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在为对台消耗战作准备?

www.creaders.net | 2024-02-25 00:29:2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亚洲时报》网站发表地缘政治学者洪拉达(Gabriel Honrada)的文章说,中国正在密切关注乌克兰战争,为可能旷日持久的武统台湾战争吸取教训。在乌克兰战争初期,俄罗斯试图通过闪电战夺取基辅,但由于未能出其不意、准备不足加上乌克兰的抵抗而失败。随后,战争变成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式的消耗战,付出了可怕的物质和人力代价。

西方的研究报告指出,北京2023年通过的征兵条例授权中国领导人调整战争期间征兵并召回退伍军人服役的条款和条件。中国的新征兵措施可能表明,北京正在考虑在印太地区发生类似沉重、缓慢战争的可能性,因为它在对台攻击中,可能无法实现一些分析人士预测的突袭所带来的速胜。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2023年6月的分析报告指出,台湾在中国入侵的头90天内最容易被击败。由于台湾处于军事劣势,持久抵抗力低,需要美国进行干预才能在这段时间内击退中国的入侵。如果没有美国的干预,中国压倒性的军力可能会让北京征服这个被视为叛逆省份的自治岛屿。

中共解放军至少可能需要在台湾登陆 300,000 至 400,000 人的部队,才能在先进行迅速凌厉的空袭和导弹斩首打击,消灭台湾的文职和军事领导层后迅速夺取台湾。但如果突袭失败,解放军可能不得不向台湾派遣多达200万部队,包括警察和准军事人员,以确保对守军有三比一或五比一的数量优势。

然而,中国的人力问题可能使组建这样一支部队在征召高技能、身心健康的士兵方面极具挑战性。因为随着解放军装备的现代化,需要受过高等教育、精通技术的操作人员。中国文化并不看高从军生涯,加上解放军腐败,独生子女政策的长期影响,以及军事生活比待遇较好的文职生涯相对艰辛,都导致中国的军事人力短缺。解放军需要找到方法,让军旅生涯对中国年轻人有吸引力,提供可以在军队之外使用的技能和机会,并确保有竞争力的薪水。

中国从乌克兰战争中俄罗斯坦克大量损耗,翻新库存坦克难以为继的教训,注意到武统台湾可能面临军舰的重大损失。西方知名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CSIS)的一份报告说,北京如果在2026年入侵台湾,将损失138艘舰艇,155架战机和52,000名地面部队人员。

美國官員指出,國際對武力犯台反應,影響北京決策,因此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不知道中國何時將這麼做。合成畫面。資料照片

习近平武统台湾之心不死

尽管潜在损失巨大,但中国的造船业似乎已经做好了消耗战的准备。去年全球商业造船产量的一半以上来自中国,欧洲仅占全球产量的5%,美国几乎没有贡献。中国造船业受益于巨大的商业工作量,使其能够快速建造新船,并在规模达到战时生产率时修复战损的船舶。

自2014年以来,中国建造的潜艇、军舰、两栖攻击舰和辅助舰艇的数量超过了英国、德国、西班牙和台湾海军的舰艇总数。中国每四年就会增加相当于皇家海军的舰队吨位。中国13家海军造船厂每家的产能都超过美国所有7家海军造船厂的总和。美国的预算削减导致技术工人被解雇,他们的技能不容易被取代。缺乏新的造船设施也使美国军舰在造船厂维修的时间更长,造船厂缺乏增加产能的动力,导致熟练工人、技术知识和分包商流失。

尽管美国海军是一个更大的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拥有跨多个领域、网络、网络空间和天基资产的平台,是具有技术优势的有效的联合部队,然而数量优势往往胜过短暂的技术优势。从伯罗奔尼撒战争到冷战的 28 场海战中,有 25 场是以舰队数量优势获胜,只有 3 场是以技术优势获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