。外界因此把习封为“总加速师”。

按照中共的“规矩”,习本该在二十大卸任,中共将换上新的总书记。如果是这样的话,新上来的党魁很可能会对习的政策有所调整,暂时缓和一下中共的危机。但习改了中共的这个规矩,在二十大上继续连任。

不仅如此,习还在二十大上一举剪除了中共的各个山头,把满朝文武几乎都变成了他的亲信,极权程度甚至超过了毛泽东。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中共的一切,中国的一切,从此都要围着习一个人的指挥棒转。从中共到整个中国,彻底失去了纠错能力,只能听任习这个“总加速师”继续乱折腾。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中共亡党亡国的大局已定,任谁都再也改变不了了。

从二十大迄今中国经济的表现和走势,可以说是中共进入垃圾时间的集中体现。

中共结束疫情防控后,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很快会复苏。结果不但没复苏,反而下滑得更厉害。

2023年,中共为了救经济,不断推出各种应急举措,习甚至连自己的脸面都不顾,不惜改变过去的政策,结果到年底经济仍毫无起色,成了扶不起的阿斗。

中共统计局不久前称,2023年“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当年中国GDP比上年增长5.2%。

了解内情的人都知道,这纯粹就是数字造假,粉饰门面。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8日发布的报道,中国真实的经济增长与中国政府公开的数字大相径庭,2023年的GDP成长率应为负成长。

该报特派记者田村秀男利用对GDP有较大影响力的不动产投资、净出口额以及居民消费三项数据进行粗略的估算,发现2023年中国GDP的真实变化数据应该是-3.2%,即使加上通货膨胀的影响应该也至少是-2%。

最能够体现当下中国经济败象的莫过于股市

中国股市一直在下跌。上周三,一连串北京“救市救经济”的消息宣布后,港股和海外中国资产应声拉升,人民币汇率也直线拉升。截至收盘,恒指和科指大涨3.6%和4.2%。

但是好景不长。上周四开始股市又从小跌到大跌,至本周三沪指连跌数日。创业板指数重返4年半前水平。恒指跌破万六。

1月31日,A股开盘一度冲高,午后全面下挫。沪深300指数跌至五年低点,下跌0.91%,收于 3,215.35点。沪指收盘下跌1.48%,报2,788点,再度失守2,800点关卡;深成指下跌1.95%,报8,212点;创业板指下跌0.66%,报1,573点,续创波段新低。

A股1月份惨跌作收,三大指数月线6连黑,创历史纪录。沪指本月跌逾6%,已是受伤最轻;深成指跌逾13%;创业板指跌逾16%;科创50指数跌近20%;北证50指数大跌22%。

财经媒体格隆汇专栏作家万连山撰文称,“又是惨烈的一天”:沪深跌,恒生落;两市翻,股民哭。几时才是头?

文章模仿唐人杜牧《阿房宫赋》写道:“五日一雷,十日一崩。理财神话,挨个沉沦。主力之资,戏国戏民;涨一跌三,钩心斗角。凛凛焉,饕鬄状,大鱼吞虾,刀割韭菜,七零八落!掏钱炒股,以身伺虎。上班看盘,大脑糊涂。偶逮黑马,连板涨停,歌台暖响,会所征途。多遭杀鸡,生灵炭涂阴晴不定,不知何图。一日之内,一市之间,股民被屠。……

“空头之心,日益骄固。北上一去,泪湿衣襟,可怜账户。嗟乎!空A者,A也,非外资也;贬沪深者,沪深也,非天下人也。使沪深各爱股民,则足以拒日经、纳斯达克;使大A爱其韭菜,则递三日可至万日而为牛市,谁得而做空也?使天下之博弈多以百姓之心为心,则寰宇平安也。股民不暇自哀,而后辈哀之;后来者哀之若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跨入2024年,天灾人祸频发,中南海一片愁云惨淡,又传出中共党魁患胰腺癌的消息。尽管中共还在垂死挣扎,但还能拖多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