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颗大雷 中南海怕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3-11 23:17:3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房地产低迷迈入第3年,中国仍在寻找解决方案,但官方上周末发出警告称,资不抵债的开发商必须做好破产准备,而3月11日国际信评机构穆迪将具有国企背景的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评等,从投资级降至垃圾级,恐进一步削弱投资人对中国房市的信心。

  彭博专栏作家任淑丽指出,万科目前最大的障碍就是未来销售缺乏明确性,由于管理层的严谨行事,去年万科表现不错。不过今年房地产整体市况不明朗,最新调查显示,不到20%的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购房。

  穆迪推估,今年前两月,中国万科的合约销售年减40%至人民币345亿元,去年则下滑10%至人民币3760亿元。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最新数据显示,万科的营业利润率已从2019年高峰的29%降至去年9月季度的8.4%。

  此外,万科去年前9个月营业利润仅人民币31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预估今年整体市场可能会变得更糟,这使得销售缺乏明确性成了万科最大的障碍。

  路透社稍早报道,目前已由中共国务院介入协调,近日监管部门与部分金融机构及债权人开会,要求“银行为万科融资,保险公司延长非标准债务期限”。

  另外包括中国新华资产、中国太保、太平保险、大家保险多家保险企业已经于3月8日前后,派高层到万科深圳总部进行新一轮磋商,内容包括将万科债务偿付期限延长至少1年、追加增信担保和抵押品,以及发行债券将非标转标等。

  截至9月份,万科拥有约人民币1010亿元非限制性现金,应该足够覆盖其短期债务,但在明年6月,万科将有人民币340亿元的境外及境内债到期。

  万科和其他房企一样严重依赖预售屋,截至9月,万科的合约负债约为人民币4080亿元,其中大部分是消费者为未完工房屋预先支付的押金,从这个角度来看,万科的现金状况就没有那么稳健。

这颗大雷   中南海怕了

(示意图)

  任淑莉指出,至目前为止,中国政府一直处于袖手旁观的状态,任由恒大、碧桂园等大开发商陷入违约。过去万科拥有健全的管理和辉煌成果,并在深圳与私人地产有紧密关连。任淑丽指出,如果中国放任让万科违约,中国今年将被推入财政深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