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最坏时刻已过?万科股、债连续大涨

www.creaders.net | 2024-03-13 17:08:18  Wind万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万科如期兑付到期美元债,短期风险解除,本周两个交易日万科股、债齐升。在政策支持下,随着地产风险逐渐出清,地产股、债后期投资机会或不少。

万科提前兑付美元债  

3月8日晚,万科公告称,公司已按票据尚未偿还本金金额连同累计至到期日的利息资金合计646,852,500.00美元存入于代理行指定银行账户,以全数偿付到期票据本息。

本周股、债齐涨 

随着万科公告提前兑付香港联交所发行的美元债后,其短期兑付危机解除。叠加前期股、债大幅下探后,本周公司股、债迎来强劲反弹。

Wind行情显示,本周一万科A(9.690, -0.31, -3.10%)大幅上涨3.05%,周二继续火爆上攻5..71%,创年内单日最大涨幅,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接近9%,远远跑赢各大股指。而港股万科企业反攻更强劲,周一上涨3.44%后,周二放量一度大涨超过10%。

此外万科部分债券也火爆,本周一,“22万科02”大涨14.23%,“21万科05”上涨超过5%。周二“20万科08”、“21万科04”、“22万科05”、“20万科06”共4只地产债表现较好,上涨都超过5%。此外还有多只万科债券上涨,可见市场担忧消散,信心恢复带动股、债全面好转。

 存量地产债规模如何  

近期地产债波动大,从存量规模来看并不小,但占比所有债券规模很小。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目前房地产企业国内发行的债券,存量共有2010只,占全部存量债券总数量2.81%,占比小;合计债券余额为1.96万亿元,占全部存量债券余额仅有1.24%。可见总体规模较大,但占比极小。

具体来看,目前国债、地方债等多种不属于企业行业分类的债券规模最大达71.43万亿,占比超过45%。紧随其后金融行业存量债券规模也较大为57.17万亿,占全部债券规模的36.05%。此外工业行业存量债券规模为21.35万亿,占比13.46%。而其余各行业存量债券规模都不大,未超过3万亿,占比也极小。

具体到万科上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万科境内债券余额为640.16亿元,境外债务总额在25.95亿美元,如果按照最新汇率7.1762换算,合计国内外债务规模约826亿元。

从到期情况来看,万科一年内到期的国内债券余额为241.05亿元,境外债券余额在2.85亿美元,合计约为260亿元,占所有存续债券余额的31.5%。

 地产股、债后期如何投资  

东吴证券(7.180, -0.13, -1.78%)黄诗涛等团队分析认为,两会政策落地,加上特殊建设国债,财政刺激力度符合预期。针对住建部长对地产企业破产的表态,认为可能是地产开发行业出清的结束迹象,一方面地产不会引发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地产链的格局重新分配逐渐开启。

中期地产链基本面仍在底部徘徊。但随着资本市场政策的回暖,市场情绪和增量资金继续好转,短期地产链跟随市场积极反弹,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建议短期关注超跌的细分龙头。

而地产债方面,天风固收孙彬彬、孟万林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比较关注万科,对股东支持的力度有担忧。其他国有房企主体目前估值水平较低,整体还算不错。在国有股东的背景支持下,国有房企债务滚续顺畅、信任链条能够维持运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