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诡异?两位军中老虎突然现身两会

www.creaders.net | 2024-03-05 20:19:5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军队高级将领被大清洗,其中火箭军成为重灾区。外界注意到,去年被免职的前火箭军政委徐忠波现身中共两会,引发猜测。此外频传被查的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亦现身。

  3月4日,参加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军方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成立。从中共央视军事国防频道播出的画面显示,已被免职的中共火箭军政委徐忠波出现在镜头中。

  有香港媒体报道称,目前看来,徐忠波只是为腐败案负“领导责任”。

  不过按照中共以往“你懂的”的惯例,失踪的官员“露面”也不代表其没事。

  去年7月,中共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政委徐忠波被免职。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4岁的徐忠波,中共上将,曾任军方西部战区陆军政委、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政委、火箭军政委等职。

  李玉超、徐忠波是2022年1月被中共党魁习近平“亲自提拔”为火箭军司令员、政委,“亲自授予”上将军衔;2022年10月,二人分别成为二十届中央委员。

诡异?两位军中老虎突然现身两会

  已被免职的中共火箭军政委徐忠波出现在镜头上。(视频截图)

诡异?两位军中老虎突然现身两会

  此外频传被查的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亦现身会议。(视频截图)

  习近平第三任期不到一年,就有秦刚、李尚福、李玉超、徐忠波四名中央委员被拿下,已成为舆论的笑资。海外时评人士高新曾分析,无论日后中共的党内的最终处分有多轻,这四人都逃脱不了被踢出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的命运。

  此次参加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军方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人数,与去年相比,从281人减至271人。

  过去一年中被罢免的中共高级将领至少有十人,包括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副参谋长张振中(前火箭军副司令)、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前副部长张育林、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前副部长饶文敏、火箭军装备部前部长吕宏、火箭军前司令李玉超、火箭军前副司令李传广、火箭军前司令周亚宁、南部战区前副司令兼南部战区海军司令鞠新春、空军前司令丁来杭、中部战区前副司令李志忠。

  而中共首任火箭军司令、2023年3月才卸任的国防部长魏凤和,去年以来多次缺席中共的多个重要场合。今年2月7日,中共党媒报道了“中央领导看望老同志”名单。魏凤和不在名单上,或已坐实他已出事。

  此前被免职的中共前防长李尚福仍在代表名单中。但3月4日中共全国人大发言人娄勤俭却对媒体称,李尚福不能参加本次两会,因为他已经不是人大代表。

  长期观察中共军方动态、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詹姆斯‧查尔(James Char)此前告诉CNN说,北京对军方高层的清洗还远远没有结束。“我确信还有更多高级将领已经受到了调查。这只是冰山一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