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www.creaders.net | 2024-03-15 13:51:47  天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天罡文章:日前,在仁爱礁附近发生了一场激烈冲突,中国海警使用了水炮“攻击”菲律宾船只,挫败了菲律宾妄图加固“坐滩”军舰的阴谋。在这场冲突中,菲律宾西部军区司令卡洛斯中将也受了伤。

事情发生后,菲律宾同美国就启动“共同防御条约”展开了研讨,美国国务院搬出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暗示可能对中国“动用武力”,以保护菲律宾。美媒指出,菲律宾已经与18个国家签署或正在讨论签署新的安全协议。如何看待这件事呢?

第一、首先就仁爱礁冲突的定性,仁爱礁是中国的领土,20多年前,菲律宾将那艘军舰“坐滩”在仁爱礁外围,还派了一支海军陆战队在上面驻守。

20多年过去,这“坐滩”军舰由于遭到海上环境的严重腐蚀、缺乏保养,就快要解体了。于是菲律宾想运送一些建材到上面去加固“坐滩”军舰,中国自然不会允许,没把“坐滩”军舰给炸了,就已经是十分客气了。

第二、美国搬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妄图让中国接受“南海仲裁案”非法裁决,将南海一些岛礁让给菲律宾。中国不可能接受这种判决。中国虽然签署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但是也不是无条件加入的,其中有重要的一条,那就是“不接受通过第三方仲裁方式解决争端”。其次,美国都没有加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有什么资格对中国进行说三道四?

第三、美菲炒作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为二战后两国签署,其最重要的核心内容是:在太平洋海域对任一方领土与对其在太平洋的军队、船舶或飞机的武装攻击,两国将依约采取行动,对付共同危险。美菲搬出这个条约,实际上就是想以“动用武力”威胁中国。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除了美国,菲律宾正在积极同其他国家签订安全条约。欧盟部分国家、印度和英国已经和菲律宾签订了新的防卫合作协议。另外,菲律宾正在同加拿大、法国、日本积极探讨《部队互访协议》,该协议一旦签署,这些国家都能够在菲律宾进行驻兵。菲律宾官员指出,这些协议一旦全部签署,那么菲律宾将变成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

可见,菲律宾在下一局非常大的棋。为了抢夺中国的仁爱礁、黄岩岛等岛礁,不惜引狼入室,将菲律宾打造成了一个火药桶,局势并没有变得安全,反而更加危险了。中国一寸土地也不会让出,要打就奉陪到底。

近日,有一个对中国非常不利的消息。那就是菲律宾巴坦群岛省省长凯伊科9日,证实美国出资在巴坦群岛建港口,该岛离台岛只有140公里!据分析,美国在此建港口的最大动机是干预台海问题。因为,美军从这里出发抵达台岛要比解放军乘船从福州抵达台北要快。不得不说,这一次美军的出手,非常狠辣。这个地方如果美军反舰导弹和海马斯火炮,会同台军的岸舰导弹部队可以封锁巴士海峡,对中国海军舰船构成严重威胁。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最近,菲律宾媒体刊发了一项最新民调结果,调查显示77%的菲律宾成年人表示,一旦发生外部冲突,自己愿意为国家而战。对于这项民调结果,菲律宾媒体不约而同地将之与当下的南海局势联系起来,称菲律宾将坚决捍卫自己在所谓“西菲律宾海”的权益,炒作的意味十分明显。

或许看到了菲律宾海警在南海仁爱礁的抢眼表现,最近日本也开始蠢蠢欲动了。日本前海上保安厅长奥岛高弘日前表示,包括日本在内亚洲国家,要对抗强大的中国,需要加强“非军事执法机构”的“海上警察”,不是依赖军队硬实力,而是以不引发战争的软实力来进行战斗。

3月8日,日本外务大臣上川阳子在记者会上表示:“针对中国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设置的浮标,考虑到日本的国内法以及对船舶交通和渔业活动的潜在影响。日方正在研究进行拆除、搬迁、并由日本设置浮标等应对措施。”上川阳子的意思其实就是想强行撤除中国设置在钓鱼岛海域,代表着我们主权象征的浮标。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最近,除了日本在东海方向搞事外,印度也宣布再次向中印边境部署一万人。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万人不是普通的地面部队,而是懂得各种特种作战,无人机作战的新型现代化山地特种部队。目前在中印边境,印度至少已经部署了超过20万人的陆军和空军炮兵部队。而中国最多只有3个旅,大概不会超过5万人。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中国的正义之举,居然还引起了越南的不满。近日,就中菲仁爱礁交锋一事,越南外交部已经正式表态,称对此表示十分“担忧”,并希望包括中方在内的有关各方要“保持克制”,并且要求“不能使用武力”。而韩国外交部发言人称,韩方对中菲船只在南海发生碰撞以及中方对菲方船只使用高压水炮等造成危险局势深表关切。韩方支持维护南海和平安全和基于规则的秩序,支持基于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原则的航行和飞越自由。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1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韩国言论汪文斌称:关于菲律宾船只3月5日非法侵闯仁爱礁事件,中方已经介绍情况并阐明严正立场。我愿再次强调,事情的起因在于菲方违背承诺,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依法采取必要管制措施,操作专业克制、合理合法。事件的责任完全在菲方。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石

韩国不是南海问题当事方,近年来却一改坚持多年的谨慎、中立立场,在南海问题上多次影射或指责中方,中方均及时提出交涉,表明反对立场。中方再次敦促韩方好自为之,不要跟风炒作,避免给中韩关系增加不必要负担。

有记者提问称,菲律宾外交部表示,中方向菲方提交许多关于南海争端的概念文件。菲方宣称,因为中方倡议违背菲律宾的主权,菲方不会考虑中方提交的概念文件,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对此回应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菲在南海不存在领土争议,中方从中菲双边关系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出发,向菲方提出管控海上局势和开展涉海合作的倡议,这充分体现了中方愿通过谈判协商管控分歧的诚意和善意。但令人遗憾的是菲方迟迟不予回复,还在海上频繁采取侵权挑衅行径,严重损害双方沟通合作的氛围。

汪文斌说,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愿继续同菲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处分歧,同时将采取坚决措施,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