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20万到80万 天津房价暴跌 断供人瞬间崩溃

www.creaders.net | 2024-03-21 10:16:5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大陆民众吐槽说,2024年,中国大陆的房子价格暴跌,虽然房主大降价,房子仍无人问津。房主多年积蓄化为乌有。有房主因断供,房子被法拍,赔了百万,还上了征信黑名单,瞬间崩溃。民众慨叹“悲催的年头”。

天津220万的房子 买家只出80万

天津网络作家徐鸿森近日发视频表示,目前天津房价暴跌得太严重了。

他说,现在的房子真是卖不动,无人问津。他的一个朋友的房子,120平米,220万买的。2023年过年后挂牌170万,打算亏50万卖掉。但是一年期间有三个中介给他打电话,都劝他降价。他只好降到了130万,房子还是无人问津。

“今年过完年,全国的房地产价格都在暴跌。现在有人想买我朋友的房子,但是只出80万,差点把我朋友气死。我朋友说不卖了。买主说,行,你留着吧,留到明年,可能连40万都没人出。”

徐鸿森说,现实就是如此的悲催。他告诫大家,千万不要踏入这个万恶的房地产大坑,太坑人了!

他说,今年是一个悲催的年头,断供浪潮更大,因为有很多的房主把自己的房产抵押出去了,换取经营贷,做买卖,但是生意也不好干,全亏了,能不面临断供吗?断供之后,将面临方方面面的纠纷,比如银行催债,法拍……更悲催的事情还在后面。

220万到80万 天津房价暴跌 断供人瞬间崩溃

曾经被认为有升值潜力的河北廊坊永青国瑞生态城的房子,价格已经从每平米2.3万降到四五千。(视频截图)

没钱还贷只能断供 被法拍还上征信黑名单

黑龙江自媒体人“狂人录”3月20日发视频表示,他的房子因断供被法拍了,当日,有人来看他的房子。“我真的是心痛如刀绞啊,心情特别难受,接下来的日子真的不知道要咋过了。成年人的世界,崩溃就在一瞬间,心情真的是很沉重。”

他说,他的房子190万买的,“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买房,掏空了六个钱包买的房子。现在市场价跌到110万”。

“经历三年的疫情,我们的生意也赔了几十万,这三年太难熬了。现在是举步维艰,一边是房贷,一边是家庭生活,夫妻俩现在都失业了,实在是没钱还贷了,断供第七个月,被银行查封收走,法院进行了拍卖。我们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就破罐子破摔了。”

法拍的价格比市场价低很多,通常是市场价的70%~80%,他的房子最终90万成交。

“房子卖了还欠银行40万,当初的50万首付已经没了,这些加起来和各种费用,相当于我亏损了一百一十多万。”

他说,更糟糕的是,他已经进入了征信黑名单,以后买车、买房就别想了,还被限制了高消费,高铁、飞机都坐不了。“可能对两个孩子的将来也有影响,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事,可以说以后是寸步难行啊。”

有网友跟帖表示,“不仅是你的房被法拍,现在很多买房的都和你一样的无奈”。

河北一地房价从2.3万/平米降到四五千/平米

拥有30万粉丝的自媒体人陈小苏近日表示,曾经被认为有升值潜力的河北廊坊永青国瑞生态城的房子,价格已经从每平米2.3万降到四五千。她跟风炒房,尝到苦果。

她说,这些年房价下跌最快的是北京周边的地区,而河北廊坊市永青国瑞生态城下跌幅度更大,已经超过80%。

该地区位于北京和天津之间,很多人认为那是一个投资的好地方。2017年时,很多刚需的人也认为,北京通州的房子也要5万~6万每平米,天津市中心也要3万~4万每平米。而永青生态城2万多每平米,普遍认为还有上涨的空间,应该能涨到5万~6万每平米。

她说,当时是凡手里有点闲钱的,或者借些钱凑够首付也要买那里的房子,都幻想着过几年房价上涨一倍,可以把房子卖出去赚差价。当时人们都在抢房,感觉抢到就是赚到。但是顶点过后、疯狂过后,就是快速的衰落。多年积蓄化作乌有,父母多年的存款都化为一场空。

陆媒2018年曾报道,当年上半年,永清国瑞生态城的销售额大幅下滑。房价从2017年年初的2.3万元/平米降到9100元/平米,国瑞生态城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市场跌宕。

公开信息显示,国瑞生态城总规划约10平方公里,产品包含双拼别墅、联排别墅、酒店、高层住宅、洋房等。

报道说,进入国瑞生态城园区内,马路上少有行车,街边许多商铺已售出却仍未开业;不少地块被围挡遮起,未被开发。

高层住宅处,行人寥寥无几,冬风凛冽,未植草皮的土地与光秃的树木枝干更添冷清。据置业顾问介绍,先前销售的1期高层住宅共有约2444户,已入住二百多户,入住率约8.18%。

2月二手房成交量创近3年新低

近日,诸葛研究院公布了今年2月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报告。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监测重点14城二手住宅成交45635套,同环比分别下降55.39、52.18个百分点。2月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滑,且单月成交量创近3年新低。

受过年假期影响,2月二手房市场交易活动减少,加上当前购房者观望情绪仍然较重,2月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滑,且单月成交量创近3年新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